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實在我不是很愛養魚。
以前家裡房間養了一缸孔雀魚,
每次換水就是個大工程~~
要先把魚一隻隻請出來,才能開始洗魚缸。
偏偏這種小魚又特別會躲,
躲在水草後面、石頭後面,
不會躲的,就是很會跑,追它到哪跑到哪,
有時候就快撈到了,又馬上從縫隙裡鑽出去,可惡~

不過現在養了鬥魚,
在換水這方面已經no problem了!
缸子小,魚夠大,整個就是無所遁形阿~~
哈哈哈~~~~~~~~
而且缸子也不太容易髒,
就算髒了,鬥魚這種水族生物也很可以接受,
所以兩三個禮拜換一次水也是很OK的!

我每次都會把他先放到一個小罐子再換水,
上次換的時候拍到了有趣的畫面~~

小花用很驚慌的眼神看著把他撈起來的湯匙,
整個被壓迫到身體都扭曲了XD~~~"你這個白白的東西想要幹麻!我..我才不怕你勒!"


後來換好水以後就要餵飼料了,
又出現了以下的畫面~~

小花用很飢餓的眼神直盯著飼料罐,
他一定很期待飼料掉進魚缸裡的那一刻吧,
準備馬上撲上去!
不過我很壞的一直把飼料在魚缸上繞來繞去不肯給他吃,
我是壞心的主人X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minearas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