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9日,台北晴空萬里
但我知道日本正籠罩在颱風的暴風圈中
所以抱著擔心的心情來到威秀
果然連線的畫面一出現
就看到現場下著超大雨
歌迷們很辛苦的用雨衣包住自己
有人低頭祈禱,有人興奮的跟鏡頭揮手
雖然還沒開場,但覺得這些畫面還真感人呢

進場20幾分鐘之後,演唱會開場了
和前一天一樣,首先是一段開場影片
不過畫面裡的照片,換成了1999年到最近的
我想大家一定都跟我一樣
感嘆日子過的好快~4隻當年好年輕
但又同時讚嘆4個人都看起來沒有老

這天雨真的下太大了
我跟朋友都覺得應該不會再走紅地毯出場,淋雨就太心疼了~~
果然影片結束,yukihiro直接從後台走了出來
在鼓前坐下之後,開始敲起簡單的旋律
接著ken叔上台
tetsuya上台,今天是白色外套,果然還是我最愛的可愛tetsuXDD
萬眾期待下,hyde出場了
前一天的辮子頭重新綁過了,沒有戴帽子,帶著琥珀色的墨鏡
雖然跟我猜的會變回短髮不一樣,也不像前一天這麼媚,但還是好好看!!
黑色長外套下,是黑色吊帶褲,在裡面…沒有衣服
所以當他一抬手,就是“乳首”阿~~~(羞)


拿起mic,一句“Are u Ready?” “Are u Ready?” “Are u fxkin’Ready?”
大家就知道第一首歌就是「READY STEADY GO」
因為雨實在下太大,tetsu、ken、yukki的頭頂上都架起了雨棚
Hyde也在淋到雨的邊緣
不過說真的,搖滾樂團,誰跟你在怕下雨阿!!
所以他們不時的會衝出來,但下雨完全沒影響表演呢

Pretty girl
NEXUS 4

第一次的MC,是hyde,在講話之前,他轉身掛上了吉他
「我們是L’Arc~en~Ciel,歡迎來到我們的成人禮(大家歡呼),我們20歲了(拍手),謝謝。 ㄜ,長大成人了,我想我們要負起責任,希望比以往都更加努力(一陣歡呼)。要一起走嗎?大家要一起走吧!(yeah~) ㄜ…有點下過頭了呢,這場雨(笑),大家還好嗎? 今天呢,要從1998年開始,唱到現在為止的L’Arc~en~Ciel。要是太安靜就殺了你們喔! ………說要殺了你們的是yukki(ㄟ~),是yukihiro說的(一陣大笑~)所以請大家小心一點。沒問題吧?(yeah~) 這次的演唱會,也有在世界各國播出,是現場轉播,計算出光今天就有7萬人在看這場演唱會,現場的人也算在內,那個…(他突然把墨鏡往下拉露出畫了煙燻妝的眼睛,看著左手手掌~~大家狂叫XD)Hello~(尖叫)、阿妞哈塞唷~(再尖叫)、Bonjour(又尖叫)、……(他超認真把手掌湊近眼睛,我們猜一定是下雨小抄糊掉了XD好可愛~~)你好~(大家瘋狂尖叫!),and こんにちは(可愛的揚起嘴角笑了一下~~好可愛!!!)。 好的,那繼續吧。HEAVEN'S DRIVE!」

HEAVEN'S DRIVE
LOVE FLIES
snow drop

這三首都是我愛到不行的歌阿~~~在跟著大聲唱的同時,腦中也不斷浮現以前的畫面

ALONE EN LA VIDA

敘情詩
Hyde在一片寂靜中,以清唱開頭,雖然有一句破音了
但震懾了所有在現場及螢光幕前的我們,歌聲真的很美

NEO UNIVERSE
Driver's High
REVELATION
DRINK IT DOWN

我只能說這場大家都瘋了~~全都是經典到不行的歌阿!!!
什麼時候該跟著唱哪一句,什麼時候要拍手,所有人都很有默契
只是現場雨真的好大
看到他們衝出花道的時候雖然很興奮,但同時也很心疼
中間工作人員還有出來清理舞台上的積水
根本就像小池子一樣吧,這舞台! 雨下太大了啦!!!

