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二宮和也的 IT【一途】

第六十七回  綜藝

二宮和也每天走著的一途,

是只因為他,而開闢出來的道路。

眼前的風景在不停變化之中,

現在,他始終如一的想著的,是什麼?

 

09062014130915-00071.jpg   

 

  在這裡的NINO,是一如往常中立的那個他。電視劇裡的老師的表情或是在綜藝節目裡擔任主持的等等表情,不知是否是每天都在螢幕上看著他不同表情的關係,原本應該如同往常的表情及話語,總感覺很新鮮。

 

「我現在每週有45天左右在拍戲,剩下時間就是錄嵐的固定節目跟『ニノさん』。其他還有CM跟電台還有MORE很忙的()3年半沒演戲我覺得,電視劇在容易獲得觀眾的評價之餘,要決定真正的評價卻是困難的呢。因為使用者就算不付錢也能看到,所以製作方也是只要想妥協的話就能夠辦到的……。想要保有品質,但是每週,又被播出期限追著跑。很殘酷呢」

 

 從他輕描淡寫的話裡,也能感受到他每天動搖的情感。

 

  「沒啦,拍攝是很開心的喔()。上次,還有和棒球隊的隊員去吃飯。不過(有村)架純ちゃん(福士)蒼汰,都因為拍完戲後的行程也滿檔所以不能去。我和蒼汰在拍攝空檔,和麻生(久美子)さん3個人聊天,我叫他『作假面超人的變身pose!』,他雖然很害羞但還是認真的作了()昨天也是在『我換電話號碼了』傳來這樣的簡訊3分鐘後,又傳來『剛剛的號碼錯了』這樣的簡訊。我就回你搞什麼!  ()。我覺得他有點傻傻的感覺很棒呢。會想很多,明明我才是大人。其他的隊員也是。雖然年紀比我小,我卻覺得他們都很認真在作喔」

 

 將飾演高中生的年輕演員,和同年齡時的自己比較來看,他說「完全不一樣」。

 

  「那時期我最痛苦。尤其是10幾歲的時候,明明就沒有要持續做這份工作的意志力,但行程卻非常忙碌呢。Jr.時期,一年演好幾部電視劇。還幫很多前輩伴舞,也幾乎每週都在上“MS”。移動還都坐電車! 而且以前啊,在電視劇的拍攝現場,是更加辛苦的喔。還碰過那種完全不能睡,又不能吃飯,還不能休息的現場。用激烈的語言來表現的話,不是人過的生活()。我又不是充電就好的,明明不吃飯不睡覺的話就無法復活的。經歷過幾個很痛苦的現場後我這麼想。『趁年輕時就算是自找的苦頭也要去吃雖然常有人這樣說,但那是騙人的呢()。我想跟年輕世代的人們說的是,『沒必要的苦頭不吃也沒關係喔』。現在,自己所存在的地方,本來就是很特殊的世界又是特殊的工作。那種辛苦過頭的狀況,本來是,我認為在創作的時候是很沒效率的,所以不太希望他們去嚐到呢……

 

  這麼說時的表情,雖然不是“老師”,但不知不覺就成為了個“年長的男生”。NINO自己也是年年月月,每一天,都在變化。

 

現在覺得如果不是5個人

就看起來不像嵐

 

  「最近,常規節目就不用說了,因為電視劇的宣傳而去了各個節目當來賓,很開心呢。說到綜藝節目,我果然很喜歡,覺得很有趣。不只是將完成的腳本具象化,因為大部分都是在現場即興的完成的我才那麼喜歡吧」

 

  話說回來,上『しゃべくり007當來賓的NINO也很有趣。徹底展現出比以往更突出很有他的味道的冷嘲熱諷,掌控全局,超越和諧狀態讓大家發笑。這一點也是,變化的其中之一?

 

  「我是沒有刻意的要去做變化喔。說到綜藝節目,常規節目我可是手上有3個那麼多。所以上節目宣傳也想做出比一般來賓更多的事情,我覺得非做不可()。像現在這樣,在綜藝上也被當成“什麼都作的人”是很值得感謝的喔。我呢,喜歡當個“什麼都作的人”,是個不想擁有“絕對能成功的手段”的人。我不想被人家說『竟然會做綜藝節目好新鮮呢』。也不想只上個開心的節目,然後讓人家佩服()。我一直以來也有說,比起交涉權第一名的指名選手,當個讓所有球團第二名交涉權的選手才讓我覺得開心。未來也不只是在特定的領域,我希望能做各種不同的工作」

 

  Variety」這個單字,也有多樣性與變種的意思。感覺是很有他的風格的話。

 

  「雖然我什麼都作,但海外是極力不想去的吧。現在,如果長時間不在日本的話,會給很多人添麻煩。(Jasmine o.s.NINO…夏威夷那麼遠你都去了,台灣很近的,應該願意來吧~~)嵐也是這樣。雖然我不覺得少了我一個人品質就會下滑()。幾年前的話,期間限定的“4個人的嵐”雖然也可行,但現在真的,我覺得如果不是5個人就看起來不像嵐了。所以,我會在這裡喔」

 

09062014130916-0009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minearas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