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76錄音ARASHI

櫻井翔X二宮和也
在錄音室裡,對著麥克風唱歌的兩人。

要大公開難得有機會看見的音樂製作花絮!


 
再一次,實現了一窺嵐的工作幕後的企劃因為是很少有機會搬上檯面的畫面這麼說著的松本くん所想出來的主題是“錄音”。對櫻井くんX二宮くん要求「跟平常一樣」,從準備到進歌都請他們重現了喔。也有參與作詞作曲的兩人的製作過程,現在就要揭曉!

21032014084221-00031.jpg  

 

 

大致上掌握後再到現場調整。

 

我們是慢吞吞瞬間爆發型!?

 

 

 

  今天的拍攝,好真實呢。錄音時大概就是這種氣氛。

 

  我呢,什麼都沒拿輕鬆的進入錄音間,坐著唱。因為在家裡作曲的時候也是這個姿勢,所以會很放鬆吧。

 

  是這樣阿。我是站著,正面是麥克風,右邊是譜架。帶進去的東西,就是寫重點用的紅筆和確認音高用的鍵盤而已。

 

  曲子是,比起事前集中精神去記,反而一直播放比較能抓住感覺。比如說在打電動的時候,把BGM關掉然後一直repeat要錄音的音源。

 

  我也是差不多像這樣的感覺。大致上掌握情況之後,細節再到現場去調整。

 

  正式錄的時候,重視情緒。結果,都覺得第一次錄的最好呢。J都說我們「有自己的style」就是了……

 

  我覺得松潤才是,一直都很有自己的堅持! 聽說他在錄之前,都會做發聲練習跟伸展操喔。

 

  相葉さん他,會在錄音的幾天前就開始猛聽音源呢。

 

櫻  智くん他,好像都會以超快的速度錄完,那種也是很厲害()。我們是,反而是算很溫吞的兩個人吧。阿,不過,套句松潤說的“因為你們有作詞作曲”這麼來看的話,的確是會把我們加入製作的作業裡呢。

0021.jpg  

 

 

  (點頭)因為知道自己的歌的唱法的只有自己。以我來說,會告訴大家詞曲配置。Rap的部分的判斷,就交給寫詞的翔ちゃん

 

  說到這個,我和NINO,好像也曾經私底下一起作過曲錄音過。那個經驗,應該有影響到嵐的歌曲的共同製作。

 

  好懷念呢。翔ちゃん,到現在為止印象最深的錄音是?

 

  果然還是,出道曲的『A˙RA˙SHI』。在完成版之前錄了好幾種版本,任何經驗都是第一次。尤其是,沒有譜只看著歌詞唱歌這點讓我很驚訝呢。完成時聽的時候……5個人的聲音重疊在一起覺得很感動,但一個人rap的地方超級害羞的喔()!

 

  好辛苦呢……嗯,我是在歌曲走向確定後只唱了1次而已()。最近的話,『P˙A˙R˙A˙D˙O˙X』印象很深。因為是先編舞,所以一開始就決定好了誰要唱哪裡要怎麼唱,很順利。

 

  嵐是,好像全員一起錄音的次數也算多的。我呢,很喜歡5個人圍成一圈唱歌。因為啊,感覺“很歌手”不是嗎()?

 

  說到錄音的場景,多虧有地點跟機材很容易就看起來很帥氣吧()。這次真是賺到了

 

 

 

0031.jpg   

 

 

 

Next 二宮和也X大野智

 

下次的主題由くん來決定!

 

「年末時NINO提議過的,刊登拍的第一張照片

 

這個冒險企劃,試試看吧!? 希望他們不要嬉鬧,

 

所以加上“正經的照片”這個註釋喔(笑)」

 

下次的主題是

 

一張照片ARASHI

 

(Jasmine o.s.翔ちゃん我怎麼覺得是你害怕自己被這個主題害到所以先下手為強(?) 不過身為提案人的NINO這麼聰明,這個主題以後還是有機會捲土重來的XD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minearas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