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宮和也的 IT【一途】

第八十一回  N極與N

儘管過著充滿刺激又充實的每一天,

他卻總是以不變的姿態存在於此。

心中懷著始終如一的想法,

走向只有他在走著的一途。

 

12082016084956-00041   

 

  當穿上平常很少穿的麻質西裝時,他的動作就變得完美的融入了老鄉鎮的小巷子裡。平常是能讓週遭氣氛都緩和下來那樣沒有修飾的自然感覺。無論是在休息室或工作現場都不會變。但是,在決勝負的時候,卻又能讓大家看到他華麗的“檯面上的表情”。

 

「經常有人說我“正式上場的時候很強呢”。雖然很感激,但為什麼呢?我自己根本就沒有去意識到要表現出“檯面上的表情”。這個嘛,大概是因為無論在什麼地方我都不會緊張吧」

 

  儘管他很輕鬆的說出口,但那正是,很難的一件事。能夠做到不緊張是因為身處過很多的場面的關係?

 

  「比起經驗的數量我想應該是意識吧。明明是為了讓別人能盡情享受的工作,就不該為了想到自己的事情而緊張吧。而且,我也不會對自己感覺有過剩的可能性()。長年以來,和自己相處久了,能做到什麼不能做到什麼這樣的事情還是懂得。不去想要讓自己看起來很好,只要不去做勉強自己的事,就不會緊張了」

 

  他說無論哪種工作,只要事前在心裡做過打算就不會慌了。

 

  「正式開始前自己該做的事我大概都會想過,也不會做太超過的事。我想讓一同演出的人自由發揮,那樣才開心啊。不過,我自己不會去想挑戰預料之外的事情。因為,我所做的工作並不是“藝術”而是“娛樂”啊。就算偶然的突發狀況會帶來感動,但又無法再次重現對吧。如果是畢卡索的畫,那樣珍貴的一幅就有了價值。但是,我的工作又不是製作有個性的一個盤子,而是持續的製造出大家都方便使用的一樣的盤子。其實這件事意外的很困難喔。要能持續的做出可以重疊收納的一樣的盤子,單憑偶然與才能是絕對辦不到的」

 

  果然,他有從骨子裡散發的職人氣息。他對那種美意識的維持方式與生存的態度,都與職人極度相近。

 

不期待自己有所“特別”。 

只要在正式來時盡情發揮就好

 

  「總是充滿刺激,或是每天都非常充實那樣子不會很累嗎()。我覺得像在拍攝中的現在一樣,在規定好的時間工作然後回家背劇本然後睡覺,像這樣有一定節奏的生活才是最棒的呢」

 

  實際上,他從事的是無法每天按同樣時間表生活的工作。儘管如此,在他心中總是維持著安定的節奏去度過。

 

  「在作舞台劇或電影等演員的工作時,也不會想去做什麼特別的事情。演戲在我心中也一直都沒變是只有很單純的理論而已……。這樣的方式大概看起來就是很冷靜的人吧,排戲時導演或演出家都會叫我『再多解放自己一點!』或是『再更有感情一點!』,但也會有就算這樣說我也……的時候()。那正是,因為我覺得只要正式上場時再盡情發揮就好了」

 

  不受外界影響,不輕易順從他人意思的人。儘管這樣NINO他,還是受到許多被稱為大師的創作者所需要,並被喜愛著。

 

  「有沒有被喜愛我是不知道啦()但是他們會選擇我,大概是因為我本來就有的特質吧? 因為我這不怎麼樣的體型還有不華麗的五官(),在『母と暮せば』也是接了比實際年齡年輕的角色。要感謝我父母呢! 還有明明只是不說話卻看起來很悲傷,或是一臉看起來像是在思考什麼的樣子,大概也都多虧了我父母呢()

 

  NINO他不是只有現實的生活以及檯面上的表情,他看起來就像心靈深處蘊藏了各種表情與感情。因為會喚醒人的想像力,所以,才能夠將人與作品吸引過來吧。

 

  「不過呢,無論任何人都有不會表現在外在的部分,至少我是比較喜歡有內外在不同樣子的人呢。以我來說,我覺得遇到的人都是我的貴人。不過,如果那些厲害的人們多少有些喜歡我的話,是因為我是“不會妨礙他們的存在”的緣故吧? 在工作現場每一天,用同樣的表情與態度,在同樣的地方做出同樣的行動。也不會情緒化,可以不用去在意,我想是會覺得輕鬆的」

 

  那真的是受人喜愛的訣竅?

 

  「我不知道()。但安定感很重要不是嗎? 我呢,就算有另一面還是覺得跟安定的人一起比較輕鬆。像磁鐵的“N極與N極”那樣的交情是很好的呢。彼此擁有各自的絕對領域,就算帶著好意去接近,但唯獨那個領域是不會去侵犯,也無法被入侵的。工作上當然是,就連私底下也是那樣的關係性比較安心呢。這個嘛,對女性來說大概是很困難的呢()

 

12082016084958-00051  

 

 

 

 

 

 

以下跟翔君的事有關,不喜歡看這個話題的人就別往下看了吧~

 

 

============================

感覺最近很需要二宮大師的文字~~

想從中得到救贖,擺脫這種煩躁的情緒

昨天看到NEWS ZERO去核災區的翔君,看起來很疲累的樣子,頭髮也長好長了都沒剪...

在被雜誌爆料以後我也整整兩天心情很差,晚上整晚睡不著

閉起眼睛就是他在人家陽台的畫面...還有所謂一分鐘密會的合照...

整件事實在太吊詭,開始有人說女生自己找的記者,後來連陰謀論的說法都來了,說是翔君自導自演,他心裡只有自己從來沒有嵐......等等的論調

詆毀翔君的那些話不停蔓延,我開始驚覺媒體跟網友的力量實在太可怕了~~

可能有人希望翔君出來給個說法,但是這真的不太可能...

想想看J家人的各種誹聞,就算有比陽台照更誇張的照片,也頂多是事務所的一句回應就能帶過的

並不會因為ARASHI就要有比較特殊的處理方式...這就是傑尼斯...

智君那次比較可憐,大概是因為馬上就要演唱會了,才逼得要登報道歉吧...

 

我後來想起來一部發人深省的電影"白雪公主殺人事件"(是井上真央演的...我不是故意要提她但電影就是她演的我也沒辦法...)

內容就是描述因為媒體與網路過度的渲染跟扭曲,把一個平凡女孩差點逼得自殺的故事

還有前兩天剛看完的中島裕翔演的"Pink and Gray",會讓人不禁想難道演藝圈真的是這樣虛假嗎?

很想訪問一下Shige,希望聽他親口說傑尼斯藝人完全不像他筆下的那樣XD

 

不管怎樣...因為這兩部電影讓我看開不少

無論櫻井翔被說成怎樣,至少我親眼見過的他不是那樣的

人多少都有檯面上跟檯面下不同的樣子,也有屬於自己不可侵犯的領域

只要能感受到ARASHI還是有堅定的向心力,我就願意相信,跟他們繼續走下去

我知道自己是有鴕鳥心態...但事實好像也不是真的那麼重要,畢竟事實只有當事人知道

我現在唯一希望的就是無論這件事怎麼發展,不要影響到ARASHI就好

 

不好意思占了NINO連載文章的頁面說這件事,因為我不想特地寫一篇來發表個人感想

我個人的感想一點都不重要...真的...只要明天、後天、下個月、明年,我喜歡的那個ARASHI依然在,就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minearas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