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28、29兩天我整個人沉浸在搖滾樂中~~
我想大家聽BGM就知道了XD
今天(5/30)剛好是L’Arc~en~Ciel(彩虹樂團)成軍滿20周年的日子
來寫這個repo剛好(笑)

這兩場在東京的演場會是味之素(AJINOMOTO)公司(做調味品的)贊助舉辦的
雖然是以紀念20周年演唱會為主題
但兩場演唱會的收入全額,都會捐出做為震災的捐款
很難得的是,這次透過衛星轉播,台灣、香港、首爾、倫敦、巴黎都有電影院同步現場直播,當然日本當地也有。
我很幸運的搶到一場只有500個名額的票

剛好碰上桑達颱風,28日下午台灣已經雨停了,但日本才剛準備進入暴風圈
從現場連線可以很清楚看到大家都穿著雨衣
舞台算佈置得簡單,但有大氣的風範
演唱會開場
首先是一段由照片組成的影片,
從成軍之後到98年,從標準視覺系的長髮、長裙、眼影、口紅
到頭髮變短、不再化妝
在2~3分鐘的畫面裡,把我一下拉回了懷念的高中時期
影片結束,大家忽然把注意力轉移到會場後方
外圍跑道駛進一台黑色加長型轎車,黑西裝的工作人員在車門邊stand by
開門後,鼓手yukihiro、吉他手ken、貝斯手tetsuya、主唱hyde紛紛下車走上紅地毯
大家下車的瞬間都引來不少尖叫
但最讓人興奮的是hyde!!!


明明2011的新造型是清爽的短髮
但他竟接了有辮子的長髮,戴上插了羽毛的蕾絲中折帽
畫著很深的煙燻妝出現
穿著一件有金扣子的長外套,兩手戴著皮手套
讓我彷彿又看到了20年前那個妖媚可人的hyde
老實說我跟幾個朋友一直懷疑他是不是在模仿傑克船長XDDDD




第一首歌是in the air,接著是Caress of Venus、Vivid Color
我不知道該如何形容我的感動,這些都是熟到不能再熟的歌
說真的要是我把每首歌的感想都寫出來
這篇文章不知該長到哪裡去了(笑)

唱完3首歌後,是第一次MC,當然開口的是Hyde
「我們是L’Arc~en~Ciel! 歡迎來到L’Anniversary! 20年過去了…謝謝。嗯~ (看著天空)今天的雨是我們安排的表演,在最後會掛上彩虹,請大家盡情享受!今天會表演到98年為止的歌曲,會是有點狂熱的一天…大家沒問題嗎(笑)。今天呢,是聚集了相當虔誠的5萬人,每個角落我都能看見。所以…那個…大家都是和L’Arc~en~Ciel一起走過來的對吧(歡呼~),大家一定聽到歌曲就能喚起很多回憶吧(再歡呼~)…你們的表情這樣告訴我(尖叫~) 今天一起享受吧!」

接下來唱了the Fourth Avenue Café、夏の憂鬱 [time to say good-bye]、風の行方、As if in a dream、Dune,全部都是超懷念的歌阿~~~~

上半場最後一首歌是Winter Fall
唱完之後4人暫時退場
這時突然又出現Winter Fall的旋律
但大螢幕上出現了不是L’Arc的人阿~~~~
武田真治、某棒球選手、yasu(Janne Da Arc主唱)、安倍夏美(害我瞬間倒彈XD)、山口萌(model)、SID主唱(大家叫瘋了)、狩野英孝(愛學搖滾風又學不像的搞笑藝人~大家瘋狂拍手笑翻了)、青木隆治(沒錯~~~就是在嵐的節目上模仿L’Arc的那位~)、DAIGO(可愛的DAIGO阿~~~我好開心)
這些人輪留著一人一句把Winter Fall唱完~~
超HIGH的!! 沒人想到L’Arc~en~Ciel會出這招XDDDD

在歡笑中下半場開始
ガラス玉
fate
Floods of tears
Blurry Eyes

Blurry Eyes的前奏,HYDE一直在完兩條黑白的哨子,然後以哨聲帶進前奏第二段,當然這兩個哨子之後就被丟向觀眾去了~~~~人在電影院的我們也傻傻的把手拼命伸向銀幕!!
A段結束,穿插一段MC,是ken,講話前手不知在亂摸啥XD
「那個阿…我在摸各個不同的地方喔~(這個色老頭XD),想起來一件事不知說出來好不好,我呢,巡迴期間在車上都好想睡覺,然後呢,醒著的成員們一定會大叫說:阿~~站起來了!!(尖叫~~一開口就開黃腔的色大叔XD)然後就一直看,一直說:你們看,這麼X,這麼X(sorry我要消音了~這不適合小妹妹們看XDDD)。大家這樣夠了嗎,ㄟ? 什麼? 什麼站起來?? 什麼站起來?? 大家都○答答的?(再消音…太A了!) 有○答答的?(現場的女生:有~) 到哪裡? 到這裡?(手比胸口)到這裡?(往下一點) 到這裡?(比到肚子) 到這裡?(比到小腹) ㄟ~到這裡!(給我比到下面去了…色大叔XD) 阿,那個,20周年說這個不知好不好耶(你都說成這樣了!!!)那麼,這場演唱會不曉得有沒有成為大家的spice呢?(歡呼)是沙拉醬的程度嗎? 差不多是胡椒? 更多一點? 鹽巴? 醬油? 味之素?(歡呼了~ken叔在幫人家宣傳了) 我們變成味之素了嗎?(突然大喊~)(在一陣亂喊AJINOMOTO之後)嗯,我喜歡味之素,然後我很喜歡鰹魚高湯,大家喜歡鰹魚高湯嗎~~(喜歡~)L’Arc~en~Ciel是大家的什麼?(味之素~鰹魚高湯聲四起) 那個…如果大家不用說的,而用比的Y、M這樣之類的動作,我會比較懂~ L’Arc~en~Ciel是大家的什麼?(味之素~比A的手勢)ㄟ? 不管怎樣都是味之素嗎?既然我們是大家的味之素,那就讓我們灑在大家身上吧~~~(大家狂叫)」
~常常一串MC後,繼續唱完Blurry Eyes


