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宮和也 IT[一途]

 第三十三回  不認真的活著

深藏在內心裡的情感是純粹、是始終如一,

那條道路,不一定是筆直的。

跟誰都不相像,也沒人知道的道路,

現在,NINO正在走著── 

1338000086.jpg   

  當天是,剛剛好是生日的617。連載開始之後第3次的生日,已經成為了慣例的活動日,工作人員各自選擇小禮物大會,還有特製的蛋糕跟花束來慶祝。在週遭的人很high的氣氛下,很不擅於應付自己被慶祝的NINO也是一副只能笑著的樣子。

  28……什麼都沒有呢()。既沒想說要變成什麼樣子,也沒有什麼想要的東西呢」

  去年,在變成27歲的時候也說過那樣的話。明年,即使是20歲的最後一年,大概,也會一樣這樣子想吧。然後,他笑說「不管到幾歲一定都一樣啦」。 


 
NINO
在人生裡,沒有決定什麼事。進入傑尼斯事務所15年,工作上的行程一直被棉密的安排。而他遵循著這個一路走來。不過,除此之外的自己預定的事,他說他一直以來什麼也沒有決定。  


 
 「當然,我想也跟工作性質有關係。每天,都在不同的現場,所以隨著時期不同,做的事情跟步調都會不一樣。就算自己一個人決定了什麼預定要做的事,就算去計劃,也沒有意義。只能在每個當下,根據場合去做應對呢」 


 
6月,很接近初次嘗試的活動,「嵐のワクワク学校」的時候,開始進行了巡迴演唱會的準備。  


 
「像現在一樣在演唱會之前,會開會討論或是彩排,5個人聚在一起的時間變多……。這樣去調整行程的話大概都會弄到半夜。凌晨才睡覺。在去工作前起床,打電話給經紀人確認預定行程……每天都像這樣子呢。沒有每天的生活模式或習慣。以我來說,基本上在家的時間,真的是什麼都沒做呢。就算有點自由時間,但也很常把它全部花在電玩上。不過,那樣的話很浪費時間等等,或是非得再多學一點之類的事,我完全不會那樣想。我覺得去想非做什麼不可的焦慮的時間才是浪費()  


 
他總是,給人一種在連前方一寸都看不見的路上,沒有帶地圖走著一樣的感覺──。但是,他一點都不覺得害怕,相反的,他樂在其中。NINO他,是堅強的人,還是目無法紀之人。  


 
「並不是目無法紀之人吧?我依照我想要的生存方式自由的生存下去!  像這樣傲慢的事情我也從來都沒想過呢。我想好好的,邊思考著自己的立場跟責任邊生存著……  


我並不是為了10年後還要做同樣的事情而努力著  


 
比如說,訪問也是這樣。和NINO的對話,從開始到結束都沒有固定模式。儘管有時候會有預料之外的大膽發言,但他說「我絕對不是輕率亂講的」。  


 
「不管小時後或現在都沒變,我都是認真的思考著邊講的喔。那也是因為責任感,越是經驗累積越多,越有自己是個怪人的自覺()。我也了解要是把全部都很自由的講出來的話,也很容易就被社會大眾所誤解了呢。不過,我不會覺得自己的立場或是狀況是不自由的,那樣我也是很快樂的。我想我大概,是不認真的。會有輕率發言或行動的人,我想他其實是認真的呢。因為他是自主性的要當個輕率的人阿。以我來說,基本上,任何人怎麼想我我都不在意。採訪的時候也是,該怎麼樣,才能講出可以變成標題的話呢,我是一邊這樣思考著邊和訪問者對話,只要大家開心的話就無所謂。……那一點,就是我不認真的證據不是嗎? 


 
他絕對不是不誠實。會不認真是因為,是為了讓自己是自己,那是因為他知道這是為了活出自己的路的最佳選擇。  


 
「我的工作是結果就是全部的那種,是沒有前例也沒有說明書的。不過,如果是公司員工的話隨著經驗立場也會改變。舉例來說,10年前認識的連續劇的AD就算變成了導播或製作人,我在連續劇裡都一直是“演戲的人,我還是嵐,我只能是二宮和也。我不可能為了在10年後變成Kinki Kids,為了在15年後變成TOKIO而去努力。反而是要得到跟前輩不一樣的東西,必須要走出新的一條路才行。我只能夠把身為嵐,身為自己這件事做到最好阿。為了做到這樣是就算認真的去遵循前例或是說明書也辦不到的」 


 
所謂的不認真的活著,是指不拘於形式,活出自己這件事。 


 
「正因為有某個東西是只有嵐才擁有的,所以才會這麼的想要看嵐像這樣被大家所需要吧。在日本電視台有在日本電視台想看到的嵐,在富士有在富士想要看到的嵐,而根據這個去採取應對就是我們的工作。首先是,今年的演唱會,不加油不行呢」  

 133800008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minearas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