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th L’Anniversary L’Arc~en~Ciel World Tour 2012 in Taipei

還記得去年11/14台北演唱會門票首賣當天
因為官網賣票訊息公布有疏失
讓大家措手不及
年代系統偷跑,要不是虹飯友人動作迅速
我就沒辦法買到VIP區前10排了~~~現在想到還是覺得感謝啊!!!

這次演唱會是3/17
日方卻不像之前的其他國家有公布班機時間
前幾天才由台灣主辦單位宣布不公布任何行程,記者會也取消
雖然他們在上班時間來我也無法去接機QQ
但是什麼消息都不公布實在是有點傷心
據說除了不希望歌迷飛車追行程之外
也是不想讓台灣記者亂問一些沒大腦的問題…比如說M小姐……
現在想起來,我覺得日方的決定是對的
畢竟台灣媒體實在是蠻瞎的,昨天新聞報導還說”來到第3站台北”…
明明第一站香港、第二站曼谷、第三站上海,台北是第4站!!!
這樣也可以說錯………不過樂觀的想是還好名字沒有說錯==(面對台灣媒體只好這麼容易滿足了…)


17號當天我是快5點才到會場的
只有買了螢光棒沒有多買別的週邊商品
本來想買毛巾但到現場發現實在材質不太好…又太薄,2000塊花不下去:P
而且其實我帶了之前在九五買的週邊,裝備已經超齊全了XD

進入會場後發現我的位子很前面~~~(當然不比第1排前面啦)
而且就在hyde的左前方,也算很中間
雖然離最愛的tetsuya有點距離,但是已經超感動了!!!
還有可能是外國人也能購票的關係吧
有好多日本飯! 旁邊跟身後都有
也有香港飯跟看起來很像來自中東國家的飯XD

因為進場delay的關係,開場也晚了幾分鐘
燈暗後開場影片開始播放
世界地圖上陸續出現了世界巡迴的城市名,然後是巡迴的名稱
然後是4個用動畫畫出的成員
看起來像是沉睡的外星人(異形?)一樣
手腳連接在密閉的膠囊狀玻璃箱中
主唱Hyde突然眼睛睜開醒了過來,背景音樂就是很像宇宙戰警之類的緊張的節奏
全身黑伸出右手手掌的Hyde
這時候我的腦子裡除了“死神”完全想不到別的形容詞XD
也因為被他銳利的眼神吸引…完全沒注意他手掌上有什麼東西XD

いばらの涙
CHASE
GOOD LUCK MY WAY

三首歌之後來到Hyde的MC
雖然是很平凡的”大家好”、 ”想我們嗎”,卻讓大家都快要感動到瘋了
簡單的打招呼之後繼續唱歌

HONEY
DRINK IT DOWN
REVELATION
瞳の住人
XXX
fate
forbidden lover
↑聽我朋友說Hyde落淚了!! 不過我一直分心在看tetsuya…所以有些Hyde的表情沒注意到:P

熟悉的吉他獨奏響起,我知道我非常喜歡的歌要來了
MY HEART DRAWS A DREAM
每次聽到Hyde唱這首我就會很感動
尤其是東日本大震災後,總會有種看到未來的希望跟夢想的感覺
大家雖然會覺得搖滾樂團都是唱些比較黑暗的東西
不過他們的歌曲通常在強烈的音符背後,其實是有一顆很溫暖的心

Ken MC
拿著印著豹紋花紋的塑膠袋和一個紙板走出來的ken叔
看著紙版開始講起生硬的中文
「我昨天吃很多小籠包,吃太多了!
然後去龍山寺,在那裏逛街,@$%&*
之後去逛夜市,買衣服,給Hyde。」
然後就從塑膠袋裡拿出來一個會走路的小狗玩具,穿著憤怒鳥衣服的小狗XD
Hyde接過馬上轉動發條,讓小狗在鼓的高台旁邊走來走去
然後又拿出一頂憤怒鳥的帽子XDDDDD,交給一臉錯愕的Hyde

這種時候莫名聽話的Hyde就把帽子帶起來…所有人大叫かわいい!!
結果ken開始用尖尖的聲音說「超可愛! 超可愛! 口愛~~~!!」
我在台下真的笑到快抽筋了~~~~怎麼有這麼可愛的大叔XD
結束MC的時候,ken說「那麼,唱下一首歌吧! Caress of Venus」
Hyde一開唱就很自然的把帽子脫下來了XDDD

Caress of Venus

唱下面三首的時候,大概是全場最HIGH的時候吧! 都是最經典的快歌,成員們也非常投入在表演上
Driver’s High
STAY AWAY
READY STEADY GO

