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Vol.15

櫻井

SAKURAIARASHI

這次要和櫻井一起去book café。在心情平靜的大人空間裡,我們捕捉到他知性&幽默的talk

  為這個誌上Date企劃最後一期增添色彩的是,櫻井君。對於誰都認同的知性派的他,我們請他演出了享受文化氣息的“book café約會唷。一邊喝著好喝的咖啡,一邊看看書玩玩西洋棋。完全像是在書房裡一樣,在心情放鬆的氣氛中我們慢慢看到,現在在他頭腦中的是?


2個人一起欣賞美麗的寫真集之類的也不錯呢

  這樣子的店真的很棒呢。架上擺放的書也很有品味,我很快就發現了幾本想看的。(把聲音壓低)不過其實我無法適應“book café”這種名稱。最近很受歡迎嗎?恩,總而言之,好像就是把“網咖用英文換種時髦一點的說法……對吧()?

  如果是約會的話,在傍晚左右悠閒的來這裡是比較理想的。當天的規劃的話,一到中午就去接對方,午餐隨意的吃點東西。(表情認真的說)然後,去學速讀之後再來這裡,這樣。一次能多看一點比較有意義吧。……我開玩笑的啦()。約會的時候兩個人各自沉浸在不同的書中,雖然我覺得能這樣很奢侈啦,但是這樣不會很浪費嗎?我是那種既然難得可以在一起就想要和對方共有相同時間的人。話雖如此,兩個人看同一本文庫本或是新書也不太可能啦()。如果可以共同看一本美麗的寫真集的話應該也很快樂吧。

  愛讀書的女孩子很有魅力呢。因為阿,在每天的生活中,有意識的給自己一個“看書的時間對吧。我會覺得很會利用時間而不自覺的尊敬她呢。我自己本身的話,私底下讀書的量很少呢(反省)。說到原因的話,我小時候是被大人說「晚上睡不著的話就看書」這樣長大的。結果就是,沒想到大大的失算,竟變成了一看到印刷字體就想睡覺的體質了(苦笑)

  最近能引起我興趣的是,能夠輕鬆閱讀的旅行相關的書。來這家店我也不自覺的拿了本跟印度有關的書,之前也熟讀了留意的溫泉指南書。想說為了應該過不久會有的閒暇時間好好預作準備,這樣子()。書這種東西,正因為自己選擇的話就會不自覺偏向某個領域或是品味,所以收到書的禮物也很開心呢。


讓很多的人感到快樂就是我的幸福

  雖然和所謂的“看書有點不同,但我為了工作常常會有看書的機會唷。一隻手拿著螢光筆跟便條紙,用這種用功唸書的感覺讀著連續劇的劇本或是運動選手的自傳。像這樣接觸未知的世界,真的很有趣耶。

  現在的我還有好多不知道的事情。就算朋友對我說「告訴我!」這種話,頂多也只知道好吃的餐廳。儘管心裡想著「把我當電話簿嗎!」,但受人之託就很開心,明明自己就沒有要去還忍不住連預約都幫人家做好了()(很心酸的樣子)不過阿,為了自己的預約,真的常常做不到呢……。明明我的胃就很清楚的主張說「我想要吃那個!」,但是無法順利吃到的時候,真的會覺得很無力~。工作很忙碌的時期,就連外食的時間本身,有時也很難確保呢。

  不過,讓我這種心情獲得抵銷的,果然還是工作!最近托『ヤッターマン』的福,像小朋友或是老人家,一些以前應該不知道我的事情的人也變得會來找我說話。「既然是在做這種表現的工作,能讓越多的人看到自己真是一件幸福的事情啊」我再度有這樣實際的感受。在『The Quiz Show』這部戲裡,每一集都能和不同的特別來賓對戲讓我很期待。因為受到最棒的角色跟作品還有環境的恩惠,做的價值是滿分呢。

  ──怎麼不自覺一頭熱的一直說自己的事情,有點不好意思耶。真正的約會,應該要用更輕鬆的話題決勝負才對齁()?




Next  2nd season START!

  宮和也X葉雅紀   

「聲音ARASH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minearas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