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二宮和也的 IT【一途】

第七十三回  Default 平凡的男子

時代流轉,就算累積眾多的經驗

得到了評價,也能維持不變,

正因為深藏他內心那始終如一的想法。

讓他步上至今與未來的一途。

25032015172446-00021.jpg   

 

  嵐的夏威夷公演回國後過了大約2週的某天。採訪空檔的NINO如同往常的愛玩電玩。「在夏威夷也是,私底下我一步都沒踏出門外,一直在玩電動。因為是拍電視劇的時期,不可以曬黑的。真的,就只是去開演唱會而已()(Jasmine o.s.NINO你還笑~~人家松小潤在夏威夷一直約不到你出門都要寂寞死了XDDD)

  讓人想起演唱會時,對於“對嵐來說演唱會是什麼?”這個問題NINO的回答。是「普通的男孩子們,當滿足一定條件後被神格化的集團」,而條件之一就是演唱會。「總之default,就是“平凡人”的意思。或許也是因為沒經歷過泡沫化時代的關係吧。不起眼!? 但是在得到演唱會或是電視劇那樣的舞台的瞬間,突然產生變化這一點感覺很有趣」

 

  的確,嵐的成員們各自都散發著“平凡男生”的感覺。櫻井くん常說的「身為一個社會人士我不想遺忘了常識」,大野くん對於自己也經常說「我什麼都很普通」。不過,NINO自己卻說「身為一個藝人我大概很奇怪」……。

 

  「連在夏威夷都不出門,演藝圈式的交際也完全不會去做。無論以前或現在,我都只想說希望不要給他人帶來困擾那樣的生存著。既然這樣,只要私生活上極力的,不要去交際的話就不會有問題了。才會得到一個人在房間裡是最好的結論(笑)」

 

  就算身為藝人的經驗變多,卻還是沒有名譽欲與物欲。

 

  「這,就是我的天性吧? 雖然不討厭眼一圈,但也沒特別覺得是個有趣的世界。本來我就沒有想出鋒頭的欲望,不是主角也不介意。演出電影『來自硫黃島的信』,得到各種獎項或是好評的時候,我也是跟事務所說『以後也想演這樣的角色』。雖然拼命往上爬才是演藝圈沒錯。但是我,因為想要在各種現場獲取經驗,才希望抱著『什麼都能演』的心態,現在也是一樣的心情。在工作場合,只要以一個齒輪的角色幫上忙就行了。用這種想法工作的人,我覺得在社會上是很多的」

 

為了要辭退出道

和翔ちゃん去了社長家

 

  所以,直到以嵐的身分出道之前,做夢都沒想過演藝圈會是自己的容身之處。

 

  「是在出道那年的夏天前左右吧。和潤くん跟翔ちゃん先聽說了要出道的事情。我就和翔ちゃん兩個人一起去Johnny桑家拜託他『請讓我們離開』,這件事是真的。我想要學編劇,然後翔ちゃん想要去上大學。想說兩個人都有其他想做的事,沒有辦法出道吧。那時候的小傑尼斯氣勢很強,有很多人無論如何就是想出道。正因為了解大家的想法,才無法用這種可有可無的心情去出道。因為覺得自己無法連同大家的心意一起背負。結果,那天,Johnny桑他不在家就沒辦法告訴他了(笑)」

(Jasmine o.s.→呼還好爺爺不在家啊!!不然說不定就沒有可愛的Y2組了())

 

  直接談判未遂而結束,就這樣出道了。儘管有掙扎,但某一次,心情就轉換了。

 

  「首場演唱會的時候吧。親眼見到有這麼多為自己加油的人。不是該煩惱“我能辦到嗎?”的時候。發現根本不是那種等級的事情。那時候,就想說在這工作上只要還被需要就要去回應」

 

  他很少會談“如果的事”。但是,那時候,如果按照自己的意志選擇了編劇家的道路的話,他說「那就是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情的人生了吧」。被賦予身為偶像的命運,從他接受的那瞬間開始,對NINO來說工作,就不再是做想做的事了。

 

  「我不想要明明以偶像身份示人,卻又抱有『我只想做我想做的事』這種心情,所以才會不想出道吧。不過,有很多經驗之後就不再迷網了。偶像,並不是只為了實現自我的工作而已。是因為被人家需要才能成立,當超越那份期待之後又能再往下一階段邁進。這個,在其他工作上也能通用吧? 現在我,懂得被需要這件事是很值得感恩的。到各種工作現場的時候,有預料外的發現都會覺得很有趣呢」

 

  面對自己,懷抱著覺悟的走著這一途。所以,才能都不改變吧。

 

  default的想法我不會改變。現在,在拍攝的三谷(幸喜)導演的電視劇雖然我也不是主角,但他找我拍我很高興。平凡的,我覺得能成為個好的齒輪就好了唷」

25032015172447-0003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minearas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