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二宮和也的 IT【一途】

第七十七回  一個人們

始終如一的思考雖然從沒變過,

但季節變換,就能看見新的風景。

某些事物漸漸的在變化著--。

現在,在他的一途之上的是?

 

01052015100704-00011  

 

  自前年末開始,街頭巷尾就不斷有名人們的結婚報導。當提起這個話題時,儘管他溫柔的笑著說「真的很棒呢」,但又接著說「不過,對於自己的婚姻完全無法想像呢」。隨著年齡增長,就算週遭的同世代已婚人士增加了,卻還是,提不起興趣的樣子。

 

  「在我的想法中所謂“結婚”是不好也不壞的,也感受不到好處或壞處的那種印象()。戀愛雖然是兩個人自己的事情,但結婚也是兩個家族間的事情呢。因此有其責任,我覺得是很嚴肅的事情。嗯,我現在都沒有在想就是了()

 

  那麼,當意識轉向為要結婚的時候呢?

 

  「會如何呢。如果,就算有對象我現在也不想結婚吧。女朋友=結婚對象又不一定會是這樣。喜歡那個女生所以在一起。不會去要求更多的事情,也沒必要。這麼想的男人應該不少吧。以我來說,要是對方跟我說『和我結婚』這樣的話,我大概就會更不想結婚了吧()。我覺得那樣子,就跟不作任何努力就說『給我錢』是一樣的獨善其身的價值觀。隨自己高興而要求別人『給我錢』的人,不會有人想要給他的吧?

 

  雖然是對於單純抱有結婚夢想的女孩子來說很刺耳的話,卻是很有他道理的正確理論。

 

  「假如說,就算能夠依自己的要求順利的結婚,但卻可能無法過著理想的結婚生活。當發生那種狀況時,妳能負責嗎?沒有負責任的覺悟卻只是一昧要求,想要依賴對方的話,我不認為那種婚姻會順利呢」

 

  說到頭來,NINO會對結婚沒興趣也感受不到必要性,是因為他的身心,都壓倒性的獨立著的原因。

 

  「我覺得我是被很多人支持著才這樣活著。不過,我完全不會自己有想要去依賴別人的想法呢。希望家人或朋友為我做什麼,希望被某個人奉獻這種想法完全沒有。任何事情都是自己去做比較快,也很輕鬆()。所以,也不會對身邊的人感到不滿。嵐的成員們也是明明一直再一起卻從沒吵過架,連朋友和戀愛也是一樣的喔。就算某天不再見面了,就是代表,彼此之間變成了不再互相需要的存在,所以自然就有了距離而已。不會覺得悲傷或是生氣」

 

  正因為獨立而且又保持著適度的距離,NINO的週遭才會被很舒服的人際關係所包圍著。

 

  「真的會有不依附著別人就無法生存的人嗎? 我不是在否定依附他人而生存這件事喔。那種人,大概是因為是在可以保有依附心態的環境中生存下來的關係吧。不過,我不是這樣的。因為我是在無論在哪都絕對需要靠自己想辦法解決的狀況下生存下來的,自然而然的就學會獨立罷了」

 

只要活著就會累積不好的事物,

但同時好的事物也會增加

 

  NINO的一途是一個人的旅程。就算有時候,有人併肩一起走,但他還是有自己一個人向前進的覺悟。

 

  「就是一直只向前看不停奔跑的感覺。因為眼裡只有現在,所以過去的記憶很少,也不會對未來有夢想()。不過,小的時候,大家不都是這樣嗎? 長大之後才會去回顧人生,制定紀念日去慶祝,還會沉浸在回憶之中,是為什麼呢?

 

  大概,人所依賴的不只是人。痛苦的時候,一定也會受到甜蜜回憶或是昔日榮耀所支持吧。

 

  「不過呢,我覺得任何事都不會簡單到能讓人依附著回憶就能活下去。累的時候會停下腳步,想要淨化身心,想要人生重新來過的大人也很多,但我是沒有那種願望的。只要活著,失敗跟後悔就會變多,不好的毒素會一直累積。不過,隨著那些毒,好的東西也一定會累積的。將這些東西全部一起重來是很可惜的。而且,就算有重大失敗失去什麼的話,從跌倒的地方爬起來比較有趣不是嗎? 我現在,在玩的電玩也是這樣。昨天,我把好不容易存起來的分數一口氣丟光了,但是去擬定挽回分數的戰術可是很快樂的()

 

  在電玩中體會到的智慧與哲學,今天也靈活運用在現實生活的一途之上。

 

 「大概,在活著的時候,無論哪種工作或人際關係,非常好的時期跟非常壞的時期都很短暫,結果,我想幾乎是差不多的長度呢。人生中幾乎都是除此之外的“平凡的日子”。能這樣想的話,就算有不好的時期也不會輕易的去重來,而應該能夠去享受再次振作才對喔」

 

01052015100628-00021  

 

 

 

 

===========================

看到上次更新It的日期被自己嚇了一跳......我錯了XD

我會重新振作起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minearas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