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
我們被老師一個一個叫去
說是要檢討演講和作文考試

我本來還想說應該不會太差
作文的文法我也沒有用很難的
應該不太會出錯

結果勒~~~~
一走進個別檢討的小教室
我就覺得不太妙
一開始 老師讓我聽我在演講考試講的tape
是的 考什麼鬼演講就算了
竟然還給我錄音
這樣會講的好我就真的是天才了
聽完以後
老師拿出一張印了一個圖的小紙條
說這張圖是以五個項目分別評價你的演講
大部分都是在平均值
但是內容方面 幾乎都是在講你一個人的事
沒有做更多的說明 所以給你在平均以下一點的分數
真是靠杯
本小姐我就是來不及講完時間就結束啦
時間只有兩分鐘耶
還給我講這種話

至於作文考試 老師跟我說
你錯的都是把口語講的話寫在作文裡面
然後就講了好幾個我錯的地方給我看
最後說 因為內容的深度比較不夠 說不上好 但也不是很差
所以成績是在B左右 至於要給B+還是B- 我考慮了一下 結果還是給了B-的成績
竟然還用一種尷尬 好像我成績有多爛一樣的表情
看到老師那個樣子
我回到教室以後真的覺得對日文有點喪失自信
我靠自己一個人學日文到現在
少說也有個七年了
雖然我不是說真的每天都在念書
好歹總該跟班上其他成績不錯的同學程度差不多吧
但是那些韓國人成績都超好的
相對之下我的成績就不怎麼樣
尤其是文法 韓文跟日文文法基本上是一樣
所以我再怎麼樣也拼不過韓國人啊
昨天的我真的對自己很沒自信
感覺 失去一些學習的動力
也失去一些向前的動力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minearas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