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宮和也的 IT【一途】

第六十二回  偏頗

儘管行為與說話都是不溫不火的情緒

但卻散發和任何人都不相似的特殊神采。

正因為他擁有強烈的始終如一的心,

二宮和也的一途才得以展開。

 

 12062014092202-00031.jpg  

 

 

  那一天,NINO他吃了漢堡。連載也邁入第6年了,拍攝空檔時很少看到他吃什麼東西。他喜歡會去吃的東西大都是固定的。像是漢堡排或豬排三明治那樣的麵包類,還有就是,咖哩、拉麵。

「我很偏食呢。以我來說,吃飯這件事,與其說進食不如說是攝取()。只要肚子吃飽,就算營養不良,還是吃完飯有胃食道逆流的感覺我也不會在意。之前,嵐的演唱會去北海道時也是。大家一起去了壽司店,但只有我幾乎都沒吃呢。其他的成員們因為都喜歡海鮮,所以很美味的在吃喔。我也不是說討厭壽司,但沒有到非吃不可那麼喜歡。所以沒有勉強去吃,回飯店以後才吃了泡麵()。很怪嗎?不過,成員們和工作人員都了解我的狀況,都會放任我不管所以很輕鬆呢」

(Jasmine o.s.→連胃食道逆流都出來了…NINO真不知道該怎麼說你了,畢竟也不是20出頭的小夥子了就算再怎麼偏食也要以健康為首要條件嘛!不照顧好自己我們這些飯的幸福怎麼辦!!!(怎麼囉嗦到最後怪怪的XD))

 

  不只有吃飯而已。儘管他說著「雖然不知要花多少錢但很想買“時間”」,但還是依然將時間耗費在電動上。他笑著說「今年,私底下只有出門過5次」。無論是時間的使用,還有興趣跟人際關係,都有所偏頗。

 

  「經常被人家說我很不均衡,但什麼是均衡? 我會這樣想()。因為,就算偏食還是健康,每天的生活也還是能成立阿。以我的情況來說,正因為出生後一直以來都只吃一樣的東西,大概才很安定吧。就算不吃一般來說對身體好的東西,但我的身體已經變成就算從速食中也能攝取最大量的營養了吧()。相反的,太過在意均衡,或是對年紀增長感到不安而攝取太多對身體好的東西,我覺得這樣是很不適合自己的吧」

 

  對於存在於NINO心中的“偏頗”,雖然也是專屬於他的個性,但他說「我覺得和世代與時代也有關係」。

 

  「這很合理,我覺得我是屬於偏頗的世代。不管是食物還是知識或人際關係,只去攝取喜歡的東西,宅在家裡只會玩電動,應該是我們這個世代的特徵吧。只是,嚴格來說,與其說世代不如說是時代的影響吧。無論工作還是享受人生,這是個幾乎沒有必要到外面去的便利的時代對吧。只要呼吸了這個時代的空氣,自然而然的就會產生偏頗,就變得很合理,在現今的時代,我想不出門只知道在家打電動的人很多喔。說到這個我啊,覺得所謂的“已世代來分”,其實很久以前就覺得很微妙了。像<寬鬆世代>、<團塊世代>等等是用年齡來分的,但那所謂的“世代”,感覺好像是指,在現在此刻,跟不上這個瞬間的時代的人們一樣。

 

  比如說,現在,40歲後半到50歲前半的人,被叫做<泡沫化世代>,但其實又不是每個人都沾染了泡沫化的氣息。只是因為即使時代改變,但有很多人還無法徹底拋棄泡沫化的價值觀,所以才會被這樣叫的。我的朋友裡有很多那個年代的人,像是克っちゃん(高橋克實),都是一些不像泡沫化世代的人呢()

(:團塊世代,泛指二次世界大戰後十年內嬰兒潮時期出生的人,大約現在55~65歲的人;寬鬆世代,在日本指2627歲以下的人,特徵是在非高壓教育的環境下長大,造成凡事不積極認真,出現很多問題青少年)

 

 

即使時代改變

也想將“嵐”貫徹到最後

 

  「只不過,所謂時代,是只要活著就很自然的能感受到的東西,我想並不會自己拼命的想去了解,或是勉強去配合的。像我,對於小道消息或是社會現象,還有流行的電影或是音樂那種資訊類的東西,幾乎都沒興趣,也完全不會受影響呢()

 

  表演者或創作人,在他們將自己內在眾多才華外放的同時,有很多人會想去“攝取”很多的東西。不過,NINO身為偶像、藝人、演員,儘管每天不停在表演,卻說「不需要的東西我不會想去吸收」。

 

  「就算不是做這種工作的人,為了成長、為了將工作做好,有很多人都會想要去攝取流行的資訊或是文化呢。那種心情我懂。雖然懂,但即使是漫無目的的去接觸流行的事物,自己並不會成長,也不會有任何改變吧。更具體來說,在有想做的事情的前提下,如果不是攝取對自己來說真正喜歡且需要的東西的話,我想那是不會成為可運用的營養成分的……

 

  儘管接受時代的變化,也不會被左右。從今以後也my pace的維持著偏食就好,NINO這麼說。

 

  「因為,嵐會變得像現在一樣受到大家的支持也是,因為一直都是“維持著不變的我們”對吧。正因為我們沒有勉強得去迎合時代,我想才會奇蹟似的配合上了時代與時機吧。所以,就算時代改變,時機過了我們還是想要維持不變。我想直到最後我們都會維持下去不變吧」

 

12062014092203-0005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minearas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