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宮和也的 IT【一途】

第五十三回  失眠的夜晚

說的話很自由,雖然有時沒有統整性,

但他的思想是始終如一的,

一路走來的道路,是筆直的。

在他前進的方向所看到的風景是--。


 1793018594.jpg  
 
「失眠的夜晚…沒有呢。而且本來就沒認定晚上就是用來睡覺的」
晚上不管是快樂的還是寂寞的,無論是如何度過的,都眨眼間就過去了。
「因為我不太喜歡人很多的夜晚時間,所以這兩年,只要沒有工作,就大都是回家一個人度過吧。不變的是,玩線上遊戲。在線上因為也會和別人講話,所以正確來說,大概也不算是一個人就是了(笑)」
(Jasmine o.s.→我的天啊NINO!!! 這就是標準宅男才會講的話啊!!!)

那樣,是很有NINO風格的“怕寂寞又喜歡孤獨”的夜晚度過方式。

「對於線上的人際關係,我喜歡“程度剛好”這點。『最近如何?』像這樣子詢問近況的社交談話也不需要。儘管是很自由的聊想聊的話,卻也不會彼此涉入太深。從中學生到大人,有各種年齡各種職業的人這點也很有趣。鼓勵考生,或是聽聽一般公司男性的工作煩惱……只要這樣子,真的,時間一眨眼就過了呢」

每天,儘管非常忙碌,但一個人時的度過方式是非常奢侈的。

「我說沒有晚上失眠,也是有直到真正想睡之前都不睡的意思(笑)。所以,就算是短時間我睡眠也很深,也不會作夢。也從不會覺得睡的時間不夠呢。不會勉強自己刻意留下時間,像是幾點睡覺,幾點吃飯這樣子,因為我不會在生活中規定自己一定要怎樣,所以我想才不會因為時間而感到困擾」

的確,只要不被既定事項束縛,就永遠能自由自在的。

「如果精神上是不自由的,那麼就無法從事這份工作呢。必須配合各種人事物的情況去行動才行。因為不是以自己的步調或是情況為優先的工作,所以我想才變的能應付各種狀況,也才變得不會抱持著無謂的堅持吧」

柔軟又輕巧。這不只是他對於時間的使用方式,而是他珍惜所有事物的態度。

MORE連載的時候,
幾乎都是“平常的自己”


「工作,是各種立場的人擁有各自不同的意見而產生關聯的東西吧。演出電影或是電視劇的時候,雖然身為創作者的一員我也可以說『要試試這樣嗎?』這種意見,但並不是我想堅持己見。而是因為如果我說出意見的話,能夠讓現場活絡起來,而使作品更加有深度,才會去說的呢。如果是雜誌的工作的話,又不太一樣了。所謂書籍出版,製作方的人們的意思與熱量則是壓倒性的很強烈,所以演出的人,也就是上雜誌的我們,我覺得基本上是不要出意見是比較好的。不管是企劃還是表情,我都希望能遵照雜誌讀者或是工作人員希望的去拍,也想坦誠的接受訪談。並不是我很冷漠喔。而是因為我覺得那才是在雜誌上我們該作的工作。只是,就只有MORE的連載,幾乎都是“平常的自己”呢。特別是,訪談很放鬆……這麼說感覺又會造成誤會了(笑)。因為沒有規定一定要怎麼說,才能和平常一樣」

雖然看來是在說笑,但我們也想要看到“平常的他”。不用說話就能觀察到對方的要求,而表現出來的NINO。無論是自己的表情或是語調,就連時間的長短,都能自由變化的調整,他說「果然還是,因為我是“上場的人”不是嗎?」。

「所謂“上場的人”,在電影或電視劇的現場就不用說了,即使是在CM或雜誌上也要演出被要求的角色對吧。因為無法一直維持真實的自己,所以無法在現場確實展現熱情。不管是想睡覺還是覺得熱,一旦表現在臉上就工作上來說就是不成立的。而且,大概任何工作都是這樣的,沒有人知道什麼是“真正的最好”。那是經常在變化的事情。比如說,就算知道對自己來說最好的時間地點時機,但不是每次,都能創下新紀錄吧(笑)。說到頭來,就算自己覺得是最好的但從其他人或大眾的角度來看也有很東西並不是最好的。所以,就算帶有自己的意思,但不會想貫徹己見。我不會為了追求最好而去控制生活時間,也覺得事前準備不要作過頭比較好呢。當然,也有那種什麼事都準備好可以緩和緊張的人,也有正式來之前一個人提高集中力的演員。因為我也能理解,所以只要現場有那樣的演員我就不會去打擾。相反的,還會顧慮……。我是,會作一些和平常不一樣的事,要是準備過頭,我反而會緊張所以不會準備」

這麼說完之後,他笑說「我並不是懶惰喔」。

「在工作的時間之前必須要起床,這種程度的是我會去想,但基本上,我覺得自由一點跟我個性比較合」
 1793018595.jpg  

p.s.這種帥氣的倒車臉最難以招架了XDDDD



*可儲存自用,嚴禁任何形式的轉載及二次上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minearas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