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二宮和也IT[一途]

 第二十五回  Player

二宮和也至今走來的,

筆直的一途。創造出那一途的是,

始終如一的情感及一瞬間的光采煥發。

是這樣累積起來的──。
 

   

1338191131      

 

  迎接第3年的連載,從撲克牌遊戲開始。項目是抽鬼牌,玩家是3人。不管玩幾次都不會輸的NINO,在最後一把遊戲中留到最後。遭遇剩下兩張的選擇。某一邊是鬼牌。交互的盯著撲克牌跟對手的眼睛,毫不猶豫,拿了右邊的牌。結果是──浮現了會心的微笑。在鏡頭前也很投入去玩的天真無邪以及討厭失敗的決勝負的直覺,是何時擁有的呢。小時候,是個怎樣的小孩呢?

 

  「說真的,我幾乎沒有小時候的記憶呢。朋友很少,又是個被欺負的小孩……頂多就是這樣,就只有片段的記憶。沒必要的記憶,在不去想起的過程中,就會慢慢消失了呢。所以幾乎就連昨天的記憶都開始消失」

 

  儘管如此,小學時期曾經打棒球的記憶還存留著。

 

  「那也只有一點點。我只有小學高年級的兩年有在打,而且我這人是在了解棒球真正的樂趣所在之前就不打了……。現在說喜歡也還是喜歡。最近雖然沒在打,但我有在打草地棒球隊,也常常看棒球賽轉播喔。小時候,因為只能看巨人隊的比賽,所以是巨人隊的球迷,是那位打第四棒的原選手的球迷。很單純的()(:原選手就是現任巨人隊的總教練原辰德先生~)

 

  當我們問到他現在喜歡的選手時他回答說「沒特別喜歡誰」。

 

  「我呢,就只是個棒球迷。基本上對棒球選手跟球隊沒有興趣。我想我只是喜歡在一定的規則下互相競技的稱為棒球的這個運動。只是,剛剛好有個感情變得不錯的棒球選手喔。西武隊的中島裕之。是在電視節目裡認識的吧。之後,在共通的朋友的邀請下去的聚會上也有見面。不過,我沒看過那傢伙在打棒球時的樣子。他被選上WBC球員的時候,我還想說原來他真的是棒球選手阿()。不過,只要不是球季的時候,我們會一起去吃飯什麼的。完全是另外一個世界的人,而且還是我不擅長接觸的同世代的人……。因為那傢伙完全沒有我所不擅長的年輕人那種輕浮愛玩的感覺所以我們很氣味相投。雖然不會講什麼正經的話題,但我知道那傢伙在很嚴峻的世界裡,是在很嚴峻的地方一路戰鬥而來的。只要在一起就知道呢」

 

  那樣的話,NINO也是一樣的。即使是在不同的世界裡生存,他一定也是身處在同樣嚴峻的地方。

 

  「棒球我不只是去打,也喜歡看,但舞台劇或電影之類的話比起看我還是壓倒性的喜歡去演這件事呢。我想去製作或是去演出這些事我是更喜歡的」

 

  不是觀眾也不是評論家,而想當一個playerNINO是這麼想的。

 

「不只是棒球選手,所謂一流player厲害的地方在於,直覺很敏銳這一點。比如說,就算是足球的PK,要把球踢向哪邊只能靠一瞬間的判斷去動作。那部份很有趣,會覺得很帥呢。和運動選手之間的共通點我是沒想過,但那一點大概是一樣的。因為我也是靠直覺去行動的」

 

放置一晚的咖哩的味道

現在,我想創造這種瞬間

 

  「比如說,雖然我常常覺得想要去做高品質的工作,但那並不是只要簡單的花時間就好的。花時間能夠做好工作是,幾乎是和放了一晚的咖哩會好吃是一樣的理所當然的呢。在作好的瞬間就要看準第2天的味道才行()。那只有去相信它會閃閃發光才行。對於無法認同的工作,去煩惱『可能會有更好的idea』是沒意義的。現在,既然想不到,就跟沒有是一樣的。比起那些,最開始的直覺才是有意義的。至今所吃過的東西或感受的事情,在某一天,閃閃發光的展現出來。我想直覺就是至今活到現在所得到的答案。所以,去想直覺的意義,感覺比較能牽繫到好的工作

 

  因為能夠珍惜現在的光采生存著,所以他選擇撲克牌的手沒有猶豫。身為一個player才能全力奔馳。

 

  「棒球選手的生存方式也因人而異呢。要不要去大聯盟也是,引退的時期也因人而異。就連西武全盛期的明星球員,在同樣40多歲時,既有渡邊久信當教練,也有工藤是現役選手呢」

 

  有一天,NINOplayer身分引退的一天是不是也會到來?

 

  「引退這種事我不但沒想過,只要是以嵐的身分繼續做下去,我也不會去想要去海外發展。不過呢,“現在發生改變的時候也許會到來。也是如果發生了那麼大的事才成立的……。會發生什麼,未來是不知道的呢」

 

13381911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minearas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