Lies and Truth
flower
I'm so happy
Shout at the Devil

到這裡告一段落,休息20分鐘後,進入安可曲~
沒想到第一首歌竟然是常常在演唱會最後一首的あなた
這首是我最喜歡的歌之一
是帶有無限溫柔情感的一首歌
一開始只有小提琴跟鋼琴的聲音,帶領著所有觀眾重覆唱著副歌
不知重複了幾次,唱著唱著回憶不斷湧現,我就哭了T_T
終於響起吉他聲跟HYDE的歌聲,4人再度出現了
在讚嘆HYDE人好美歌聲也好美的同時,眼淚還是不爭氣的猛掉阿~~

沒想到結束竟然是tetsu的MC(我還是沒習慣他現在的名字tetsuya)
怎麼這樣啦~~~我還帶著淚說…
「YA!!! ㄟ…我想講的話全部被kenちゃん講去了,什麼濕掉了的感覺…kenちゃん你吉他濕掉,會不會滑滑的」 ken:「感覺變比較好彈~」
怎麼連tetsu都來給我開黃腔阿~~~~果然人老了XD
「那個…在這種歌之後好難MC喔~(大家大笑)難得氣氛這麼好,聽了あなた,”你這家伙來打斷什麼阿”的感覺,對吧,真是的…。 大家都,好不容易打扮得很漂亮,穿得很時尚,妝也畫好好的,偏偏被這場雨擺了一道阿,對不起阿~ 不過就算這樣,大家,很漂亮唷~(狂叫) 唷呼~~。 大家知道到剛剛之前每首歌嗎?(知道~)全部都知道?(知道~) 知道嗎~~(高八度的連三聲“ご存知?”)大家好了不起喔~有好好預習嗎? L’Arc也好辛苦,我說真的! 因為阿,在2天的演唱會裡沒有1首歌會重複,L’Arc~en~Ciel20年了這是第一次(大家狂叫阿~)要再來一首嗎~再來一首~~~milky way!」



milky way
Voice
White Feathers,白羽毛在這首歌出現了!! 我愛從天而降的白羽毛~~~

在結束之前,HYDE說話了
「hey! 那個,那個阿…羽毛…都被風吹跑了呢(笑),這個也想過很多做法,一開始有很多想法,放進籠子裡被吹走之類的(笑),……今天一直,想說不能哭這樣子,今天阿,剛從黑禮車上下來時還想說,阿,原來大家都在阿~那個(他快哭出來了~~~所有人狂叫,我也要哭了~)大家都穿著雨衣在等我們,大家的螢光棒也很美,讓我很想要一直就這樣看下去。今天開心嗎?(開心~)雖然都是很灰暗的歌詞,大家還好嗎? 有些太老的歌,連我都想說L’Arc有這種歌詞喔!?(笑)還真可怕耶,什麼阿!! 最後想唱首稍微積極一點的歌…(感覺又快哭了)是的要唱最後一首歌了,ㄜ,這次演唱會的收入,會全額以捐款的方式送到災區去(大家拍手),很難得的我們幾個聚在一起來討論了這件事,這是討論之後得出的結果,我們覺得這是很有L’Arc的作風的很好的決定(拍手+歡呼)。然後,能迎接這樣的一天到來,很開心。謝謝大家。即使很難,但如果不積極向前走的話也很痛苦,所以抱著希望能大家一起向前走的想法,我們迎接了這一天。雖然下雨但大家還來看我們,謝謝。嗯,這20年來也謝謝大家。…沒有不會停下的雨。 最後請聽”虹”。」


整首我幾乎都在哭吧~
這也太感動了…是老了嗎,怎麼跟以前不一樣會講這麼感人的話T_T

唱完了,4人跟大家道別:明天見…走下了舞台
留下所有仍沉浸其中的歌迷……



第一天的repo完成了~~也太長了吧XDDD
不過曲順跟MC有偷看網路新聞~~我記憶力沒那麼好阿(笑)
照片也是網路新聞來的

各位嵐飯不知會不看到這邊…
不知道有多少人跟我一樣喜歡ARASHI又喜歡L’Arc
1998年開始我就是L’Arc的歌迷…直到現在沒有停止過
我永遠記得第一次聽到他們的歌的感動
對我來說,現在ARASHI就像是每天日常不可缺少,像朋友親人一樣
但L’Arc對我來說,是像信仰一樣的存在
他們陪我走過最難熬的高中時代
給我往前走的力量
所以我想我一定會繼續跟隨他們走過下一個20年吧!!

To be continu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minearas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