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篇最後忘了跟大家報告…關於上完二宮老師課之後的夢
那天晚上在旅館睡前還稍微回想了一下在會場看到的5個人的畫面
然後很聽話的把小卡放在枕頭旁睡覺
結果早上被鬧鐘叫醒的瞬間我就想到:可惡…啥都沒夢到
而且那天晚上睡超好的,大概是整個禮拜睡最好的一天吧XDDD
一定是因為平安無事去到大阪順利看完嵐學然後就整個人放鬆了…真是的
不過其實我6月看了東京嵐學NINO那段repo的當天晚上…夢到了NINO~
有點忘了是什麼內容,不過夢裡NINO的臉很清晰
哈哈~~竟然有去看到真人的時候反而夢不到了XDDD
那麼,請大家接下去看吧

第二堂課~チャリンチャリン(錢碰撞的聲音,所以是金錢的課)
櫻 今天要上的是跟金錢有關的課,先問一下在場的大家,想要賺錢,很喜歡錢的人請舉手~
二 (超大聲)我!我!我!
櫻 NINO超快! 喔,松本也很快!
相 說自己很愛錢什麼的…不太好意思大聲說呢…
櫻 的確,以我們日本人來說,在人前會盡量避免討論金錢的話題,因為會感覺很現實。
(翔君的課跟NINO的果然風格有差,我整個覺得好像在看ZERO~~)
櫻 首先老師出些猜謎讓大家猜猜看,先來看看,學校裡會有的,整理操場的耙子,然後是操場畫跑道線的畫線器…請大家猜猜哪個比較貴,嵐4個人覺得是耙子的舉A,畫線器的請舉B,其他同學等下老師也會問所以請一起想想看
選A的好像是leader跟松潤,愛拔跟NINO選了B,翔君問了他們理由
大 耙子乍看之下因為是木頭作的所以有廉價的感覺吧,可是可能實際上很貴
相 感覺耙子學校裡有很多,可是畫線器只有一個…
後來也問了台下觀眾,請大家拍手表決,選兩種答案的人差不多多
結果答案是B畫線器~~好像1萬多的樣子…
櫻 其實畫線器一直在改良中,因為世界上目前還沒有能永遠劃出筆直線條的畫線器,多多少少都還會有誤差,因為要很高的技術,所以才會賣這麼貴。好的,下一題是,教室裡的板擦清潔器,還有音響…哪個比較貴呢? 板擦清潔器請舉A,音響請舉B。
二 我知道了
相 我也知道了~
松 已經學到了不少呢
結果4個人全部選A,翔君看起來一瞬間有點無奈的表情,後來問觀眾,也是壓倒性的選擇A的人多,結果板擦清潔器1萬多、音響才4千多,嵐4人紛紛喊著太棒了
櫻 老師好失望!
嵐 ㄟ? 為什麼? 我們答對了耶! 代表之前有好好學不是嗎?
櫻 對啦,是有學到東西。不過就猜謎來說完全沒有樂趣啊!(大家都笑了)
嵐 音響那麼便宜啊
櫻 對,其實就跟一般的差不多,但板擦清潔器裡面所有的零件都是為了清潔板擦這個單一的功能去製作的,像是濾網等等的。
嵐 原來如此
櫻 像是這種只為單一功能製作的東西,為了大家安全製作的東西,或是製程很耗功夫、很花時間的商品,就會比較高價。因此希望大家在付錢的時候,不要想說怎麼那麼貴? 不能便宜一點嗎? 而是要想說自己買到了很棒的東西。在這裡老師要提一個想法,當我們在付錢的時候不要只想說在買東西,而是在向提供商品給我們的人”拍手”,表達感謝之意。日幣的”円”這個字看起來很像雙手在拍手的樣子,所以就可以把100元當成100次拍手,1000元就是1000次。比如說,大家幾乎都有的,一支彩色鉛筆,50円,當我們花錢買這支50元的彩色鉛筆時,是在向哪些人拍手呢? 請大家看以下的影片。

這時候現場燈光變暗開始播放影片,因為影片上沒有翔君或是其他人…所以我又開始拿起望遠鏡拼命看在台上的5人,只有偶而抬頭起來看一下影片XDDDD
翔君在影片播放的時候雖然表情稍微放鬆一點
但是卻沒有因此不看螢幕或是做別的事情,真的像認真教學的老師一樣
松潤跟AIBABA很認真看影片,兩個人偶而都會換個姿勢動一動之類的
NINO也蠻認真,比較沒表情,有時會動筆寫東西
然後leader幾乎都不動,雖然感覺在看影片,但我看不出來他有沒有認真啊XDDDDD

