二宮和也、25歲,得到世人越來越高的評價,身為「嵐」就不用說了,身為演員也是如此。
暱稱是”Nino”的他受到很多人喜愛,雖然站在時代的尖端,他卻很酷的說
「我的實力還不夠。就算受到期待矚目我也沒辦法一下子就成長那麼多」。
儘管看起來是個擁有普通男性樣貌的人,
但其實他的臉龐擁有冷靜又單純、可愛又性感……如此多樣的魅力。
2009年一月即將開始的新連載我們要徹底揭開”Nino的不可思議”,
在此之前我們首先請他來談談這一路走來的過程。


小時候是個被欺負的小孩。曾經喜歡”一個人”
這次是在嵐參加「24小時TV」過後幾天進行了這篇訪問,
也是嵐第二次的亞洲巡迴演唱會開始的前一天。
在嵐超級忙碌的行程中,我們問了二宮「睡的還好嗎?」,
他回答說「這三天大概睡不到5個小時吧。今天晚上也要為了演唱會做準備,可能沒辦法睡了?
現在算是比較忙碌的時期。不過也是沒辦法的啦。因為你想想看,嵐現在那麼紅(笑)」。
說話時總是帶著開朗又慢條斯里一副事不關己的口氣。
儘管是個自己和他人都認為”怕生”的人,
但是卻是一個給人和藹可親氣氛的不可思議的人呢~~~。
「我大概有10年左右沒有對任何人吐露過真心話了吧」他一開始很酷的做出這樣的宣言,
接著又說「明天的演唱會聽說有7萬人耶? 在國立競技場,要在超大的地方辦耶」
完全沒有隱藏的露出開心的神情。
現在究竟在想什麼,這樣讓人好像抓得到卻又抓不到的樣子非常有魅力。
讓人不由自主很想了解他一路走來的經歷。



「我大概,是一個怪人吧(笑)。雖然我自己不是這麼想的,但因為被大家這樣說,
我是不是乾脆自己先承認比較好呢。
我小的時候,是個很像大雄的小孩喔。總是跟女孩子玩,常有一些怪異的舉動。
在學校也不是個受歡迎的人,反而很討厭人。其實我小學高年級的時候曾經被欺負過。
啊,對不起說這麼沉重的話題(笑)。
雖然不知道理由,但可能有很容易被當成欺負的對象的點吧。
可是,我覺得我並沒有什麼值得欺負的地方。
可能是因為我這個人不管人家對我做什麼都不會有什麼反應。
被欺負什麼的其實怎麼樣都行,我討厭的是受大家注目這件事。
老師在朝會的時候講了這件事情”欺負別人的人給我舉手!”像這樣對同學們很兇。
我當時真的非常希望自己像空氣一樣是這麼不顯眼的存在。
當時我有一些朋友,也有加入棒球隊,但那沒有成為我唯一的救贖,
因為我那時候就是那種只有自己一個人的類型。
完全沒想像過會像現在,不但組成團體從事演藝圈這種工作,而且還覺得很快樂。」




