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宮和也IT [一途]

 第三十五回  結束的學習

造成他所走著的一途的是,

不經意的每天的生活,

NINO他在日常生活中所想的事情,

始終如一去重視的事情是?



1965237810.jpg  

NINO他,是“電視人”。不管是拍電影的時候,還是巡迴演唱會的時期,一星期有一半的時間都花在電視的錄影上,在家時也是,沒有玩電動的時候,大都是看電視度過的。
「今天我,直到出家門之前,還在看『ヒルナンデス』(笑)。新聞之類的,還是情報類綜藝節目,總覺得帶狀型的節目會上癮呢」
據說並不是從小時候起,就喜歡看電視的。
「我是那種只看棒球轉播的小孩。只要從學校回到家,晚上,就在爺爺工廠樓下的食堂裡,一個人看棒球」

真正開始看電視是,進入這個世界以後。

「記憶中我喜歡的節目是,V6的深夜節目『VVV6』。大約在長野奧運之後,長野博くん有個叫“長野的五輪”的單元。長野くん一個人挑戰障礙跑或是擲鉛球,很超現實真的很有趣。本來我就很喜歡長野くん呢。很溫柔又很平和的感覺……以我們家來說的話,總覺得跟相葉くん有點相近吧(笑)」

在十幾年前的小時候,也就是“深夜節目”的全盛時期。看那些節目,感受大人的氣氛覺得好玩。然後,嵐第一個的冠名節目也是,從叫做『真夜中的嵐』的深夜節目開始的。

「然後是,『Cの嵐!』、『Dの嵐!』、『Gの嵐!』等……。那時候也常常出外景,做了很多相當愚蠢的事情也很快樂呢。特別印象深刻的是“呼叫UFO”企劃。我們去找了可以呼叫UFO的人,但對方說『我是可以呼叫啦,但實際上會不會來我也不知道』,那個是結局(笑)。現在回想起來也是個嶄新的企劃對吧?」

到現在,在電視裡也不斷擴大延伸他們絕妙的團隊合作精神的嵐,剛開始上電視時的他們,是非常的害羞又不太擅長的。

因為電視是不特定的多數的人在看,所以需要冷靜


「不管是電視還是雜誌都是這樣,就算有其他人在,剛開始的時候都只是5個人在一起講話(笑)。也是因為大家都是怕生的人,我想也是因為5個人在一起的感覺是最有趣的。因為不太講話,所以被導播講說想到什麼都可以說(笑)。以我來說,想說什麼就說,結果下次就幾乎每週都有『對相葉くん還有大野くん太嚴厲了』這樣的抱怨(笑)。那或許是我的個性啦,但我也有依當下的情況冷靜思考的時候喔。那時候開始我們嵐就感情很好了,但在電視上讓大家看到就很那個吧?現在的話又另當別論,10幾歲的青少年看起來感情很好的玩在一起是很普通的吧?因為覺得對夥伴嚴厲,看的人也覺得很有趣吧所以才沒改變過。嗯,因為我擅自的認為只要不講太超過的話的話應該就沒關係,所以也才沒有改過(笑)」

越是累積電視上的演出經驗,就越能親身感受到自己是被需要的,於是就掌握了在電視上應該怎麼做的方向。

「就電視來說的話,不是只有嵐的歌迷,我們強烈意識到這是不特定多數的人在看的呢。所以,有觀眾來參觀節目現場很熱鬧的時候,也保持冷靜呢。不僅限於電視,我們的工作就是回應被大家所需要的事情。這一點雖然也會依節目的型態有所不同,但在經驗累積之下也漸漸瞭解了大家需要的是什麼了吧。雖然多虧了有不同的經驗,但影響最大的是,我想是“結束的經驗”。因為,到現在為止我們幾個,經歷了好幾個節目的“結束”。就是說,好歹也該發現了吧(笑)」

在這裡,刻意提到要從“結束的經驗”裡學習這一點很像NINO。

「雖然可能聽起來很消極,但因為結束這件事是很自然的法則。常常有,對我們說『現在的嵐的話是不會結束的喔』這種話的人,雖然單純的覺得很高興……。但自然法則下並不是這樣的。正因為如此,才會覺得我們只有現在對吧?」

當我們說到也可說是“結束就是開始”對吧的時候,他點頭了。

「如果沒有新的機會的話,就也無法活用“結束”這件事了呢。不管任何事都是,回頭去看時回想起的,比起開始總是會想到結束」

在聊著電視的時候,又會好想看在深夜節目的嵐。

「雖然現在可能無法馬上做到,但那種的我現在也很喜歡喔(笑)」
196523781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minearas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