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二宮和也的 IT【一途】

第六十八回  不要尋找

現在,存在於他心中的“It”--,

憑藉著始終如一的心思,

抵達二宮和也至今走來的一途。

即使季節更替,道路仍將延續。

 

17072014144645-00031.jpg   

 

 在海附近的大樓屋頂。當煙火在雨後的天空下綻放,很快的煙就隨著風飄散。當我們擔心的問他火花是不是有灑在身上的時候,他笑說「完全沒有,沒事喔」。「你覺得演唱會的時候,我都站在多大的火柱旁邊呢?()

 

  煙火和海風交雜,帶著點早夏的味道。不經意的,就問了NINO喜歡的味道。

 

「掀開新買的筆電那瞬間的味道。還有,書的味道我也喜歡。我想我是喜歡無機質的東西的味道。像是海洋或食物或者動物,有機物有味道這件事在某種層面來看,是理所當然的吧。因為是香是臭都有理由所以我不會在意。不過,無機質的東西,為什麼會發出這樣的味道,是因為不知道所以才被吸引的吧」

(Jasmine o.s. NINO!!!! 我也超喜歡聞書的味道阿!(握手) 每次去書店逛都會忍不住拿起來聞一下!!)

 

 那屬於有機物之一,人類的味道又如何呢? 有種說法是人會本能的感受到對方的味道被彼此吸引,而展開戀情--。

 

  「是取決於味道嗎。難道不是喜歡上了那個人之後,才覺得味道很好聞嗎?()。比如說,坐上滿員電車,如果隔壁的大叔的味道是讓人無法忍受這麼臭的話,那也許是因為,你不認識那個大叔的關係。因為沒有正式的將他視為一個“個體”,所以只會感覺到臭吧? 就算同樣都是“大叔”,如果是自己喜歡的爸爸的話就不會覺得臭了吧,但討厭的話果然還是會臭的()。我覺得好聞的味道跟臭味是雙面一體的。就算是擦了香水的女性,吃過燒肉以後就會變臭呢()。所以,我不會在意人散發的味道,也對自己的味道沒興趣。嗯,我對自己本身,本來就沒有興趣就是了」

 

「在偶像之前我可是個男人!

完全沒有這樣的反骨心態()

 

  他常說的這句,“對自己沒興趣”。在如此冷淡的句子深處有著「不會尋找自己。不思考自己的事」這樣的意思。

 

  「在這個業界求生存,漸漸的就有了這樣的想法吧。在我客觀的去看為了想要表現“真正的自己”而煩惱的同業人時,就覺得還蠻可惜的。的確,所謂藝人,也有那種由身邊的人決定角色定位的情況。不過並不是每次都能表現“真正的自己”去決勝負的。也有可能會因此無法成事的情況,有時候也是需要有角色的。用來煩惱人家只看到虛像的自己,很想要表現真正的自己的這些能量,是很浪費的。反正,哪個是真正的自己都無所謂吧()。我啊,上電視的時候是進入狀況的,雖然和在這裡說話的我不一樣,但都是實際存在的自己。更何況,看的人要如何感受,是很自由的吧」

 

  一旦捨棄想要表現“真正的自己”這樣的概念,就覺得一身輕鬆,NINO這麼說。

 

  「所以,結果是,我大概算是可以做到自由發揮吧。在工作這方面,我覺得也沒必要太堅守“自我”。因為自己認為的“像自己”,大都是不對的()。徹底反抗週遭的反對去完成的工作,很少會有什麼好結果。一旦太過堅持“自我”,就會有不必要的負擔。而且,『我要打破規矩』之類的話,還有『在身為偶像之前我可是個男人』這些事,我是完全不會去想的呢()

 

 還有,想要找尋“自己”,表現自己的人,並不限於藝人。

 

  「現在是個只要使用網路,在公開場合任何人都能夠表現自己,說想說的話的時代呢。這一點我也是不太能理解。其中還有,把藝人的目擊情報在SNS上散播的人,但是那種資訊,比起對全世界公開,不覺得在封閉的對內場合裡說要更開心嗎? 在學校的班上或是職場上這樣受限的場合,好朋友之間偷偷的講我覺得會比較快樂阿……

 

 所有事物不要讓人看見太多才好,不要談論太多才好,他這麼說。

 

  「該講的話很容易出錯對吧?特別是“談自己”更容易錯。不只是我,藝人在公開場合發言就是工作。因為有價值與責任同時發生,當然,就要考慮發言的意義與重量,也有很多人擅長使用SNS。但是,若僅出於只想要引人注意的欲求,就不負責任的什麼都隨便亂說的人不但不有趣,我覺得他們也有所損失。比如說,現場裡有很多的演員。而同樣的場合,比起單純的,想在和大家同樣發想下引人注意,那個完全不顯眼的傢伙反而會因此而留下印象。比起說著『快來找我』,說著『不要找我』的人,大家反而會追逐吧()

 

17072014144646-0005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minearas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