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二宮和也 IT [一途]

 第十回  問題與答案

對於自己的一途只是始終如一的不停奔跑,

二宮和也他所遭遇的重要的事物,

他所感受到的心情是──。

1416587550.jpg  

  這天NINO在舞台劇的演出結束後馬上趕到了拍攝現場。這半個月來,一天上舞台表演兩場,現在持續著在演出空檔時就錄電視節目或是接受雜誌採訪一直到過了深夜的日子。明明行程應該是極度的密集才對,但他完全不顯露在表情上。「跟平常沒什麼兩樣阿」他若無其事的這樣說著。

  「我是忙還是不忙,對於看的人來說根本就無所謂吧。本來,就我來說,我的感情跟表情好像就不一致阿()。明明我本人覺得高興,但會被人家說看不出來有高興的感覺」

 

  但是身體是誠實的。好像很疲倦的,或許是心理作用看起來瘦了一點,比平常更加駝背的感覺。

  「我弄痛我的腰了。 說是『工作過度了』()。跟我說這種話我也沒辦法呀。因為我也只能做阿。我的腰本來就不好。不知是不是小時候後空翻太多的關係,我十幾歲開始就有坐骨神經痛。壓力大概也是腰痛的原因吧。但是去想這種事也沒辦法。去思考這是壓力還不是壓力這種事情才是壓力吧()。只要等疼痛的時候再去治療就好了吧」

  小傑尼斯時代,就算手腕骨折也不會說出來還繼續在前輩的身後跳舞。在嵐的巡迴演唱會中,得到淋巴管炎的時候也是。還是讓大家看到了一如往常的舞台演出。

  「淋巴管炎的時候手腕是痛苦到吹到冷氣的風也會痛。我從住院的醫院到演唱會場的橫濱arena。現在想起來真是還蠻厲害的呢()。就算有疼痛、不安、厭惡還是負面的感情我都不會放在心上,也不會表現出來。就算身旁有討厭的人我也能用若無其事的表情說話,基本上也不會有緊張、失落這種事呢。雖然我不知道這是我本來的個性,還是沾染上這種毛病……。不只是這種否定性的感情,還常常會有那種不去思考比較好的問題。比如說,未來的我會變得怎樣?  一直去想這種找不到答案的事情不但是無意義的,也是浪費力氣吧」

女孩子想要的是結果

但男孩子希望享受過程

 

  的確,想太多反而會讓速度慢下來。能做到的事情會變少。重要的瞬間會溜走。

  「如果這個電玩過關自己會變成怎樣的人,我才不會邊思考這個邊玩電玩。就只是很快樂所以很熱中的在玩而已。工作也是一樣喔。儘管會有受傷或是事故等等的各種事情,但最終來說因為是快了的我才會去做。因為了解所以不會想太多。比起思考,有很多事情是應該去做的……

  不管是目的還是結果還是評價,我不想尋找著答案活下去。即使是嵐,雖然從以前就希望在東京巨蛋開演唱會,但我們也不是以那個為目標才每天這樣子工作的。就算是小場地還是地方性的節目,如果能快樂的去做當下眼前的事情,我想才會有現在」

  不追求答案,現在,全力面對所擁有的──。雖然很簡單,但那是蠻困難的!

  「那我也懂ㄚ。女孩子大部分都喜歡“答案或是“結果呢。相反的男孩子喜歡的是“問題或是“過程耶。所以才會擦身而過呢……。就算交往了,女孩子總是很在意『你喜歡我還是不喜歡我』,但男生就不想清楚的用言語表達。比如說,女朋友的生日禮物也是,比起人家直接說『我想要這個』,在約會的時候什麼都不說只是盯著可愛的衣服看這樣比較好。看到這樣的女朋友的側臉,想著她說不定是想要這個呢?  我覺得男生會想這樣子想像()

 

  戀愛是,不說答案比較有魅力,不知道比較有趣。

  「說真的,如果是我的情報的話叫他去Wikipedia之類的地方看不是比較快嗎。姑且不論寫的是對的還是錯的,可以用言語表達的都有寫對吧。如果喜歡的女生對我說『不知道你在想什麼! 你是怎麼看我的?』我是會說的。不過,會說感情不說出來是不會知道的女生,我想就算說了她也不知道」

 

  疼痛的話題,不知不覺間變成戀愛的話題。在說得忘我的時候,表情是很溫和的。明明距離下一個工作時間快來不及了但他一點焦急的樣子也沒有。

  「去追求答案或是結果,到最後,也有逐漸走向終點的事情對吧。工作是這樣,戀愛也是。把戀愛的答案放到結婚這件事上的話,會覺得結婚實現的時候就有什麼會結束。女生會想早結婚雖然是出自少女的心情,但男人是,喜歡的女生穿禮服的樣子,不管到幾歲也會覺得很美麗呢。不用擔心也沒關係唷()

141658754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minearas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