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宮和也的 IT【一途】

第六十五回  光榮的失敗

在睽違3年半的電視劇開拍之前。

儘管很平淡淡在他的話裡

潛藏著始終如一的熱情。

讓他走上至今與往後的一途上。

 

01052014134511-00051.jpg  

 

  採訪當天,正好碰上索契奧運。聽說他看了現場直播的男子花式滑冰。

  「深夜,我在打線上遊戲的時候,被大家“實況轉播”了。『Plushenko棄權。羽生說不定會得金牌!』所以我打開電視來看。果然是很厲害呢。雖然說19歲很年輕,但是這種競技肉體上的年輕也會成為武器吧。在藝術感與表現力的部分,應該會隨年齡與經驗累積而受到磨練,但單純的跳得很高的力量,能夠轉很多圈的力量,應該也很依賴肉體上的尖峰時期,所以越年輕可能也越有利吧」

 

  在競技上來說,掌握另一個勝負關鍵的是心的堅強度。能不能在正式上場的時候不緊張發揮全部力量。這一點和演藝的工作--演唱會或舞台劇也是共通的。但NINO面對任何的大場面都「從以前開始就完全不會緊張」他笑著說。

 

「因為我們在做的事情,不像運動員一樣競爭的是明確的勝負,也無從比較。要說我自己的話,無論什麼場面我都不會緊張呢。從小就這樣。要說為什麼不會緊張……,因為我本來就不害怕失敗!()

 

 並不是至今的人生從未失敗。相反的,他經歷了很多的失敗。

 

  「老實說,一直在失敗呢。在電視劇或綜藝節目,也是失敗或作不好的經驗比較多不是嗎?()。不過,雖然這樣說怪怪的,正因為不停在失敗,我想我現在才能在這裡。演藝界啊,也有人是得到一次很大的成功就不幹了呢。猛的盛開,感覺快要輸的時候就放棄了。如果將演藝當作事業來看的話,那樣子收益率比較好所以很成功呢。不過,我之所以在這裡,我覺得不是那樣的。我又不是為了一舉成功才作的」

 

  每一天,創作著作品、上節目,對NINO來說雖然是工作,卻不是事業。是他的生存之道。

 

  「和誰一起創作什麼,去表現。我很喜歡這個過程。不是以肉眼可見的成果為目的,所以也不會結束。一旦長久持續下來,失敗次數增加也是理所當然的吧。更何況,無論累積多少失敗,仍努力到現在,還身處於這個世界裡的這個事實也會讓過去變的美好吧。所以說因為有那樣的失敗,才有現在。無論什麼工作只要持續作,會那麼想的瞬間就會一直變多不是嗎?越是比想像中不受好評的電視劇,現場的感情就會越深呢。有某個電視劇的合作演員,現在還會聚在一起說著『本來很期待的呢』把以前心酸的話題當魚一樣配酒喝喔()。雖然失敗了,卻覺得這樣就是成功了。大家現在都還在這個世界裡,可以這樣聊著就很幸福呢」

 

  當能夠將失敗也客觀的看待的時候,人生的觀感就會改變。

 

  「客觀性也是越失敗越能學到呢。我們的工作,無論以數字或是以演技的發揮程度,也經常,會被結果玩弄,會不斷感受到某種挫敗感。連在拍攝當中,3~4個月,每天都感覺很辛苦,自然的心臟也跟著變堅強。對自己不好的地方或失敗都能冷靜的看待,還可以把它當作話題來說笑吧()

 

比起自己更想做出讓周遭的人受到高評價的作品

 

  NINO本身不緊張的理由,他說還有另外一個。

 

  「可能是因為對於工作,我並不期待對於我個人的評價呢。比起我自己,我更希望做出讓一起演出的人,或是導演或製作人跟工作人員的評價提升的作品。不講漂亮話,就是如此。正因為演員的職業不是我的專職,所以更會深深的這麼想呢。我覺得我並不是憑著演技多好或是評價,而能得到主演的角色喔。正因為還有身為嵐至今的活動以及附加價值,我才能得到這樣的機會。

我不希望做出會讓一起參與的人的身邊的人,說著那傢伙,在拍那種電視劇,這樣被瞧不起的作品。以個人來說也是,那種像是主角的獨角戲的戲,我更是無法覺得有趣呢。不管收視率如何,因為有這些成員聚在一起,引起了這樣的化學反應,以作品來說才會有趣,能參與那部戲太好了,希望能做出讓其他人這麼想的東西。」

 

  儘管不怕失敗,但危機感與使命感卻比別人強一倍。電視劇的拍攝就快開始了--。

 

  「是棒球的電視劇,我,跑得動嗎?  有點擔心體力()

 

 01052014134512-0007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minearas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