正規演出結束,即將進入安可曲。
這次有台灣歌迷俱樂部的人在FB上發起安可時間獻唱的活動
用歌聲取代“安可”的喊聲,將大家最直接的心意傳達給四人
唱的是這首I Wish副歌的部分
(ring bell through the window, I wish you smile for me, sing song all together, la la la la)
結果日方工作人員之一的大石先生錄了一小段放在他的FB

我們總共唱了超過5分鐘吧,看到這段影片覺得很感動
直到現場響起鋼琴彈奏的あなた副歌,大家才開始跟著唱


成員們再度出場
あなた
winter fall
唱這兩首歌簡直就是讓我噴淚到不行,邊哭邊唱
高中時代就是我剛開始聽L’Arc時最喜歡的歌
所以也是我這次最想聽到現場演唱的歌
印象中也是四年前演唱會上沒唱到的歌吧


Link
直到這首我才把眼淚擦乾
這首歌真得很棒,描述人與人之間超越距離互相牽繫的情感

唱完之後,Hyde竟然開始用很嗲的語氣跟大家講道別的話…
(除了最後的歌名,他全用中文講)
「嗨嗨~ (一陣沉默…我看到他鼻頭紅了!!!) 開心嗎?(開心!!) 開心嗎?(開心!!) 真的嗎?(真的!!)…嗯,我愛你(大家瘋了XD 我整個人都軟掉了XD 不在現場的人真的無法體會他聲音有多ㄋㄞ) 謝謝台灣!(黏著mic狠狠親了一下) 期待下次見,期待下次見,知道嗎?(知道~)知道嗎?(知道~) 謝謝! 謝謝台灣! 最後一首歌,虹」
我的媽呀,講到後來我就又快忍不住眼淚了
知道快要唱最後一首歌
看得出來Hyde有被大家感動,好像也捨不得即將要離開舞台
將完歌名前奏下的那一瞬間,眼淚就從我的眼睛大顆流了下來

(這位妖媚大叔的內心絕對跟你看到的外表不一樣XD)



與團名同名的這首歌
對他們和我們大家來說,都是一首最特別的歌
在值得紀念的20週年,當然是最適合做為結尾的歌
唱到最後一段,舞台前吹出了美麗的羽毛
也是我在他們演唱會上最期待看到的
因為我在前面,所以撿到了很多羽毛
最後甚至是被羽毛雨打的XDDD 想躲都躲不掉
也差點忘了注意舞台(汗)




最後讓我擦乾眼淚的,是獨自一人留下來的團長tetsuya
「要吃我的香蕉嗎?(要!!!!!)」讓我瞬間想起要接團長大人丟下台的香蕉
(純潔的小朋友們可以跳過這段~搖滾大叔們從以前就很愛玩開黃腔跟丟香蕉XDDD)
40多歲還像小朋友一樣的團長大人真是治癒啊~~~


(請不要告訴我妳看到他外套上的”有名”二字沒有不自覺笑出來XDDD)

帶著依依不捨的心情離開南港展覽館
雖然見面的時間很短暫
但是卻有著滿滿的幸福感,有種幸福到快要死掉的滿足感
真的期待可以早日再和這些帶給我一場美夢的大叔們相見。









今天(星期一)一起床就看到個大新聞,差點沒昏過去
L'Arc-en-Cielワールドツアーに国立競技場追加公演2DAYS
我們L’Arc要在國立開世界巡迴的凱旋live!!!!!!國立!!!!!!!
………………………..阿勒??? 阿我們家ARASHI勒??? 嗚哇~~~~~ない!
我期待的連續5年國立沒了!!
可是成軍了20年終於踏上國立舞台的L’Arc又讓我好開心好驕傲!!
天阿…大家懂我這種矛盾到不行的心情嗎XDDD
不過說真的ARASHI連續4年已經很厲害了
讓L’Arc在20年的紀念年有這樣的紀錄也是實至名歸
所以親愛的嵐飯們不要難過喔~~
說到L’Arc的國立…應該是比ARASHI的門票要好買,不過很有可能時間上還是沒辦法配合…人生阿~~~
看到這個熱騰騰的國立宣傳海報,就好想去好想去阿~~~


來日???
通常外國藝人去日本才叫來日吧XDDD 你們巡迴世界一圈已經變外國人了嗎?(還是外星人)XDDD
不過太陽的陰影是蝴蝶的設計真的好美~~~
日本人的設計美感真得讓人好佩服!!!

呼~好長一串repo,希望大家有看到最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minearas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