然後影片內容說真的我沒很專心聽
大致是介紹了東京做彩色鉛筆的工廠,有員工將一生心血都投入在彩色鉛筆上,整個工場大約有20幾位員工
然後又介紹了製作彩色鉛筆筆芯的工場,各種製程都有不同的負責的員工,還有送貨的員工,大約有20~30位
接著,還有原料,也就是筆芯跟筆身的原料
筆芯是來自中國廣州,是由工人們爬上石壁用雙手採收的,工人共有10幾位
筆身的木材則是來自美國,也同樣有10幾位工人負責砍伐木頭的工作
最後筆芯還會被送到天津的加工廠,包括提煉、上色、成形等等
再加上其他相關的工作人員
總共有102個人跟一支彩色鉛筆有關係

櫻 請在場的大家一起為這102個辛苦的人拍手。謝謝大家。因此,當在我們付這50円的時候,不是單純”老闆,50給你”而已,就是在為這麼多人拍手。相反來說,當我們領薪水的時候,不要想說我賺了多少錢,而是我接受了很多人對自己的掌聲,所以拼命工作賺錢絕不是什麼壞事,賺更多錢,接受更多掌聲,是很棒的事情。

聽到這邊其實真的有被翔君影響到一點想法(有嗎?)
突然覺得花大錢買CD、DVD、照片、週邊也不是什麼壞事,而且這些東西幕後都有好多人在付出,所以我們想要的人付出這麼多的”拍手”也是理所當然的……還真正面積極啊XDDDD


最後翔君說了這堂課的結論:
有很多錢的人代表他有能力對他人付出很多很多的拍手,有很多錢反而是很棒的事情,現在雖然也有那種覺得金錢不重要的人,但是好好的工作領薪水,然後買東西時好好的付錢是很重要的,對於認真努力的人,我們也要很用力的為人家拍手鼓掌,我覺得這才是金錢本來的意義。錢就是掌聲,好好的利用,就能變的幸福,這堂課希望大家記住的是:金錢所牽繫起的感謝連鎖。
以上,チャリンチャリン的課到此結束,接下來下一堂課是這個~

翔君的課就在這樣充滿教育意義的平淡狀態下結束了
說真的如果不是翔君在講我可能也沒辦法聽那麼認真吧XDDD


第三堂課~是相葉老師的パクパク(吃飯的課)
在換場的時候愛拔拔走到前面準備的時候
看到松潤快步的走到他旁邊,湊在他耳朵旁不知講什麼
邊比著的手勢像是:我要站在這裡嗎?
然後愛拔回應的嘴型跟手勢像是說:沒關係等我叫你再來
接著松潤就先回位子坐好了


相 各位同學差不多肚子也該餓了吧~
櫻 等好久了!
松 餓了~
相 那麼接下來就是我的大口吃飯的課~~這次是第三次,第一次是介紹豬肉怎麼來的,教大家要思考生命的重要,第二次呢是去找了漁夫出海捕魚,讓大家吃了很多壽司,那麼這次呢?? 請看
嵐 喔! 是蔬菜!
相 沒錯就是蔬菜喔!!! 這次我可是精挑細選,有相葉標章的喔~
嵐 相葉標章!? 有這個?
相 有的喔~,都是嚴選中的嚴選! 那麼請大家先看以下的影片~~

影片內容大致就是介紹種植不同蔬菜的農家
有番茄、高麗菜、南瓜、玉米,最後的蘆筍跟馬鈴薯則是他自己去採訪了採收的工作

影片暫停
相 之前幾堂課我分別用了不同的蔬菜來做料理,那麼這次呢?
嵐 蘆筍吧? 還是南瓜? 玉米?
相 上一堂課已經集所有蔬菜之大成,所以最後一堂要進行挑戰,做的是玉米跟蘆筍的炸什錦!!!
嵐 喔~炸什錦
相 油炸不是超~危險的嗎
嵐 原來所謂挑戰是油炸啊…
松 你不要把巨蛋給燒了,這樣就不能開演唱會了
相 我不會弄失火,也不會燙傷啦
櫻 要小心喔
相 我會小心的,所以這次就要麻煩謹慎的助手松本來幫我~~
櫻 是累積了實績與信賴的松本呢
相 只要在旁邊我就很感謝了
嵐 這次是挑戰呢
相 首先! 這邊有生的玉米,要把它削下來,用的是削玉米器!!!