花葬
浸食 -lose control-

天阿~聽到這兩首連續唱我真的感動到不行
當年就是同時發行的單曲,也是我心裡絕不能拆開的兩首歌

唱到這裡暫時退場
然後跟前一天一樣,今天也是有一段其他藝人合唱歌曲的影片
唱的人都一樣,只是出來的順序不同
唱的歌曲是HONEY~ 影片結束後L’Arc再度現身
所以下一首歌就是...HONEY!!

出現SEVENTH HEAVEN前奏最前面那種玻璃碎裂的聲音
但沒有下前奏,只是一直重複
然後ken叔出聲了XDDDD
「耶~!(耶~!) 耶耶耶!!!( 耶耶耶!!!) 耶耶耶耶耶!!!( 耶耶耶耶耶!!!) 耶耶耶耶耶耶耶!!!(耶耶耶耶耶耶耶!!!) …(開始一陣亂耶~~~好難跟XD) 大家,開始囉! 請大家一起跟著節奏,就算很奇怪的節奏也請大家跟著,20年了,這是第一次喔。怎麼樣,味sta(味之素stadium)(眾:yeah!!!)!AJINOMOTO!(AJINOMOTO) 耶耶耶耶耶耶耶!!!(耶耶耶耶耶耶耶!!!) (他又開始亂耶了,根本沒人跟的上嘛! Tetsu跟hyde在旁邊只能苦笑,一臉就是覺得很丟臉的表情XDDD)……大家濕了嗎?(狂笑)我也差不多濕透了喔(yeah~~)! 那麼差不多該唱下一首歌了,那麼,說到從這個節奏的歌曲是??(眾: SEVENTH HEAVEN!)什麼歌? (眾: SEVENTH HEAVEN!) 什~麼歌? (眾: SEVENTH HEAVEN!) 是SEVENTH HEAVEN呢! 來囉! SEVENTH HEAVEN!」



這時候我真的很佩服其他團員的定力
有一個這麼白痴又搞笑的ken叔他們怎麼能這麼快轉換情緒到歌曲裡XDDD

歌曲結束,在tetsu好聽的bass solo聲下,帶進STAY AWAY,好想再看當年MV裡的那個可愛舞蹈阿~~~中間hyde還圍抱著tetsu的脖子,兩個人一起合唱,好有愛阿XD
下一首是Link,台灣現場跟日本現場觀眾的拍手合而為一了~真的超整齊的阿!
中間hyde還跑去花道側躺著唱…套句我朋友說的:是要殺死多少人阿XDDD

Tetsu的MC「大家一起來!!!(yeah~) 今天天氣這麼差,被雨淋那麼濕,這是恩惠的雨水喔!(歡呼~)不過呢,我們L’Arc20年了,這可是第一次呢! 這種豪雨? 在99那時的Ground Cross巡迴時,全部都是在戶外場地呢,一次雨也沒下過! 終於!好像就在等待這一刻。不過呢,變堅強了呢,我們大家!(歡呼)這種事情很少有呢,好不容易的20周年,這什麼阿! 不過大家阿,反正會被雨淋濕,不是有人穿著泳裝嗎? 雨衣脫掉不是很好嗎!!(尖叫) 那個今天的MC也是如此,關於剛剛kenちゃん的MC,很難跟吧(狂笑),我們這20年來,第一次這樣呢,叫大家跟著節奏(笑),真是太厲害了,20年了,還有這種沒經驗過第一次做的事情,真的是。 明天是5月30日,是我們20歲的生日(歡呼~),在1991年5月30日,第一次辦live,在大阪一個小小的會場裡,大家知道嗎?(知道!) ……要來唱了嗎~」




瞳の住人
就這樣結束了安可前的正規表演

這天的安可等了好久~~~
可能是雨下太大的關係,舞台要清理
4隻回後台後也要稍微弄乾頭髮什麼的吧
在黑暗中工作人員收掉了原本幫4人遮雨的雨棚
不知是不是4人的決定
樂器淋濕了也要和大家一起!!!

