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宮和也的  IT[一途]

       第四回  街道

在不斷改變的事物中,

也有不會變的東西。

二宮和也一路走來的一途,

發掘他祕藏在心裡的始終如一的想法─。

已經來往慣的東京˙六本木攝影棚。在大樓後面,又有新的大樓要蓋了。

「六本木慢慢的一直在改變呢。我13歲的時候開始就常常到朝日電視台的教室去上課,那時候什麼六本木Hills的什麼都沒有,一到晚上就是全黑的!明明那時一個人晚上在那裡的街道走路很恐怖的()。後來過了好一陣子,久違的再走過那條路的時候,就已經像是穿過時光隧道一般變的燦爛耀眼了呢」

    街道在眨眼之間不停的改變

「前陣子去神樂坂的時候也是。像是拍連續劇時常常看到的小巷弄裡的店不見了,還有又蓋了什麼新大樓之類的讓我好驚訝喔。雖然常有人會說街道改變了讓人寂寞這樣的話,那麼,你又記得多少這個街道的事情呢?我會這樣想。明明沒有好好記住馬路、建築物還有風景的人竟然會覺得寂寞,這樣子……

NINO他自己對於看過的那些風景,現在仍殘留在他心中。

「我是在東京近郊的工商居住區出生長大的。因為在工業區只有工廠,周邊充滿了光化學煙塵,今天請不要出門像這樣發佈注意報的日子很多。有很多亞洲人,看到小小圓圓穿著短韓服走在路上的人是很平常的。雖然像電影『パッチギ』的場景一樣,但沒有那種吵架的畫面啦。不管是學校還是路上,有不同國家的人,非常自然的一起過生活。現在想起來還真是個不可思議的居住區域呢()。即使是那個街道也慢慢的在改變唷。我跟KAT-TUN的龜梨是同一個地方的人,之前在音樂節目遇到的時候他說『那裡蓋了陸橋了喔』,然後我忍不住吐槽他說,那已經是幾年前的事了!() 對我來說雖然是不喜歡也不討厭的街道,但卻是唯一讓我會依照自己的意識回去的地方。」

 


除了出生長大的地方之外,沒有其他喜歡或想去的街道。

「不過就因為這樣,只要有誰叫我去哪裡我都會去,也能夠樂在其中。最近像是去惠比壽或是銀座的魔術bar。去年滿25歲也第一次去了麻布的club。攝影結束回家一個人在店裡面讀劇本的時候,巧遇認識的人在那裡喝酒,結果他說『NINO,一起去club!』。因為沒理由拒絕我就跟著去了……。因為我也不想跳舞,聲音又很吵,結果我一陷入發呆的狀態,就跟大家脫節了,結果我就擅自的一個人回去了()

每當想要與全新的自己相遇的那個時點,就已經相遇了

「我完全沒有那種想要去不知道的街道,或是想知道新的地方的欲求。從小就很討厭旅行,家族旅行的照片我也總是閉著眼睛。小傑尼斯的時期做地方公演的時候也是,一直窩在飯店房間裡。就算經紀人說「晚上禁止外出」,大家也會很想跑出去在路上閒晃吧。我則是在房間玩電玩,一次也沒有出去過()。說到這個,相葉也完全沒出去呢。我們兩個幾乎都在同一個房間裡。嵐的其他三個人是怎麼樣呢

 

哪裡都不想去是為什麼呢?

「應該說我是徹底的indoor傾向吧()。那麼,出去外面的世界又有什麼呢? 我也這樣想。大概是我知道自己不管去哪都不會變吧。就算去新的街道、出去看看寬廣的世界、還是要交女朋友,我都不會受影響。我喜歡RPG角色扮演電玩,也討厭海,而且我想我不會為了自己去旅行。如果想要與全新的自己相遇的話,不需要去什麼旅行,在這麼想的當下,就已經相遇了不是嗎?  就是那個說全新的自己的人()。而且就算沒有想要改變,也很自然的會慢慢改變不是嗎。生活週遭也是、狀況、路上的風景也是……

 隨著新的戲劇的拍攝的開始,為了配合角色而剪了好久沒剪的短髮。表情看起來很寂寞卻也很清爽。即使覺得沒變,即使不想要變,很多事情都會一點點,一點點的改變。

「因為連續劇等等的工作剪頭髮這種事,對我來說完全是沒什麼大不了的事情。我對髮型沒什麼要求。但是阿,工作人員跟我說『為了連續劇去剪頭髮』這種話的時候,我可是很會抱怨的。那個阿,我可能只是單純的喜歡表示不滿吧。果然,這樣的我是不會變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minearas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