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二宮和也的 IT【一途】

第四十八回  突然的淚

儘管從事著要表現情感的工作,

但他自己卻不想被感情左右。

即使如此,在他至今走來的一途上,

卻讓人看到他始終如一的心思。 





 
3次擔任總主持的,今年的24小時電視』。 二宮和也他,與往常不同的哭了。在馬拉松開始時北斗晶小姐念信給家人聽的時候,在感受到挑戰屋久島登山的少女的無功而返的時候……。這對於幾乎不會感情用事的他來說,讓人感到很難得。  


 
「不,其實我蠻會哭的。只是,大概哭的目的和別人不一樣。說起來我小時候總是在哭呢。雖然沒有記憶,但我想大概,我當時只知道“哭”這個表達感情的方法。不想出門、肚子痛、寂寞、討厭……。消極的情緒不會用話說出來,所以才用哭的來表達。但是,其他的情緒表達又很薄弱。不太會大笑,也不會非常開心()。要不就哭,要不就很沉穩。自從有意識以來,就都只玩電動或是打棒球。是個麻煩的小孩呢。即使這樣,卻還是只能哭,所以其實我是愛哭的不是嗎?  

(Jasmine o.s.→這段話是要激起多少人的母愛本能啊~~~NINO…姊姊光看就想哭了~) 


 
就算曾經是天生愛哭鬼的他,當他慢慢長大,漸漸哭的次數變少,哭的理由也起了變化。  


 
「在自己的工作上,我想幾乎沒有哭過。像演唱會,還有連續劇殺青等等,特別是這種大家都快哭了的場面。比如說,像是演唱會開始或是結束,我會很感動喔。但是,不會像相葉くん那樣流淚來表達()。拍戲時也是越是那種很辛苦的現場,就有成功克服了的充實感。不過,就只會覺得開心而已。比如說,拍戲殺青的時候,會有平常很酷的人感動到哭這種事。看到那樣的眼淚,也曾經覺得他其實是個熱血的人啊,真不錯呢,會這樣想喔。可是,自己就不會那樣  


 
雖然聽起來感覺很無情,但其實他有自己的理由。  


 
「我在現場無法哭是因為,我有考慮到以後的事情。只要想像在演唱會上,在感動的下一個瞬間,在拍戲的殺青之後的東西,我就無法變的感傷。  在演唱會上成員們越是變的很感性,我就會覺得我要客觀又冷靜的擔起讓流程繼續走下去的角色。在拍電視劇或電影時,越是優秀的現場或是作品,當殺青的時候,我就會想希望有一天能再和大家一起合作。為了做到這個,我就必須要更有力量,希望能變成可以號召大家那樣子的程度。現在雖然是被找去演戲的立場,但總有一天。為了要做到,所以要更加的累積自己的實績,當這樣的決心先出現時……眼淚就流不出來了呢」 


 
在現場得到的寶貴的人際關係還有信賴不是化作感動的淚水,而是將它化為新的志向。極度的,很有男子氣魄。  

(Jasmine o.s.→真的!!! 跟前面的小NINO反差好大XDDDDD) 


看到以前,一起共事的工作人員活躍,
  

自己一個人哭 


 
「不過呢,我自己是當事者雖然哭不出來,以前,一起共事的工作人員,當看到他在其他的現場很努力的樣子,我常常會哭。看到曾經是助理導演的人執導的作品的工作人員名單,我會一個人在家裡哭。也會忍不住就寫簡訊給對方()。如果是成員們或是身邊的人,就感覺他們努力是應該的,是不會想要哭啦()。 『24小時電視』也是這樣,我個性大概就是比起自己的事,別人的事情反而能讓我哭呢 


 
眼淚的種類有很多,哭的道理也因人而異  


 
「就算在電視劇或電影裡,要賺人熱淚的演技或是場景也並不是全部對吧。像是王道的校園劇那樣,由學生和老師大家一起累積讓人感動的台詞,來吧快哭吧,讓大家哭吧! 像這樣的發展也是對的,我覺得很好。但是我,比較喜歡演那種“突然流淚”的呢。不僅限於眼淚,所謂真實的人類的感情,我想意外的,都是突然湧上心頭的不是嗎。比如說,總是很穩重的老爺爺,突然,在聽到電視裡傳來的“戰爭”二字的瞬間,就慌亂起來淚流不止,這樣的事也有可能發生。總之,能夠讓人哭泣的,我想無非是至今的人生經驗還有記憶,如果能傳達的話那麼看的人也會因此哭泣吧。看奧運或是『24小時電視』哭的人我想也是同樣的情形。明明不是透過語言聽人家說明當事者的人生,但是因為透過比賽讓人感受到了,所以光是看就會想哭。連續劇或電影雖然多多少少都需要說明。但是我,希望不要說明太多的去表現,去傳達」 

  不想要說明是因為感情與表情並不一定是一致的。每個人都會在某處演著戲生存著--也因為他這麼認為。  


 
「因為自己要演“哭泣”,所以在人前無法輕易的哭,就算有人在我面前哭我也會很冷靜吧。“女人的眼淚”對我來說也一定是無效的喔()

(Jasmine o.s.→我也覺得眼淚攻勢對NINO一定沒用……對傻傻的翔君或愛拔拔跟leader應該很有用就是了XDDD)








*注意:可儲存自用,切勿二次上傳! 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minearas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