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二宮和也IT [一途]

 第三十六回  男人心如秋日多變

連載開始後不知第幾個秋天來臨了,

每年,儘管沒有要改變什麼,

但確實有什麼正在改變的心的風景。

抵達二宮和也的一途。 


1965169450.jpg  
 
秋天的雲,比夏天來的輕薄流動的也比較快。今天的NINO雖然很放鬆,但散發的氣息,卻像秋天的天空一樣善變。
  

  「他人來看的話大概就是這樣呢。我這個人,沒有所謂希望人家怎樣看待我的欲望,所以我想每次看起來都是在變化的吧。希望看起來漂亮的人就會保持漂亮的自己,希望看起來聰明的人就會武裝出聰明的自己, 
 

只是在他人眼裡看起來是一樣的……。實際上,大家都很善變不是嗎?  


 
雖然常常有人說“女人心如秋日多變”,但男人心也是這樣嗎?  當這樣問他,他說「我想沒有到女生那種程度喔」。男人與女人是不同的,這是他的口頭禪。  


 
「所謂男人與女人的不同,如果要舉例什麼細節的東西雖然是沒完沒了的……。總之首先就是,女生不管到幾歲都還是很喜歡血型或是星座的占卜呢()。不過,大部分的男生都沒有興趣,尤其我特別是這樣吧。就算跟我說『看不出來是A!』,我也會配合回說『說不定呢,再檢查看看好了』()。對話沒有起承轉合也是女孩子的特徵。說有趣的話題的時候,也會從結尾開始說起吧。『今天有個很有趣的大叔』只要像這樣從結論開始說,我覺得之後就很難炒熱氣氛()。嗯,在不是搞笑藝人或是明星的情況下,太會講話的女生也有點恐怖就是了() 


還有更根本性的大大的不同。
 


 
「女孩子很喜歡形式跟結果對吧? 所以,女孩子會在各種場景中要求一些話,但那個我到現在還是不懂。比如說,做飯給男朋友吃的時候,女生會希望對方說好吃這種稱讚的話,但說著『很好吃喔!』結果只吃一口其他都剩下,和什麼都不說可是吃光光比起來,你覺得哪個才是真的?()。我覺得取決於語言是沒有意義的喔 


 
對於女生的思考模式或是願望,不能理解的,有很多。儘管如此,但他也說「男人與女人就算不互相了解也沒關係」。 


不管男人還是女人都是讓人覺得「想要瞭解」的人會受歡迎 


 
「正因為男人和女人是完全不一樣的生物,所以才會心動然後陷入戀情吧? 同性的話,當然會有個人差異,但果然會比較容易親近,也容易瞭解。如果是跟同性的話,不管是談戀愛還是談通俗的話題都能夠很直接的說,也比較容易直接對彼此感到嫉妒或是憧憬,所以可以很快縮短距離呢。那樣雖然非常輕鬆,但是和有不有趣又有點不一樣。以前常常在偶像誌或女性誌的採訪裡被問說『如果是女生的話想和嵐成員中的誰交往?』,但真想要回答的話,我和誰都不想交往呢()。因為,對於成員們,該暸解的那些事情都已經瞭解啦。當然,不會覺得心動,也不會有所發現,完全沒有在所謂交往的意義上的樂趣了嘛。男人和女人不瞭解是比較好的,我想就算不想去了解也是無所謂的 


 
因為男人是浪漫主義的冒險者,所以對不知道的事情會覺得興奮。不過,也有即使被不瞭解的他所吸引,但還是想知道“喜歡的人的全部”的女人。 


 
「的確,女人會想要知道吧()。不過,就男人來說,就連想要瞭解自己什麼也搞不太清楚,還有全部都知道以後能不能承擔呢。比如說,我現在在這裡說出非常重大的秘密。就算是無法向他人說的過去,但把它說出來以後,該怎麼反應才好,我想一定會覺得很困擾吧,也無法負起責任。挑明講了以後,就算對方說『不過我喜歡的是現在的你』……。雖然可能是想要在事後補強,但不但無法補強,而且應該也無法被接受吧。但為什麼還想知道呢?為什麼非要對方留下不好的回憶還要講出來呢?。如果喜歡現在的我,只要有現在,和未來就足夠了。我會想說那不就沒有必要去問了嗎() 


 
會想要知道對方的所有,或許是女人的自我主義及占有慾。那也是一種愛的形式。 


 
「果然,就維持不太清楚這樣就行了。不管男人還是女人能夠永遠讓人想要瞭解的人才是受歡迎的吧() 


 
那個,該不會,是指NINO


 
「不是這樣啦!()。本來,我的想法就是到最後他人的事情還是不會瞭解的。人的內在是無法以直列來說明,就算知道了秘密也不是說就能夠理解。所以我,內心的盒子也是,只會拿出可以給人看的盒子。不只是戀愛,朋友或工作夥伴也是如此。不過,若是那樣就能讓人際關係成立的話,我想那應該就是最幸福的吧

 196516945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minearas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