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宮和也的 IT【一途】

第五十八回  表達愛

無論是至今一路走來的一途,還是心底始終如一

的心思,正因為深奧又複雜。

要轉化為語言時就讓人躊躇。

專屬二宮和也的表達愛的手段是。

23102013090143-00161.jpg  

 

拍攝中,他看起來好像在看著遠方,但意識卻是在鏡頭之上。比起認真的對話,他會在不經意的閒聊中表明他的意志。NINO的“表達方式”,總像是吹拂的風或流動的雲一般不刻意。

 

「要向誰傳達什麼是很困難的呢。特別是用語言。越是瞭解其中意義或是份量就越會害怕用語言表達。所以,我對於重要的心情或事情並不想用說的,甚至是不想留下痕跡()。只有一次在節目裡,曾經寫信給成員們,平常的簡訊也只會說重點。相反來說也是。之前阿,一起演戲的童星寫信給我時雖然很開心,但比起他給我的話反而是這個行為讓我開心。不管於公於私,無論是說出去的話還是人家給我的話我都不會看的很重,也不會因為人家講的話感到忽悲忽喜呢」

 

他也說不喜歡那種太依賴語言的表現方式。

 

「語言不但會限制可能性,也有阻擋了聽的人的想像力的危險性對吧。假設,一個作品裡有很多不同的機關的話,就不會想要輕易的把“答案”掛在嘴邊。因為這樣只會剝奪了看的人思考的樂趣嘛。等過一段時間,為了讓大家再一次享受其中而挑明是可以接受的。一旦任何事都要先知道答案的話,應該就無法認真的感受還有思考了呢。人類也是這樣子呢。用語言來表達某個人是很困難的。自己是這樣的人,像這樣用語言一以蔽之是半點好處都沒有的吧?

 

男生喜歡對物而女生喜歡對人。

所以,無法彼此了解()

 

「不想將心思用語言表達,不只有我,我想是所有男生的特性。男生不太會用語言表達心意,也不會把話留在什麼東西上,是感受不到說話的必要性的生物呢。女生則相反,是需要講話的生物對吧()。所以,男生適合對物,而女生適合對人。你看,像是料理人還有廚師都是男的比較多,但即使是同一領域的料理教室的老師卻是女性比較多。那個呢,前者是面對不說話的食材的工作,而後者,是要“教導人”,因為工作就是要與人溝通的關係吧。很能看出男生跟女生這兩種生物的特徵對吧(笑)。所以,在戀愛上女生也會想用語言來與對方分享情感。雖然我懂,但就不擅長(笑)

 

NINO他,在不用語言表達的表現上,才感受到愛。

 

「男生是,交往的女生在不知不覺間,幫忙把自己弄亂的東西整理好,或是在桌上擺上花裝飾等等。這樣子,才比較能感覺到女生有認真的在跟自己相處。比起收到寫著好多次“好喜歡你”的簡訊之類的東西,更會感到心動。用語言表達愛的人,我覺得很直率,也覺得那不會是騙人的。但是,就只是“喜歡男朋友”這樣而已。會不禁覺得她只是喜歡抱持這樣的感情而已。正因為喜歡男朋友,想說這麼作的話他會很高興吧然後去行動的人,我就會感受到愛呢。即使交往,但要是跟一直以來的生活沒兩樣的話,在一起就沒意思了。雖然不知是不是要求有所回報,但是用自己的存在與行動就能表達愛的女性是很棒的。會被那樣的女性所吸引,也覺得她會受歡迎。不過,就算難得的真實存在這樣的人,一定無法得到手呢。因為應該早就已經是別人的了。就像是人氣商品一樣,就算再怎麼等,也等不到啦()

 

那麼,二宮和也自己的“傳達愛的方式”又是如何。

 

「當然,不會用說的,也不會作出讓人好懂的行動。因為,就算對方沒發現也沒關係嘛()。比起強烈的表現,低調一點比較符合我的個性呢。比如說,如果我是那種為朋友生日花10萬圓的人,要每年持續接受這樣的東西,對方不會很難受嗎?『我是會花10萬圓的人』應該只有這樣的主張讓人印象深刻吧(笑)。為了要表達,而造成對方的負擔不就沒有意義了嗎。既然如此,同樣是10萬圓但是不是一天,我希望是用一整年一點點的,為了那個人去花費。這樣的話,對方大概不會發現,也不會造成負擔。那樣作才是我喜歡的方式呢。我不會想要勉強的去表達感情,即使不表達也無所謂

 

體諒的出發點很深奧。但是,不表達的話豈不很寂寞嗎?

 

「沒什麼好寂寞的啦(笑)。不過,不管有沒有表達,朋友不會增加也不會減少,我又不是在工作場合被人家討厭。大概,這樣看來,不經意之間有表達出來吧……」

 

 23102013090142-0014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minearas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