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宮和也的 IT【一途】

第八十二回  缺陷

 

在自己的一途上走著走著,

不知不覺間景色有所變換。

即使抱持著不變的始終如一的想法,

也有逐漸改變的事物--。

09032017135132-00031   

 

  就在前幾天,他為了電影『母と暮せば』的拍攝造訪了長崎。

  「長崎的街道很漂亮。幾乎可說是第一次去的地方,因為就單純只是拍攝,所以不了解這個城市曾有過什麼樣的變化。沒辦法談什麼多了不起的事情……

  對於不太瞭解的事情或是沒有長期關注的事物,不會輕易的去談論這是他不變的態度。

  在電影裡面,他演出一位很年輕的青年。他的側臉,儘管依然不變的水嫩彈潤,但也看的見成熟的影子。存在他內在中的“什麼”總是在不知不覺間逐漸改變。

 

電影『母と暮せば』的主題是,親子間的愛。因此,我們把話題轉向孝親的時候,他說「最近都不太能夠回老家」。

 

  「以前我,母親節之類的時候還曾經買蛋糕回去,最近就都沒那樣做了。不過,我想我是有在孝親的。首先,有好好在工作就是最大的孝順了唷()。還有雖然人家說『要趁父母在世時行孝才行』,但就算死了之後,我覺得還是能做到的。那就是,所謂的“掃墓”,是非常重要的孝行。因為我老家附近剛好有寺廟,所以我經常去祭拜我爺爺。大概,我爺爺也會覺得很開心吧()

 

  只是,親子關係是因人而異的。所以,怎樣才算是盡孝道,他說是不能一言以蔽之的。

 

  「因為我從小就是待在這個世界裡呢。我想大概,和一般的親子關係,是很不一樣的。在電影或電視劇裡,經常演的都是平凡的親子關係,也算是瞭解能夠打動人心的是怎樣的親子關係。但是,我自己就不是那樣的呢」

 

  比起環境,他說自己的個性與想法是更「特殊的吧」。

 

  「本來我,就算在家人或朋友等等親近的人面前,變得情緒化這件事是極端的少的。特別是在工作上,我絕對不會把感情表現出來。單純只是,因為這樣會讓工作停滯下來而已。在嵐的演唱會上感動落淚我覺得是很棒的事情,但是如果成員每個人都釋放感情大哭的話,不就無法收拾了嗎()。我覺得我的角色就是,要冷靜的待在一旁。一個人工作的時候也是這樣吧。比如說,有件事無法按照我所想的進行。假如說就算和工作人員談不攏,或是覺得很不甘心,但當場把這樣的感情表現出來也沒辦法對吧。相反的,會因為我的情緒化,而造成更多的事情受到影響吧」

 

一直看著東京的話

就會變得看不出來變化

 

  不將感情表現出來的個性,也是因為沒對他人要求太多。「私底下變得不太與人見面」,是這幾年NINO的口頭禪。

 

  「無論是工作或私下,人們之所以會渴求他人,我覺得是因為希望能填滿自己所欠缺的某個部分。特別是戀愛或者夫妻關係大概就是這樣吧。希望自己欠缺的能被填滿,感受對方心中所欠缺的,覺得自己能去填滿它,希望能去填滿……那種感情就叫做母性或父性吧? 人與人就是這樣彼此相繫的吧」

 

  缺陷成為人與人相繫的結--真是羅曼蒂克的想法。

 

  「我自己當然也是有缺陷的,我覺得我欠缺的部分是很大一塊的。但是呢,我並不會想要去填補那樣的缺陷喔()。想要變成完全的人類這種事未免也太不自量力,而且要找某個誰來填補也是造成人家麻煩吧()。雖然自己是個不完全的人類,但日常生活並不會因此有問題,只要小心別給人家帶來麻煩就好了。當變成這種想法,也就變得不想隨便認識什麼人,或是與什麼人有相關聯了吧」

 

  每個月,明明就會見到面和他說話,但他卻以我們感受到的更快的速度在變成熟

 

  「雖然平常沒什麼事讓我哭,但看了感人的電影的話我還是很正常的會哭喔。你們看,我呢,是個好人吧()。電視劇也是如果看了被稱作是感動人的作品的話大概都會哭。不過,最能讓我哭的是電動。那也是從小就沒變的。親身體會了那麼棒的故事喔! 當然,會哭啊()

 

  從拍攝現場的大樓屋頂上,能將東京一覽無遺。就算是陰天,大家都能看到很遠的遠方。

 

  「東京會不停的改變呢。但一直看著它改變的樣貌的話,究竟什麼是很棒的變化,現在還說不上來就是了()。在奧運到來的時候,肯定是會有很大的改變吧」

 

09032017135136-0005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minearas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