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野智 


是不需要去顧慮也沒關係的感覺。
  

不過,不是感情不好

朋友也是,家人也是,嵐也是。

感受到牽絆的,

就是那樣的存在呢。 


 
說到牽絆的話我會想到朋友或是家人。不過,儘管朋友是很重要的存在,但不會刻意的去意識,或是去改變態度呢。是說我,不管是和朋友在一起的時候,還是自己一個人的時候,幾乎沒有什麼不同喔。年齡不盡相同,但話題都一樣就是我的朋友。和他們一起釣魚,或是一起玩最近發現很有趣的遙控玩具,去秋葉原,或是喝酒……就是很自然會聚在一起很熱鬧的感覺呢。在一起的時候也是,即使不講話,就算什麼都不做也無所謂的關係,能得到安慰,又很快樂……對我自己來說,是不能沒有的存在呢。而且,不可思議的是發展成這種關係的朋友們,很意外的是在認識的瞬間就知道了喔。是看不見的牽絆? 搞不好,說不定也有那樣的東西呢。 
 

  說到不用顧慮的存在,家人也是這樣呢。特別是和我姊從以前開始,彼此沒有什麼交流……完全就像陌生人一樣()。不過,沒有感情不好。雖然不會去在意彼此,但就是相繫在一起的感覺? 我想那樣的距離感也是沒有關係的不是嗎。家人之間的話我常會和我 媽 聊天。我 媽 她,常會幫我去買衣服……不過,一旦去工作就會馬上換衣服,穿著私服的時候頂多就是回家的時候吧。所以前陣子終於忍不住跟她說「不用再這麼頻繁的幫我買了啦」。能夠把這麼難開口的話說出來,也是因為有所謂家人這樣的牽絆不是嗎。雖然我 媽 覺得很可惜的說了「ㄟ!」,但我想我有確實的傳達了對我 媽 的溫柔的感謝。 
 

  嵐嗎? 雖然不是說和朋友或家人完全一樣,但果然還是有很相似的關係呢。和他們在一起能覺得很輕鬆這件事,我想正是有很強烈的牽絆吧。  

1338000080.jpg  

 

相葉雅紀 


只要大家朝同個方向前進的話,
  

就算路線不同也一定會抵達同一個地方。

那個,不就是所謂的牽絆嗎。 


 
牽絆阿,是什麼呢?  嗯,以我來說,從小和朋友們就感情很好呢。也會和不同校的小朋友一起玩……這可能也是因為我有在打棒球的關係。棒球阿,學校也是這樣,基本上都是團體行動對吧? 所以,雖然都是小孩但很自然的就會懂角色分擔這樣事,透過去思考在這角色中該如何行動,自然的信任關係就這樣被建構起來了。當然,雖然是很自由又快樂的去行動,但在重要時刻可靠的傢伙果然還是被大家所信賴,會敷衍了事的傢伙,大家也都瞭解。學校雖然是念書的地方,但我覺得也是第一個讓人去學習人類間的牽繫的地方喔。認識了各式各樣的人,很自然的和那些人之間的牽繫就這樣加深了呢~。像這樣,在共度時光之中人與人之間就產生了牽絆,我想現在也是這樣的。 
 

  以嵐來說的話更是,不曾想說為了感情變好而去顧慮彼此呢。該怎麼說呢,因為我覺得只要大家是朝同一個方向前進,就算各自所選擇的具體的方法,“路徑”是不同的,最終也一定能夠抵達同一個目的地……。雖然我說的好像很困難,但每個人都對嵐這個團體擁有責任感,因為知道絕對沒有人會半途而廢放棄,所以可能很自然的就能感情變好,因此孕育出了牽絆一樣的東西。 
 

  要讓大家都朝同一個方向前進該怎麼做?  嗯~,怎麼做呢()。以我來說的話,也許在初期時彼此聊很多這件事是很重要的。特別是在演唱會之間,這樣也不是,那樣也不是的時候。從來沒有想要去玩什麼的,或是覺得很麻煩。不管唱歌或演唱會或綜藝節目,真的一起經驗了很多事,一路煩惱過來才有現在,我只能這麼說呢。

 1338000081.jpg  

 

櫻井翔 


和好朋友之間相處的很舒服的時間
 

是讓我找回自我的重要的瞬間。

是隨時都能回去的地方。 


 
聽到“牽絆”,首先,我想到的是,人與人之間的牽繫。就我來看的話,像朋友或家人,還有成員,各自有所牽繫,型態也各式各樣。本來我對於夥伴間的歸屬意識就是比較強烈的那種,不管是對朋友,還是嵐,對於這些團體的投資跟效忠之多我是很自負的()。和兒時玩伴的好朋友,與其說是會一起喝酒到早上,不如說是想回去的時候可以隨自己高興就回去的不用拘泥的交情。雖然忙碌的時候不太能夠見面,因為這樣,不但會很期待在工作告一段落見面的時候,在見面的瞬間,總有種回到“自己”的感覺呢。雖然我不知道那和跟成員們在一起時的我有什麼不同,但那一定就是我的“主場”吧。能夠用從以前就沒變過的態度來往,也不是會聊什麼特別的話題,就是聊小時候的回憶之類的,每一次,就算一~直講同樣的話題,也單純的覺得很快樂。現在,也會聊彼此面臨到的很真實的工作上的煩惱,儘管沒有直接成為自己的參考,儘管如此,但聽了大家對待工作的方式或是衝勁,確實有受到很好的刺激呢。 


 
週末我常會和家人一起去吃飯,其實,我很頻繁的和我父母見面。所以,並沒有那種很久沒見面而發現父母的變化這種事情呢。不過,之前,我第一次找了我爸媽去旅行呢。與其說那是,因為長大成人,我覺得大概迎接嵐成軍10週年這樣的階段才是契機呢。在那之前只專注著奮力向前衝,一旦突然停下腳步的時候,發現和家人在一起的時間好少才很自然的燃起“想和爸媽一起旅行”這樣的想法。從至今單方面的接受他們支持的關係中,未來想要支持他們這樣的心情,也漸漸萌芽了呢。 
 

133800008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minearas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