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宮和也 IT【一途】

第三十九回  崇拜是褻瀆!?

二宮和也始終如一的心思,深沉又純粹。

正因為如此,不會輕易的說出來。

至今一路走來的一途,

現在,慢慢抵達了這個時代。

 1965040058.jpg  


  比如說,電視劇『流星の絆』或是舞台劇『見知らぬ乗客』裡,突然,感情爆發的演技。『フリーター、家を買う。裡表現的普通男孩子低溫的感情的內在深處。電視劇或電影就不用說了,即使是綜藝節目裡的即興短劇,NINO的演技裡,都擁有在觀眾心裡留下餘韻的力量,換句話說,有某種的“性感魅力”。

  「不過,所謂“性感魅力”是什麼呢。是很A的意思?()。“演技”也是這樣的,我想那種東西,就只是主觀與喜好而已不是嗎」 


 
思考著演技沒有所謂的擅長還是不擅長。只不過,他在演戲時所重視的東西,似乎與其他眾多演員不同。 


 
「假如,在劇情高潮有個怒吼的場景,我重視的,比起怒吼,更是時機。能夠讓演對手戲的人跟觀眾安靜多久,完全要看怒吼的時機吧,我覺得。比如說也有那種『每個場景都用100%的力量去演』的年輕演員對吧。我完全沒有要否定的意思,但我是完全相反的。有用2%力氣演出的場景也有用20%的時候。因為我希望整體在看那部作品的時候會是100%。就算每個場景都用100%演出,也不代表看完整部作品的時候的印象會是100%。所以,比起全力去演我更在意的是構成力呢。所謂“演戲”,本來就是超現實的事情,我希望優先思考該如何呈現主流的魅力。總而言之,我是觀眾本位的人。如果要演戲,就要解決看的人的欲望吧?或是要留下什麼讓人鬱悶的餘韻吧? 我會用這樣的觀點思考,也和作品有所關係」 


 
一般來說不會“揣摩角色”。 


 
「減肥或增胖,外表我會多少去改變,也會做角色上必要的學習……。也就是說內在的揣摩我不會做。像是去分析這個人物的話或許會這樣思考之類的,甚至去想像劇本上沒有的角色的人生還幫角色寫履歷之類的,這種事情我一概不做。因為,那也不是觀眾所追求的事阿。觀眾們想要享受作品阿。演員希望完美的揣摩出角色的內在的心情我了解也覺得不會白費力氣,但我希望不要只是自我滿足就這樣結束了。至少不要揭露秘密吧。所以,我才會不停的說我不會去揣摩角色,說到這個最近也不太有人問我關於角色揣摩的事情了() 


 
雖然說演員要有身為人的品德的生存態度,但NINO說「要有超越其上的想法吧」 


 
「我會認為演技不分上下也不分甲乙是因為,無法將其他的演員拿來和自己比較。就算覺得資深演員的演技很厲害,但無法很囂張的對同業的晚輩說『好厲害呢』像這樣去稱讚對吧()。先不管有崇拜著大前輩演員們的後輩,我覺得那份崇拜也是沒有意義的。不管那些前輩有多優秀,也無法完全變成那個人,而且當你在想要成為“某人”的瞬間就變得無法保有“自己”了喔。還有,在崇拜某人以他為目標的當下,我甚至覺得你已經開始在褻瀆他了()。明明正因為是那個人才顯得那個人是完美的,自己卻要去當那個人的劣等版是要怎樣? 我這麼覺得。正因為自己是自己,只要再精進的話,明明也有超越那個人的可能性。我也有很多喜歡的人,有覺得很多人很厲害而去尊敬的部分……。但根本上來說,我認為“崇拜就是褻瀆”」 


如果真的心跳加速的話

不會說出來 


 
正因為那個人是那個人,才能擁有完美的美感,也才會散發引人入勝的性感魅力吧。 


 
「所謂性感魅力,或許是想像力吧。如果,有人覺得我很性感的話,我想是因為我不太常演戀愛劇的關係吧。因為沒見過性感的一面,所以想像才會膨脹吧。我想那個,並不是我很性感,反而是想像的人比較A() 


 
那種發想力也是某種的魅力。在眼睛看不見,無法言語表達的事情中,總是有秘密的鑰匙。 


 
「“性感魅力”這種話,一說出來的時候,不覺得突然就感覺很有趣嗎? 比如說,要是我對某人說你很有魅力呢,或是很性感這種話,那人就只是我並不期待後續發展的對象而已。那種話是我對穿著高度裸露服裝的朋友說的玩笑話()。對真的感到心跳加速的人,才不會說你很性感呢這種話吧。也不會說很可愛。本來,我也不會稱讚人家的() 



196504005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minearas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