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因為我媽沒燒飯
就心血來潮想說來煮煮看常在日本節目裡看到的馬鈴薯燉肉好了!
其實一直很想煮,但就是一個懶~~~
快下班前趕快上日本的食譜網站
印了兩個看起來還蠻好學的食譜
(這網站真的超好用的,大家可瞧瞧~~http://cookpad.com/)

特地早20分鐘下班
下公車以後走去附近的松青買豬肉片還有竘蒻絲
回家開始戰戰兢兢的切馬鈴薯、紅蘿蔔、洋蔥
一直很怕切的大小不適中
還好我媽雖然沒動手,但嘴巴倒是沒有停下來過(笑)
不過煮的時候她就不理我讓我自行發揮了XD

先把豬肉炒幾乎全熟
再依序放進紅蘿蔔、洋蔥、馬鈴薯炒(依易軟爛入味程度)
主要是讓這些東西都吃到油
再把蒟蒻絲放進去
之後就開始調味,加水、加米酒
開中火煮到沸騰以後,再加醬油
然後就開小小火、蓋鍋蓋讓它滾個20分鐘左右,就完成囉!!

這是蓋鍋蓋5分鐘左右以後照的~~~馬鈴薯還白白的~~~


耶~~~完成了

這是為了照像好看才另外裝小碟子的啦XDDD
不是我愛自賣自誇
真的還蠻好吃的唷^^
松青賣的豬肉還不錯,吃起來甜甜的
呵呵,我終於完成想燒馬鈴薯燉肉的願望了
真的動手做的時候反而會發現沒想像中難
看來我以後又多一個可以拿出來說嘴的料理了~~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minearas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