愛拔拔有點不熟練的用削玉米器,不過玉米顆粒很漂亮的被削下來
嵐 哇~削的好乾淨
把玉米削進放有切丁蘆筍的大碗裡
相 這邊要先把材料打底,首先加天婦羅粉到剛才的材料裡
說著就把將近1大湯匙的粉慢慢灑進碗裡,一邊說著
相 這個大概1、2、3、4……加4秒!
松 4秒哪知道是多少!
二 加4秒對吧!大家作筆記喔~
相 要寫天婦羅粉加4秒喔
松 做炸物寫4秒絕對做不出來好不好
相 拌一拌之後…接下來這邊又有另外的天婦羅粉,把水加進這裡,請松本同學幫我加
松 要讀秒嗎
相 好的,1、2、3、4、5、6……6秒
嵐 不就是把那碗水全部加進去嗎
二 6秒對吧! 作筆記作筆記
相 再攪拌過後…接著要把剛才打了底的蔬菜加進來

在拌了一陣子之後
相 炸什錦啊,麵糊常常會黏不起來散開對吧! 媽媽們?
嵐 你在跟誰講話!?
相 就是大家可能會碰到這種情況…這時候,給大家一個相葉重點! 請準備烤箱用紙,然後把麵糊分別放到一張張紙上,就不容易散開,像這樣子連相葉君都能作到,那麼大家也都能作到!
嵐 老師好厲害
相 接著…啊!
嵐 怎麼了
相 本來油鍋需要180度,結果已經205度了……大家要記得用180度的油溫喔
松 相葉老師你不是說已經超過180度了嗎? 幹嘛還把火開大!
相 對喔,開成小火吧…這時候,就把剛才的麵糊連烤箱用紙一起下鍋,等放進去以後油溫就會降下來了
櫻 油溫真的會降?
相 會降! 趁這段時間要來作沾的……
嵐 高湯?? 醬汁??
相 不是,要把鹽巴和咖哩粉以1比1的比例混和
櫻 好時尚~
松 咖哩粉呢!
櫻 老師這樣的話是幾秒比幾秒?(觀眾們大笑)
相 1秒比1秒…10秒比10秒也行
櫻 範圍也太寬(這時我笑到不行XDDD 這兩個一搭一唱也太可愛了)
相 等到炸什錦變成金黃色(日文是狐狸色),就可以翻面了
松 就連烤箱用紙一起翻面嗎? 不用把紙撕起來? 這樣都不知道裡面炸得怎樣耶
愛拔拔將四個炸什錦翻到變成烤箱用紙在上面
相 那個…等一下下它就會自己脫落了……熱死了…
松 還有老師,我從剛剛到現在都沒作什麼?
相 沒關係,只要你在旁邊我就很安心了……那個…狐狸色…狐狸也有很多種啊(觀眾又大笑了)……
櫻 這種事一點都……
相 啊!!!!!好燙!!!!!

愛拔拔就這樣在大家稍不注意的時候被油燙到手了啦!!!
他叫超大聲的所以台下觀眾也都忍不住發出心疼的尖叫聲
從畫面上看不出傷到手的哪裡
不過就看到他隨便甩了甩手就又開始弄
當下真想叫他趕快去沖水……真是被他嚇死了

二 你在幹嘛
櫻 相葉桑你還好嗎?
Leader竟然大笑了XDDDDDD
二 最後一次了幹嘛弄炸物啊你!!!
NINO雖然大吼可是觀眾的情緒也因此緩和下來跟著笑了

相 好燙啦
松 你剛要幹嘛
相 我想要把紙拿起來啊~工作人員說不好弄的時候可以用這個濾勺(那是撈炸物起鍋時用的)
櫻 喔! 撈金魚的!

櫻井翔你不要以為講的含在嘴裡我們就沒聽到~~人家都燙傷了你還在開玩笑XDDD

相 松潤,這給你(說著就把濾勺底擋在鍋邊像在遮東西一樣的遞給松潤),幫我擋著
松 幹嘛,這不是很危險嗎! 還叫我弄…
相 哎唷~~怎麼辦拿不起來(這人已經慌了…)
松 那先撈起來再把紙拿起來吧
相 就這樣吧

都撈起來以後愛拔拔就努力的要把紙拿起來
結果就有一個因此弄散了
他好像因為這樣消沉了一下,頭低低的

松 相葉桑? 相葉桑?
相 好,下次不會再碰炸物了
嵐 這次就是挑戰嘛
松 顏色剛剛好
相 好了,弄好了~不好意思…大家來吃吧
二 我的都散了~
相 (笑著)好啦~ 好熱喔~~~
大 完成品很不錯啊
松 很不錯呢
相 這樣就完成了~~
(大家鼓掌)
相葉老師滿頭大汗不停擦汗的帶頭喊開動
基本上他的汗從他站在油鍋邊起就再也沒停過了
到了下一堂課他還是不停擦汗XD

