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宮和也的 IT【一途】

第五十七回  無我

本連載從開始,已經將近5年了。

當時25歲的NINO,今年也30歲了。

在劇變中,他始終走在自己的一途上。

在而立之時,他始終如一想著的事情是?

 

 03092013090607-00021.jpg  

在某個晴天。在俯瞰都會翠綠的飯店陽台上,他帶著似乎心情很好的表情說著話。感覺好像就要這麼融化在風中一般,被透明的空氣包圍著。在迎接重要的年齡來到之前,這是20代最後的訪問。「我不覺得30歲有什麼特別的意義。我覺得40歲跟50歲也都是一樣的。(60歲時)穿著紅色的披掛背心,我一定不會覺得那有什麼啦()

 

儘管如此,隨著時間過去,他還是有感受到自己的內在有改變的東西也有沒改變的。

 

「本來,我就沒什麼像是年輕人一樣的上進心或是野心,而且最近,更加變的沒什麼欲望()。這幾年也沒什麼買了衣服的記憶,就算看到女生偶像,也是極其普通的覺得『好可愛』這樣而已。啊,如果可以什麼都不作還能賺錢就好了的這種欲望我是有的吧()。每天,遇見不同的人,覺得自己也是在跟著變化的,但意外的是並沒有改變呢。對自我也很淡薄呢。自己想要變成怎樣,想讓人家看到我是怎樣! 這種我也都沒有。不過,就算沒有想要的東西或想成為怎樣的自己,可以簡單過活是很輕鬆的喔。在人前表現自己--從事藝能相關的工作,自我跟欲望都會變成力量這點我是知道的」

 

NINO是相反的。正因為一直從事藝能的工作,所以自我跟欲望變的越來越淡薄。

 

「在持續作著這份工作的情況下,基本上,不管被別人怎麼想都無所謂了呢。本來“真正的自己”什麼的我就覺得一點都不重要。因為,藝人不是靠個性是靠臉的。不是指臉長的好看還難看喔。因為,在路上走的時候,不會有人因為個性而被人發現的吧。而是因為臉才被發現的。如果在電視裡臉能夠被認知的話,我想就算有扮演好身為藝人的角色了吧」

 

也就是說,是指藝人的臉就像是“記號”一樣的意思嗎?

 

「就是這樣。在大家茶餘飯後,並不會沒事對藝人的內在感到興趣。在電視上看到進而想要支持的話,應該才會開始注意那個人的內在吧。一般來說就只是“電視上出現的臉”而已。所以,沒有必要去表現“真正的自己”,到頭來連自己是怎樣的人都不會再有興趣。在人前工作時,只要順著當下氣氛去享受就好。不要被在眼前一起工作的人誤會,我想只要當個“好人”就可以了吧」

(Jasmine o.s.NINO你這是在傳授職場終極生存之道嗎XD 不過要我是你的親人看到你這樣講一定很心疼配合這樣的工作養成了這樣的個性跟想法,還好還有4個你信任的人可以陪在你身邊)

 

心的容量很小吧。

所以,自我跟欲望都很淡薄

 

「我之所以自我跟欲望都很淡薄,也是因為心的容量很小的關係吧。可以被我接受的東西很少。是消極的吧。因為沒有好奇心或是冒險心,所以對新事物很難產生興趣。因為阿,你知不知道我花了多少年才會喝咖啡?()。積極的人是只要沒喝過就想喝喝看! 會這樣想吧。但我是,覺得那一定只是很黑又苦的飲料所以從來不喝。這幾年,有很多工作現場會放咖啡,結果,就變的會喝了()。大概,是因為嵐的其他成員比我更積極的關係吧。大家雖然各自有消極的部分,但應該都不像我容量這麼小吧」

 

NINO的想法除了消極之外,還很飄渺。

 

「所有的東西都會“結束”,對於“死亡”終將到來也有所意識。比如說,並不是一輩子都能在嵐裡面,我們自己也都知道的。也不是說我們每天想著那樣的事情生活著。只是,在心裡的某個角落,即使這樣還是很喜歡嵐,不想要讓它結束,所以要活在當下啊。“死亡”也是這樣。儘管心裡會想但也只能過好日常的生活。雖然不曉得未來,但因為“死亡”而讓人注意到很多事吧。比如說,和人的距離感。對自己來說,和那個人之間有多少距離,如果對方不死掉的話就不會曉得吧? 比如說,如果我死掉了,有人會在那瞬間就知道我的死亡,也有人可能2年後才曉得。在得知我死掉之前,在那個人的心裡,我是還活著的。總覺得,那種時間lag是很心酸的。不管在心裡是多麼的重視在乎,但對彼此來說得知現實上物理性的距離的時候,就是“死亡”呢。當這麼想,果然自己所擁有的,還是很小」

 

就算在廣大世界裡擁有國民般的人氣,他也知道自己本身是生存在既小又狹窄的世界裡。

 

「像這樣不曾改變,可以保有渺小的自己生活下去,是因為不管在工作還是私下都被大家所支持的關係。不但可以被牽著走仍活的好好的,就算什麼都沒有也能覺得很幸福吧。我打從心底這麼想喔。所以,今後我也不會去想要靠自己去將自己的人生變得怎麼樣的」

 03092013090608-00031.jpg  

 

 

 

=================

感謝大家這篇的收看

講句題外話...

今天是我在部落格發表翻譯文章滿第5年的日子

從第一篇non-no的連載開始

跟著ARASHI一起成長

中間雖然有很多波折

但竟也持續到了今天!

在自己能作到的範圍內

我會繼續下去的

新朋友跟老朋友,謝謝你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minearas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