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宮和也的 IT[一途]
第三回 孤獨與朋友
二宮和也一路走來的“一途”。
誰也無法觸碰的“始終如一的想法”。
關於到現在為止的以及從今以後的
想好好珍惜的“It”




攝影當天是連續劇『流星之絆』的拍攝幾乎快結束的日子。
「在這部連續劇裡已經沒有任何沒做完的事了呢。
每一次拍攝都覺得即使這是最後一次也無所謂了,這次更是有這樣的想法」
不過另一方面,任何事情結束的話,一定也有和伙伴們分開的寂寞才對。
「完全不會。說到頭來我還真不明白寂寞這個詞的意思(笑)」他拿著手機玩邊這麼說著。


在草地上打滾的樣子,不怕生的表情卻突然,講出很冷淡的話,簡直就像隻貓一樣。
「因為最近沒什麼機會直接和人對話,所以如果不看著手機的話想不出來要講什麼(笑)。我真的沒有什麼朋友啦……。看起來不怕生,我只是裝成那樣子而已。在內心深處,對人還是沒輒。話雖這麼說但只要我一個人的時候,反而人家會對我感興趣,所以我會自己先接近人家。這樣子的話,誰也無法主動接觸我。可以和人保持適當的距離喔。」

他有一種自孩提時代就一直自己一個人的意識。
「在學校的休息時間也是,都不跟誰交談,而是在自己的座位上看漫畫或是玩game。現在基本上也沒什麼改變。因為我喜歡一個人,從來沒有自己找什麼人出來見面耶。雖然人家找我我會出去,但強逼我我也不行。就算跟我講『幾點來都沒關係』也會有不想去的時候呢。
跟同世代的演員也有一起去聚會過。雖然是很愉快,但基本上我不會談演戲上的事。大家很熱中在講,我卻只是在一旁自己拿著撲克牌在那邊聽而已(笑)。大家都很喜歡演戲,但追究起來,我想我對演戲這件事是沒什麼興趣。演的話很累也很辛苦,因為不覺得喜歡或是有趣。而且聽其他人的演戲論暨不會覺得跟自己很合,也無法借別人的演技當作自己的演技。」

不受任何人的影響。他說的話還有演技,全部都是發自於他的內在。NINO的世界之所以獨特,也許是因為沒有朋友的關係。

是不是朋友沒有關係。
只要喜歡就好了
「在熟悉的店裡自然聚在一起喝酒的人的話有喔。像是高橋克實……東幹久,女性的話像是大竹忍小姐。雖然都比我年長不少,但一起喝酒感覺就很輕鬆呢。因為總是咕嚕咕嚕的喝著說著不重要的話(笑)。演戲的話題也是,雖然只要年紀小的我說的話他們會跟我談,但我自己不會去說。正因為這樣,才會有那樣的氣氛吧。話雖如此,和克實已經有2個月左右沒聯絡了。這麼久沒聯絡,果然會擔心他有沒有好好活著呢(笑)」


談到有關朋友的話題時,總是會重複被問到。那就是「嵐的成員們是朋友嗎」這個問題。
「被問太多次了很困擾(笑)。因為,所謂的朋友,就是那種就算沒什麼事也會互相連絡見面的存在對吧。如果沒有工作的話,就不會認識他們,而且沒有工作的日子也不會和他們見面阿。雖然也會在工作完回家的路上一起去喝酒,但就是類似和同事喝酒的感覺。如果在沒工作的日子特地打電話來的話,不但會很驚訝說『發生什麼事了嗎?』,因為一陣子沒見面才會有下次見面時的話題。話雖如此,並不是說他們沒有比朋友來的重要。嵐的每個人的確感情很好,現在也覺得5個人很理所當然的在一起這件事真的很厲害。10年前成軍的時候,明明人數還有組合方式有無限種可能,結果最後是這5個人一起出道,還有這10年來一起這樣走過來,這些事真的像是奇蹟一樣。這樣的距離或是關係性,是朋友這樣的語言也無法表達的啦」

真正重要的人際關係是,一定是無法用言語表達的。
NINO說就算用言語表達也沒有任何意義。
「最近強烈覺得,喜歡就喜歡,討厭就討厭,這樣沒什麼不好。大家會再去分析,或是想要去定義它,但我認為沒必要而且很麻煩。所以基本上我是自己一個人,可能是喜歡自己一個人吧。
至今的25年之間,我覺得自己果然是沒有朋友。這樣說一定會覺得我是個很寂寞的傢伙對吧?可是,被這樣子認為很寂寞才是更寂寞的事吧……。到底是誰決定一個人是寂寞的,朋友多才比較好的呢。覺得自己一個人就好,這世界對像我這樣的人來說真是吃虧呢(笑)。只是,即使是像我這樣人也很感謝身邊週遭的人喔。因為是這種個性,大家會為我擔心呢。總是覺得很感謝。雖然這樣想但只是沒說出口。因為是這種個性也不可能會去說吧(笑)。但是,是真的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minearas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