我想偶像這種工作應該跟創作者很相近

進入傑尼斯事務所是國中一年級的事。
不但以小傑尼斯的身分活動,16歲的時候還成為了「嵐」的一員發CD出道了。
「剛開始只覺得是身處在社團活動的延長線上吧。回家以後又出門去練習跳舞。
當時小傑尼斯很紅,除了有固定的節目,也有很多讓大家認識自己的機會。
當我注意到的時候工作不但增加,也已經出道了。我真的很幸運呢。
雖然工作了10年以上,但是一點都沒有覺得很辛苦的記憶。
就算有體力上的痛苦,但一定有更辛苦的人吧。
其實說起來以我的個性也不會覺得大家所說的辛苦是辛苦。
『以前參加很多試鏡,就算入選了也只是做臨時演員之類的工作』這又另當別論了,
因為我當時除了那個沒有別的了,我只有拼命認真的去做而已。
對演藝圈也沒有什麼野心『我不是為了做這種事才進演藝圈的』也不會像這樣感到不滿。
在當下的時間、空間裡愉快的工作,是這樣走過來的」
“當臨時演員很不幸,當主角才是幸運的”他沒有這樣的觀念。
不管說什麼,NINO有他自己所尊崇獨特的主義。
當他主演的好萊鎢電影『來自硫磺島的信』在國內外受到好評的時候,
他說「我的職業不是演員,是偶像」也是秉持的這樣的想法。
比起加入好萊鎢演員的圈子,更加對一路走來在日本當偶像的自己感到驕傲。
「說什麼“驕傲”的太耍帥了讓人很不好意思(笑)。
不管是歌唱或是演戲還是上節目說話,我都努力抓住這些機會只是平平淡淡的做好它……。
到後來,就很強烈的感受到自己是偶像。
我覺得偶像這種工作很像是創作者。平常就是很普通的人。
以前大家追求的偶像都有一種虛像的感覺,但現在是很平凡的存在,
尤其像是嵐更像是親戚的大哥哥的感覺對吧(笑)。
不過,當這樣的大哥哥穿著華麗的服裝、唱歌跳舞的時候,又可以創造另一種看起來不一樣的空間。
有時候看起來很帥,或是很有趣。
靠自己的判斷來提供適合當下環境的表現,能夠讓看的人覺得很快樂的就是偶像。
演唱會當然就是這樣,電視劇、電影,就算是綜藝節目也是一樣。
我對於這些事大概有專家意識吧。不管是誰,一定都至少擁有一種其他人比不上的東西。
對我來說,我想那就是指這份工作吧」




身為「嵐」的時候就能變的坦率,覺得這樣的自己很不可思議

對於這幾年身為「嵐」還有身為「二宮和也」的評價逐漸高漲以及人氣不斷加溫,他也很冷靜很客觀。
「嵐,就像是個突變種吧。所謂偶像團體,通常都是在出道當時最受大家矚目,
之後就會慢慢穩定發展,然後到第8~9年的時候又會增加新的fans之類的。
這樣子當然很讓人高興,我們幾個雖然也做了將近10年了,但是並沒有給自己過大的評價。
以前在演唱會之後會邊吃飯一邊很熱烈的討論『為什麼剛剛那裡氣氛沒有帶起來呢!』,
現在也了解那是代表了我們的實力還不夠。
不過就算知道這些,我們也還是有『想挑戰自己的未知數,我們一定還可以更好』
這麼青澀乳臭未乾的想法(笑) 」
明明講自己的事情的時候就會半開玩笑的岔開話題,
但是在講關於嵐的事情的時候,就會慢慢變的很直接又很會說話。
「為什麼呢。雖然也會有難為情想掩飾的時候,但比起我個人,身為嵐我比較能夠坦率的說話,
也比較能努力加油(笑)。恩,而且既然身為團體,當然是在團體裡的時候最有趣,這樣的狀態是最理想的囉。
我們嵐呢,雖然在工作上寡欲又認真,但是是一群不會對自己的心情說謊的人喔。
想睡的時候就是想睡,高興的時候就是高興,是會表現在臉上的。
不會掩飾,但是還是很拼命的工作。在這樣的群體中,我也變的坦率,說真的,很開心呢。
……果然是很不可思議呢。以前可是會討厭人的我勒(笑) 」
今年在『24小時TV』節目裡,NINO念了給嵐的團員們的信。
平常一副撲克臉的他說出「能遇見大家真好」這樣的話,為此感動落淚的成員們的樣子讓人印象很深刻。
「現在是個溝通不足的時代對吧。信用卡之類的數位管道不斷增加,就算不跟人接觸也能活下去。
所以就算是絕對能在某處相遇的人,也會因此不斷的錯過吧。
在這樣的時代,我們從小傑尼斯時期開始的13年間,就算這個那個的發生了好多事也一直一起。
一邊寫信的時候一邊感覺到那對我們是非常珍貴的事情。不是只有我們5個人。
還有周圍的工作人員跟歌迷。因為在許多的相遇中一直受到照顧,我們才會在這裡。
跟大家相遇,大家竟然會喜歡我這個怪咖,覺得很不可思議但是很感謝(笑)」
困惑、高興、溫柔......。這張側臉流露出超乎言語之外的豐富的感情。
所主演的連續劇『流星之絆』在10月也即將上檔。
「總是能接下新工作讓我覺得很幸福。連續劇跟演唱會都是同義的工作吧。
和不同的人們相遇,一起工作不但很快樂,也有可能從這裡又會有什麼新的開始喔」
開創新的邂逅,從現在起他那不可預知的道路也會一直延續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minearas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