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宮和也 IT【一途】

第四十二回  為母之地

不管事年少時期還是思春期,他都身處特殊的環境中。

戀愛或是家庭,也就是所謂的“一般”,

說不定他或許都不瞭解。

二宮和也走在只屬於他的一途之上。




  「所謂“普通的家庭”,到底存在於何處呢?

  5月有兒童節和母親節。小時候和家人的回憶,他說已經是,很朦朧的記憶。 


 
「我幾乎沒有和家人一起外出過呢。因為我是不喜歡出門的小孩(),小時候的照片也只有大概10張左右而已。我父母是雙薪,我也是到國中的時候,就已經在這圈子工作了。因為是如果有電視劇的拍攝就會晚回家的這種生活。和家人圍著餐桌也不是我們的日常生活。就是那種不平常的,特殊的家庭環境吧。不過,也不曾感到不足。因為家庭環境是與生俱來的,我覺得沒有什麼好或不好的。要和他人去比較的話,不是很苦惱嗎? 


 
談到家庭他所說的話,雖然聽起來很冷淡,但他沒那個意思。母親節的時候,他常常會帶著蛋糕和花回去老家。 


 
「和母親感情好還是不好,我也不知道呢。那也是無法和其他人相比的。只是,對母親,我的確打算讓她照顧我一輩子()。生下我是我媽的意志對吧。因為她把我生來,所以當然,到最後都會保護我吧()。那就是所謂的母親,我覺得也是“母性”」 


 
NINO來說所謂“母性”,並不是誰都會擁有的。 


 
「我自己認為的“母性”,是成為母親的女性面對自己的小孩所懷有的感情。雖然可能不是這樣,但我覺得是當媽媽以後才產生的本能吧。因為,覺得自己母性本能很強的女性,實際上生下孩子,卻無法好好照顧的例子也是有的吧。相反的例子也有。曾經專注於工作的女性,生孩子後就變的只煩惱孩子的事……。所以,單身女子強調說『我是母性很強的人呢』這種話,我一時還無法瞭解。我會覺得,她只是單純的“喜歡照顧人”吧,或許是想用照顧人占有優勢地位() 男人呢,雖然會被人家說長大了還是一直追求母性的戀母情結,但是戀母情結這句話我也不太能體會。喜歡“媽媽”,雖然是男性一般的特徵,但是會要求女朋友有一樣的母性嗎


『媽媽做的
味噌湯比較好喝』會這樣說的男生,並不是希望女朋友作出一樣的味噌湯,也許只是說女朋友作的味噌湯不是他喜歡的而已() 把這當作是戀母情結的錯,只是單純的藉口。 不管男生還是女生,因為都用“戀母情結”這樣簡單一句話敷衍帶過,所以不但無法根本解決問題,也就一直無法了解彼此不是嗎? 至少我,只會向母親追求母性,也就是說沒有戀母情結喔

(Jasmine o.s.NINO好像很有道理可是女朋友應該還是會不開心吧XDDD 還有和子媽媽好幸福阿~~~) 


 
即使這樣男人,還是會想要像對母親那樣向女朋友撒嬌,希望得到對方理解,希望對方為自己加油不是嗎


 
「那種男生的心情我能理解。但是我,並不會想如此輕易的去撒嬌。不管是撒嬌還是讓對方為我加油,如果不是讓我很自然的想為對方做同樣事情的女性,我想我應該也不能去要求人家。而且,自己希望對方做的事情,當遇到那個想要為她做所有事情的女生時,我想就不會去想說希望對方為自己做些什麼了」 


 
他發現不停追求著無回報的愛的人,在自己感受到的同時,就已經滿足了。 


就算為了自己而結婚

也不會擁有覺得安心的家庭 


 
「如果有人問我 你想結婚擁有家庭嗎? 我會回答,總有一天吧。不過,還很不真實。老實說,我從來不曾認真的思考這件事,或去規劃將來的事。結婚這件事,大概,也是會因為寂寞才去做吧。因為自己一個人生存會不安,所以想要個安全的地方,大家才想要擁有家庭吧。雖然這種心情我瞭解,但是如果把“結婚”或是建立“家庭”當成生存的目標的話,到最後,好像就會變成以自我為本位……。就算是單純為了自己而去追求家庭,要是無法為了家庭而活,那個家庭或許就無法成為讓人打從心底感到安心的地方了吧」 


 
那麼,對現在的NINO來說“能感到安心的地方”是哪裡呢? 當這樣問他,他說了個意外的答案。 


 
「自己家裡的床上()。明明生存在發生甚麼事都不奇怪的世界裡,但在那裡卻能一個人脫光光睡覺,就是因為有絕對的安心感對吧。(Jasmine o.s.→等一下,NINO你脫光光睡覺!) 一般來說,回答感到安心的是在家人或是母親身邊,才是理想的吧。我呢,與其去向某人追求,還不如在自己的世界裡感受到安心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minearas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