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首先請相葉さん告訴大家對佐佐倉溜有什麼印象。
溜賭上人生從事著調酒師這個工作,是非常熱情的人呢。還有,過去受挫折的經驗,讓他知道何謂受傷,那部份他也有所掙扎。我覺得是個很有人情味的傢伙。我有些部份是揣摩他的角色,但也覺得有些部份是跟他相似的呢。只是,他能夠在雞尾酒大賽上優勝的那種實力…。關於那個我是希望再多努力,然後追上他(笑)。
Q.飾演溜這個角色有什麼要注意的?
所謂調酒師,我覺得位他人著想的心情這一點是非常重要的喔。所以,看著週遭的人我每天邊想著“現在他在想什麼” “她是怎麼想的”一邊演著。

Q.調酒師是個關在吧檯裡經常要被客人看著的工作呢。那一點和“嵐的相葉雅紀”是否有點相似?
是怎麼樣呢。在吧檯裡的距離是非常近的喔! 如果客人是挺直著背坐在椅子上的話是無所謂的,但如果身體往前傾的話,會非常的靠近,剛開始我嚇一跳了呢。有種“連毛孔都被人家看到呢”的感覺呢。(笑)
Q.在投入這次的作品以前你自己也曾經去過酒吧的經驗嗎?
有。我在有點疲累的時候會把手腕放在吧檯上,然後身體往前傾喔。不過,那麼做會讓調酒師在調酒時很辛苦,我在這次的電視劇裡學到這一點了呢。所以,從今以後,我不管多累只要去酒吧就會挺直背,保持著和調酒師之間的距離感坐好!(笑)

Q.自己去酒吧時所看到的調酒師的小動作或是說話,有什麼是有運用在這次的演技裡的嗎?
這個嘛。實際去酒吧發現的是,調酒師雖然會一直過來主動跟我講話,但在我想說“希望不要來跟我講話”的時候就不會來找我說話這一點。這部份的判斷非常的準確喔。因為現在這個階段我的口袋裡只有這個東西,所以我從那裡選擇了很多元素來演。
Q.換個話題,拍攝現場的氣氛怎麼樣?
很開朗呢。不管是多長的夜間拍攝大家也很有精神,那種精神拯救了我。
有種大家一起朝同一個方向去工作的感覺呢。

Q.我想工作人員們也受到相葉さん所飾演的調酒師所安慰喔。
不不不,我,在拍調酒場景的日子反而很緊張喔。所以,正因如此連貫地谷小姐都會說「這種場景的日子相葉くん你,很冷淡。完全都不跟我說話呢」(笑)。雖然我回說「我才沒有冷淡呢」,但一定是因為我的緊張有被她感受到呢。
Q.開始進行調酒師的練習是去年的9月。那之後過了蠻長一段歲月說?
雖然學了一整套調酒師的動作等等的,但一旦進入拍攝,雖然理所當然但因為有台詞,所以要邊說邊做才行阿。練習的時候全部都在腦海裡「接下來是這個,接下來做這個」我是邊計算著邊做動作,所以想要講話就必須把那些計算融入身體裡。雖然是理所當然的,因為必須在同時間做2件事,所以我又在這裡遇到另一座高牆。

Q.也看得出來你最近已經相當習慣了唷。
真的嗎? 看的出來的話,我是蠻高興的呢。
Q.對於第2集之後,和你成為Bar「Lapin」的夥伴的演員荒川良良先生及光石研先生的印象如何呢?
嗯~,那兩位很有趣呢! 演技是如此,也正因如此即使在休息室3個人聊天,也真的像是無聊的男校生的感覺(笑)。雖然我們年代不相同,但也有超越那部份的樂趣呢。所以在拍攝中我覺得很快樂。
Q.和合作的演員們有一起進行調酒師的動作或調雞尾酒的練習呢?
因為老師也不一樣,所以沒有一起練過呢。聽說「因為老師一樣的話大家的作法就會很像」,所以覺得原來如此呢。因人而異果然也會有個人習慣,而且所謂調酒師我想一定是要判斷什麼才是正解的非常困難的世界喔。即使動作那些有多麼亂七八糟,只要客人能被那樣一杯酒所治癒那就是成功的,身為調酒師我覺得是很棒的。所以,站在製作者的立場來說辨別黑白的方法非常困難~~這,是我的老師說的。很可惜的,並不是我說的話(笑)。

Q.溜身為調酒師的特徵有什麼呢?
比如說,以調酒匙或雪克杯的用法來表現特徵之類的,我一直這麼想,但在進入拍攝前和老師聊過之後,發現以正統派的形式華麗呈現會比較像溜的風格吧。相對的,我想他的勁敵葛原(金子ノブアキ)一定有那麼一個兩個特殊習慣的作法吧。我很期待那樣的作法今後在眼前呈現,我想今後我一定會在調雞尾酒的場景中獲得刺激。
Q.和金子先生是第一次合作嗎?
是第一次呢。雖然透過電視等等管道經常看到他,但實際見面在這個拍攝現場是第一次喔。我想大概連在『Music Station』也沒有同台過。 雖然和他沒有深談過,但因為有說過「一起去喝酒吧」,所以在拍攝期間至少能去過一次的話就好了呢。

Q.覺得津川雅彥先生如何呢?
津川先生會讓現場氣氛變開朗呢。他常常說的算笑話嗎,還是大叔的搞笑? 有這樣連發的部份呢(笑)。該說有點被他嚇到嗎。因為他不管多晚的時間都可以給我連發的大叔搞笑! 我從那得到了救贖。然後! 在前陣子,有個我以為津川先生準備要在晚上吃的手工製作便當。但他把那個給了我。裝在很正式的便當盒裡,散發著「阿,這個,應該是家裡幫忙做的便當吧」的感覺的這個便當「相葉くん,你吃吧」他這麼說著給了我,我都快哭了呢。是很溫柔的味道。津川先生,謝謝你!
Q.你們有很好的交流呢。
沒錯。那個我也很驚訝呢。下次換我做個便當帶來吧,我有點這樣想。
Q.我想你們還沒見面,但這次你師父加瀨這個角色的竹中直人先生也有演出呢。
竹中先生,我很期待唷。是我個人的印象啦,我覺得他非常適合打扮成調酒師搖雪克杯,或是使用調酒匙這些動作呢。有種看見人生的感覺。雖然還沒有看過,但有這種感覺!很期待和他見面。
Q.那麼在最後,請談談今後的精采之處。
當聽到『Bartender』這個劇名時,會感覺是不是只有在酒吧的布景裡就能播出1小時呢,但溜這個人反而會積極的走出去,會像偵探一樣去找出客人的煩惱還有心靈所受的傷喔。所以,我有預感它會是部在廣義來說能讓大家樂在其中的戲。在週五夜晚治療大家一個禮拜的疲憊,若能是部像雞尾酒一樣的電視劇的話就太好了,我是這麼想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minearas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