等了20多分鐘吧,下半場開始
本以為舞台燈會亮起,但沒想到,亮起的是跑道燈!!
我突然驚覺,是繞場!!!
原來是安排在這時,而不是因為下雨不走了
今天的禮車是純白色的
除了yukki其他人服裝都稍有不同
Ken叔竟然再白T外面穿了見有腰身的黑西裝背心…怪啦XD
看到hyde下車我又忍不住狂叫~~~
因為他又戴上了前一天那頂超美的帽子!!!感動~~~
原本的外套脫掉了,換套上一件雪紡半透明的白襯衫
背上的翅膀刺青若隱若現呢~~好sexy~
撐著塑膠透明傘的他們緩步繞場向舞台走去
與每個角落的歌迷揮手,近距離的傳達感謝
也和大家一同感受20周年的那天即將到來的感動
BGM是新歌Good Luck My Way的前奏小提琴的地方不停重複
這裡真的很感人
就算不在現場也能確實感受到現場的氣氛
所以即使沒有講話,我也有種快要落淚的感動
成員們走到舞台後,燈還沒亮
銀幕上卻出現了一行行黑底白字

謝謝 /我們要向新的未來邁進 / 要踏出下一步 / 大家一起走吧 / 然後 /
連同今天無法來到這裡的人的心情 / 也帶著一起走 / 大家一起撐過難關
今後也要一起 / I love you

喵的! 我整個大掉淚了啦T_T
這群老男人是怎樣啦! 沒事搞得那麼感性幹嘛,害我這麼難過!
我知道這是做慈善的演唱會,但也不用這樣嘛(淚)


音樂聲響起,是forbidden lover
可能是這首歌太有感覺了,讓我又忍不住掉淚
而hyde,也在最後唱到forbidden lover的時候,從右眼頭,滑下一滴淚
厲害的攝影師,就在他眼淚要掉下前一秒,把鏡頭zoom in到眼睛那裡
所以我們清楚的看到眼淚滑落的瞬間,害我又跟著大哭XD
我們看的感覺是他眼淚忍很久了…心疼阿!

MY HEART DRAWS A DREAM
這首歌明明就是充滿希望的一首歌
卻又在大合唱“夢を描くよ”這句歌詞時狂哭阿~~~
想到在日本受災的情況下,描繪夢想,是多麼不易但又是大家最想做的一件事

GOOD LUCK MY WAY
是說新歌明明也是首踏上全新旅程,大步向前的歌
但剛好跟之前銀幕上出現的那些話太搭了
讓我又感動到不行…又哭了T_T

天阿~~這三首歌真的哭超累的
20周年一定要這樣嗎XDDD

最後的MC是hyde
「阿~~總覺得,好像在游泳池裡鼻子進水的感覺(笑)。5月30日,明天,就快到了,還有幾個小時就滿20年了呢(大家狂喊おめでとう)。謝謝,20年了阿~~(快哭了hyde!)好像很長又好像很短,果然我想還是很長的。但連到現在都還會有新發現,真的是不知道呢。………(不講話阿~~感覺又快哭了T_T) L’Arc~en~Ciel和很多人都有關係,是在一艘很巨大的船上,我覺得是這樣。好幾次呢,撞上暗礁,成員們跟工作人員們大家拼命的很努力的跨越困難走來。(拍手)那個…雖然我們是有點難相處又麻煩的樂團,但我想我們某個地方是有魅力的(阿~講這種話讓我大哭阿~~~)有很多一直在一起的人,也有中間就離開的人,也有今天沒辦法來的人,像今天這種雨天裡還來到這裡,也多虧大家都在這裡,我們才能走到這裡。(拍手) 至今遇到的人們,沒見過面的人也是……有從很遠的地方傳達過來的心意,謝謝大家。那個…我想沒有樂團像我們一樣這麼難搞…感謝大家來到這裡! 我們大家都不太會說話,所以希望用演奏來傳達我們的心情,最後請聽這首BLESS」


又是一整個狂哭阿我~~~歌聲實在太讓人感動了~~
還說什麼不會說話,你說這些就夠讓人哭到不行了T_T
雖然我在心裡吶喊”我的pieces呢!!!!”
不過我也覺得這首歌放在最後一首實在是非常適合

和大家道再見時,tetsu拿出了一籃香蕉~開始慣例的拋香蕉遊戲XDDD
哎唷~我還在哭耶…又破壞氣氛(笑)
不過這才是L’Arc呢!!!


最後現場銀幕播放了新歌的MV

在MV播放之後,是日本20周年巡迴的消息

然後,當銀幕出現[2012 World Circuit]字樣時,台灣的現場開始歡呼了!!
舉辦城市名出現
HONG KONG
SHANHAI
TAIPEI…….!!!!!!!!!!!!!!!!(我們尖叫到快把屋頂掀了)
後面是什麼國家不重要了
他們要來台灣了!!!!!!
雖然是明年但他們要來了!!!!!!
親愛的虹飯們!!讓我們摩拳擦掌,明年一起衝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minearas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