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宮和也的 IT【一途】

第五十四回  被選中的人

春天˙開始著手新事物的季節--。

對二宮和也,那樣的“新事物”,

也造訪了他的身邊。始終如一的心情,

會讓他開創出如何的嶄新的一途呢。
1792998491.jpg  

  4月,首次單獨當MC的節目『ニノさん』開播。3個月裡,經由5位導播交替挑戰不同的企劃的“試播期間”,再由其中一位導播固定合作,預計要將節目常規化。在進行採訪的3月中這個時間點,NINO說「都沒聽說甚麼詳細的事情呢」。

  「還沒有和5位導播見到面,但其中1個人,其實,在將近10年之前是有一起工作過的人。在嵐的深夜節目裡,有個“在爆炸頭裡可以栽種蘿蔔芽嗎?”這樣超現實的企劃。當時,在他的爆炸頭上種了蘿蔔芽。順便一提,因為種的不錯,所以第2彈還作了“在爆炸頭裡蜘蛛能夠織網嗎”這種企劃()。能夠再像現在這種情況下見面真的很有趣呢」

 

講得很開心。僅管這樣在半年後,5位導播會縮減成1位。並不是可以和所有人合作。

 

  「那,不是我,而是由觀眾選擇的吧? 

  能夠這樣把嚴峻的現實淡定的掛在嘴邊,是因為NINO本身一直是被迫站在“被選上˙不被選上”這樣嚴苛的舞台上。

 

  「進傑尼斯事務所以後,參加過30個左右的試鏡吧。10幾歲的時候因為還沒有工作,所以接受試鏡本身就像工作一樣。不過,幾乎都沒上。有上的,就只有23個左右吧? 我想頂多就是舞台劇『stand by me』跟電視劇『跨越天城』吧」

 

  雖然他淡淡的說著,但是對10幾歲的二宮少年來說“好幾次都沒上”這種經驗,都不會覺得不甘心嗎。

 

  「完全不會。因為,本來我就不是想著“好想考上”才去的啊。只是因為事務所下指示說『你去試鏡』我才去的。所以,對我來說,考上的結果並不是我的目的,只要我準時去到試鏡現場,就已經到終點了。再來就,只要做現場叫我作的事就好。硬要去努力,然後因此改變試鏡心態,我想至今一次都沒有」

 

能不能“被選上”,
不是自己可以控制的

 

  只不過,試鏡落選,雖然不覺得“不甘心”,但他說有很多事會覺得“好沒道理喔”。 

  「在某個試鏡現場,被要求『請讓我們看一下你的笑容』我笑了之後,結果他們說『看的到銀牙不符形象』當場就把我淘汰了。讓我湧現『銀牙是理由嗎?不看實力的嗎?』這樣的疑問。我一輩子都不想和那種態度的人工作,偷偷在心裡這樣發誓過()。像那種沒道理的經驗,還有過好多,到現在都忘不掉呢。

  相反的在被選上的經驗中很重要的,果然還是『來自硫黃島的信』吧。那個是,在練習場地進行嵐的彩排的時候,偶然碰到社長,他用輕浮的口氣說『這次,要不要試著參加戰爭片的試鏡?』。因為我想讓他請吃飯,所以很隨便的回答『我去我去~』,結果變成真的去參加了試鏡()。就連那是柯林依斯威特執導的電影,到去之前都沒人跟我講呢。好像就連事務所都不知道的樣子。等到當天,到了試鏡會場之後,導演不在現場,而是拍攝錄影帶來審查的。我呢,就是『要是見不到柯林的話,就不能跟朋友炫耀了』這樣的情緒()。儘管是這樣,因為有緣讓我試鏡上了,就讓我去演了……

 

  說到頭來一開始--傑尼斯事務所的面試也是,為了從母親那拿到零用錢才去考的。連怎麼跳舞都不會,就只是一個人站在那裡,儘管這樣,還是被選上了。所以,NINO他就會很自然的覺得,在各種場合能不能“被選上”「不是自己可以控制的」。 

  「幾乎所有人都是以“要被選上啊”這種氣勢與意志力去努力的,所以我覺得那樣的人被選上也是沒錯的。但是我覺得,被選上的基準,要看適不適合那個角色個性,有沒有按照對方的希望還有時機去做。任何事都是。我感覺可以去控制的東西反而比較少。比如說,『VS嵐』雖然沒有腳本完全都是即興的,就連那樣到最後還是,“無法操控是贏還是輸”。儘管祈禱一個理想的未來,但現實也不會完全就照所想的到來。既然那樣,就不要期望太多的事,或是想太多變得不安,維持現狀就好了。我覺得只要集中在當下就足夠了吧


179299849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minearas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