松 好吃! 好吃! 相葉老師這好好吃!
相 太好了我好擔心
櫻 好吃!
二 嗯…好吃
大 好吃喔
相 各位…不好意思打擾大家吃,不過這裡要為大家上主菜
松 ……什麼? 主菜?
相 這是生的蘆筍和玉米…請大家吃吃看

大碗裡擺著切小段的蘆筍跟切成小塊的玉米
大家就紛紛拿起來吃然後好吃的評語此起彼落
就在這時,某位倉鼠被拍到在啃玉米的臉…
真的超像倉鼠!!! 臉頰鼓鼓的牙齒有點突出來然後吃進嘴裏嚼嚼嚼的樣子
因為太可愛了所以觀眾們紛紛發出讚嘆可愛的尖叫聲XD
後來翔君發現是因為他的吃相
就故意再拿一塊玉米,故意把牙齒往外突像松鼠一樣兩手抓著左右啃起來
大家當然就更肆無忌憚的尖叫他可愛啦
也因此這一段的其他人的狀態我就完全沒有記憶了………………..


相 大家吃的這些當季蔬菜之所以會這麼好吃都是有原因的喔~請看下面的影片!

影片是介紹愛拔拔去體驗採收蘆筍跟馬鈴薯的畫面
蘆筍是要半夜採收,只有長到26公分以上的蘆筍才可以採
採著採著,他發現一支長度夠長但是有點太細的蘆筍,就在猶豫到底可不可以
結果後來他把蘆筍割下來後就當場塞進嘴巴裡試吃XDDD
相 嗯嗯,味道可以耶! 很甜!
接下來訪問農家瞭解了蘆筍必須半夜採收才能保有甜度
當季的時間很短暫,所以當季時才會這麼好吃


馬鈴薯則是在豔陽高照的大白天採收的
見到種植的農家爺爺後,愛拔拔很驚訝的抓起他的手看
爺爺的十隻指頭非常粗壯,因為常接觸土所以膚色很深,感覺指頭上也長了很多繭
相 您的手好驚人!! 好像石頭!!
在採馬鈴薯的時候,爺爺教他要把雙手放在根部邊邊伸進土裡往反方向撥
這樣馬鈴薯才會被鬆開才能方便採收
示範過一次怎麼挖馬鈴薯之後,讓愛拔拔也試試,一開始他用力不足所以土完全沒被撥鬆
還被爺爺嫌棄沒抓到要領
第二次他就很用力,馬鈴薯也很順利的被挖出來了~看起來好好吃XD
後來爺爺和他吃了生的馬鈴薯…聲音超脆
結果爺爺說還是煮熟的好吃XDDDD

影片後半段大家都起身往舞台下方的休息室走
料理區的設備被撤到一邊
後來講台跟課桌椅像是節目裡的旋轉佈景一樣整個轉了180度
變成講課的人會背對我,聽課的人會面對我的狀態
還真是不錯,讓大家能夠看到不同方向的他們
等影片快播完的時候,5個人就回到座位上坐好了

影片結束後愛拔拔又講解了一點關於蔬菜的知識
松 都是因為有這麼認真的農家我們才能安心購買呢
相 是阿,所以到超市去才能很便利的買到當季的蔬菜。農家們也隨著季節變化讓當季蔬菜更好吃,那麼接下來做今天的總結~~~~~~~~~~

總結太學術知識性太強了…就不多說了XDDDD
最後課程總結的一句話是:品嘗當令食材,感受季節
以上,相葉老師的吃飯課就結束啦~~~~
這好像是我能記住最多細節的一堂課
果然我也是比較關心吃的人XDDDD
而且我覺得他們5個人在這堂課感覺最放鬆最像平常的樣子
每個人講話或胡鬧的內容跟吐槽都有”果然是松潤!””果然是NINO!”的感覺
加上現場看到倉鼠翔的玉米啃食秀…實在太值回票價了XDDD
說句題外話…今天一早睡醒前做了翔君的夢
夢到參加人數大約只有30人的謎解電影活動…地點感覺就像一個大會議室
翔君入場後坐在我左方的位子…大約有3-4公尺的距離
我就轉頭猛盯著他看,突然他臉轉過來,和我四目交接! 我嚇了一跳…然後……就醒了= =
可惡這什麼嘛!!!停在這種地方……..
不過說真的我很少夢到翔君所以還蠻開心的^^
最常夢到的是愛拔拔~~~說常其實也就5次以內啦~~真的很少夢到他們
好啦~這篇有夠長的! 松潤和leader的就稍等我最後一篇吧!!!
對了! J-Storm有放上愛拔拔這屆嵐學做的所有菜的食譜
大家也可以試試看喔!!  請點連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minearas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