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宮和也的 IT【一途】

第五十二回  ORIGINAL

聽說他並不是自己選擇了要走的路。

即使如此,正因為他一直將“始終如一的想法”

放在心上一路走到這裡,

他的一途才綻放著稀有的珍貴光彩。

 

 

  今年的第一個工作是嵐的名古屋演唱會。當問到那天的事情,NINO說晚上Jr.們到他的房間去玩了。

  「那天晚上,本來Jr.們是在相葉くん房裡,之後就只有Jr.們來我房間玩。不過,我沒有加入他們聊天而是在玩電動。只要演唱會的時候都在一起,就沒什麼好聊的了吧()

  能說出這樣的話,也可說是和晚輩們距離有多接近的証據?

 

  「也是這樣沒錯啦,而且本來,我覺得我就不像前輩。我不會像相葉くん那樣,就算因為拍連續劇很累,也會照顧後輩們,也沒有像潤くん還有翔ちゃん那樣很大哥的樣子。我阿,就算跟我說『請你教我』,我也會馬上回說『不要!()

  “不教人”是有理由的。

  「這份工作是沒有正解的,並不是請別人教導就能有收穫的。至少我是,從沒有對前輩說過“請教教我”這樣的話,也從沒有抱著要學什麼的心態到工作現場去。因為,如果被等一下要一起上場比賽足球的選手問說『球要怎麼踢好勒?』,被問的人也會突然很不安對吧」

  會這樣子想,是因為NINO自己,在小的時候,在工作現場一直是“一個人”的關係。

  「我幾乎沒有參加過很多和我同世代的演員們都有演出的校園劇。可能是因為初期我都只和年長的人一起工作吧。在第一次拍的電視劇『跨越天城』時,在沒有任何人教我任何事的情況下進入現場,每天都被罵。我呢,因為在那之前連電視劇本身都幾乎沒看過。不會演戲是當然的,在拍攝現場到底進行著什麼也不懂。就算被罵也不懂是什麼意思,非常害怕呢。只能自己一個人嘗試錯誤。看了完成的電視劇的播出,才第一次,覺得『啊,原來是這麼回事』。瞭解了自己到底被要求要怎樣,又是怎麼被編輯的。電影『來自硫磺島的信』的拍攝,也因為不習慣英文對話所以很難。不過,在現場進行著什麼,導演想要做什麼,在經驗上,變得可以靠感覺就能理解了,比剛開始的時候好多了喔()

  像這樣子,在每一個工作現場,透過親身的經驗去瞭解,慢慢成長。

因為是喜歡創作的工匠

所以節目也可以客觀的欣賞

  「關於綜藝節目,慢慢開始瞭解我覺得是最近的事了吧。如果是這個播出時段和這樣的節目調性的話,觀眾們想要看怎樣的氣氛的節目,我們被要求的是怎麼樣的東西,我覺得我已經可以思考這些再行動了呢。那些是,就算把它當作是資訊教給我,也沒辦法馬上就學會的事情。當然,在弄懂之前我們嵐也是很拼命的喔。不過,正因為不是很懂,所以大概才會不管怎樣就是拼命去做吧」

  自己演出的電視劇或是綜藝節目播出時會看嗎?

  「偶而會check。如果視綜藝節目的話,我會想知道自己講的話哪些有被播出來()。我也會和那個節目的工作人員一起看播出喔。常規節目當然就不用說了,說到這個,幾年前有幫我做一個記錄性的節目的時候,就和那時的工作人員看了播出。而且,是大家邊吃飯邊看的。播出的時候誰都沒說半句話的看著,最後工作人員問我『覺得如何?』,我就只回了一句『我覺得很好』這樣子呢()

  就連對針對自己製作出的節目,也笑說可以客觀的看。

  「我呢,覺得參與創作是很有趣的,我不在意結果呢。說到頭來,聽說那個節目找我的時候也是,只有說『說要做我的記錄什麼的,既不會有華麗的事情,也不有趣喔。又不是經過選拔得到第1名指定的代表性受矚目選手。要說是哪種的話,我是當第二名的那種人。這樣的我也無所謂嗎?』這樣確認而已()。真的,我覺得自己有工匠的氣息」

  自己的資質與價值由自己衡量,自己讓自己成長。最重要的一件事是,沒有人會教,請人家教導也是沒有意義的。

  「雖然有很多尊敬的人,但是變成複製別人那樣也沒有意義。因為自己就只會是自己。不用向誰學習,相信自己想做的事,持續去做,朝著追求的方向前進的結果就是全部,而那也正是屬於那個人原創的東西不是嗎」




*可儲存自用,禁止任何形式的轉載及二次上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minearas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