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宮和也 IT【一途】

第三十八回  唐吉軻德!?


看起來隨波逐流,
  

卻毫不動搖始終如一的心。

儘管說不是自己選擇,卻在選擇著。

既自由又有主張的二宮和也的一途是。 



1965097015.jpg  

 
 「要談論自己或是嵐的事情,非常的困難」  

  前面放著刊登了大野くん的一萬字訪問的MORE1月號,NINO邊笑著這麼說。

  「而且leader又特別不擅長說話呢()。影像的話就還好。是很瞬間的東西,又能看到現場的氣氛或溫度。不過,文字可以留下來,也沒辦法傳達說話時微妙的感覺。而且,麻煩的是讀者是不分時間場所的在閱讀的。睡前在房間裡看,或是白天在廁所裡看接收的方式是會變的。 只要連這都想像到,作品的事情我是無所謂,要去聊自己或嵐的事情就會覺得很害羞。儘管也有人不會發現這種恐怖感,可以很好的回答,我就會看時間跟情況。很難回答的時候,可能就會製造那樣的氣氛出來。我這傢伙很討厭吧。我想來採訪我的人,大都會討厭我()

(Jasmine o.s.NINO你也太會想像,這樣我以後哪敢把雜誌拿去廁所看阿XDDD) 


 
我們想他應該是沒有被討厭。感覺是會被人覺得是很難搞的人。當我們這麼說,他笑說「就是說! 很難懂呢」。  


 
平常的NINO是,喜歡“難懂的事情”。比起單純明快的事情,他喜歡和複雜的人進行深遠的對話。不過,工作上好像是正好相反。 
 

  「不管電視劇也好舞台劇也好電影也好,如果是自己演出或是觀賞的話,我喜歡好懂的。就算是藝術性很高但是繞一大圈去表現的作品,就只會讓人覺得“好難懂”對吧。老實說,莎士比亞的舞台劇之類的我是不太擅長的那種。雖然是古典的故事走向,但是站上舞台時,明明身旁有演員但卻要對著觀眾席講話這種畫面構圖很困難呢()」  


要做好懂的事情

覺悟是必須的  


 
歲歲年年,演員工作的邀請不停增加。儘管他說「不是我自己選擇的」,但在NINO心中挑選的基準,總是很明確。  

  「演出邀請是,事務所的人在考量內容還有時間作出評斷之後,才會告訴我。之後,我會和工作人員談過一次。在那次面談中,我會告訴對方“想做的事情”還有“不太想做的事情”,當然會這樣。我也有和事務所說過,首先我覺得好懂的內容比較好。還有,進行的很快速的我比較喜歡這兩點()。導演或是工作人員等等的人和誰一起合作雖然也很重要,但是那不會是評斷的對像吧。我不會在意對方的實績或是名氣」 


 
2010
年的主演電視劇『フリーター、家を買う。』也是,在決定演出的當下就這樣跟工作人員說了。  
 

  「我覺得不太戲劇性的故事比較好呢。如果將日常生活盡量真實的描寫,我覺得是更好理解的故事這樣很好。綜藝節目也是這樣吧。如果想讓大家看到藝人真實的一面,比起談話節目,比如說像是『ちい散歩』或是『いい旅夢気分』這種日常生活的節目比較真實,也能一窺真實的一面。電影或電視劇也是,比起論述有些困難的精神論,或是有複雜的時間軸,好懂的故事,我想比較能真實的看見人類還有彼此的關係性」

(Jasmine o.s.→逃亡的科學家的確可以很真實的顯現出人性…GANTZ的故事也是敘述很多人在種種情況下的真實面貌……嗯嗯,原來如此) 


 
 突然「因為我的心總是唐吉軻德啦」,NINO這麼說。是那個被稱為“滿臉憂愁的騎士”的小說主角嗎?  


 
 「不是不是。是量販店的『唐吉軻德』()。二宮什麼都可以做喔。要不要試用一次看看如何呢 是這種心態。因為我希望把姿態放低()」  


 
可以保有謙虛的態度,是因為打從心底擁有自信嗎。  


 
 「與其說自信,是有覺悟吧。要做好懂的事情是需要覺悟的。因為看起來是不管誰都能做到,而且也有不小心就變成學校發表會的風險。不過,其實我覺得學校發表會是最困難的舞台。導演也好服裝也好燈光也好都不知道是誰,觀眾也都是親戚朋友,要傳達作品是很難的。儘管在那種狀態下也能讓觀眾享受的話很厲害呢。以難懂去躲避那就是創作者的自我滿足。我覺得將好懂的事情有趣的表現出來才是有價值的。只是,當我看到把好懂的事情“你看,很好懂對吧”這樣像是確定的犯人一樣做的人,也會覺得有些“高高在上的眼光”。抬頭挺胸的去做好懂的事,我想沒有某種的驕傲的話也是做不來的吧。我自己本身,雖然完全沒有那種意思……。沒有自覺症狀,會很危險嗎?」 


 
儘管他說不擅長談自己的事情,但意外的他只是誠實的說出了心情。 

  「我,基本上是個好人呢。雖然很難懂就是了()

 196509701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minearas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