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二宮和也 IT【一途】

第四十回  毒與幽默!?

一路走來的二宮和也的一途。

他那始終如一的心思,都表現在他每句話裡--。

現在,他所感受到的,

他所重視的東西是?




馬上就要3月。儘管風還是很寒冷,季節還是映入眼簾。畢業與入學,進級、調職……。春天是告一段落的時候,是新事物開始的季節。話題的起點是,“同學”。
「我的學生時代是很特殊的呢。沒有“同學”這樣的概念。中˙小學我朋友很少,高中也是新設立的第一屆學生,所以班上有各種年齡跟環境的人。所以,我對年齡還有學年的意識大概是很薄弱。就算長大了以後有人會說『因為我比較早出生』這種話,但我不太懂說這種話的感覺(笑)。進入傑尼斯事務所以後也是這樣。說到和我同年的,我們家的(松本)潤くん對吧。KAT-TUN的中丸(雄一)和上田(龍也),關八的丸山(隆平)這些人……。實際上比起年齡更注重的是入所時間,本來,尊卑關係並不能代表所有呢」

有什麼樣的對話,談論內容有多深入,構築了什麼樣的關係性。
「完全由和對方之間流動的“氣氛”來決定」NINO這麼說。

「不管和誰去吃飯,我沒有因為對象是前輩所以讓他請客,或是因為事後被所以我要請客這樣的規則。比如說,我和後輩的錦戶(亮)去吃飯的話,一定會讓他請客(笑),那就是我們兩個人間的氣氛。不過,錦戶只要和潤くん去吃飯的話好像就會讓他請客,那應該也是種氣氛吧。(Jasmine o.s.→NINO你確定??? 那松潤豈不是幾乎跟所有人的氣氛都是他出錢XD)我在平常就很喜歡“製造話題橋段”(笑),所以才想當個讓後輩請客的小氣前輩。我請客的話題雖然不會拿出來講,但小氣的話題,在電視上就可以很有趣的講呢。就算是和小克(高橋克實)兩個人去吃飯的時候,也有已經成慣例的橋段喔。吃完飯要回家的時候,小克會去廁所。在他上廁所的時候,我就從小克的包包裡拿出錢包,然後先付完帳。等他回到位子上,我就會若無其事的說『今天我請了喔』。小克他就會,說謝謝然後笑咪咪的打開錢包,『喂~!』的吐槽我這樣一連串的行為。全部都因為我們彼此互相瞭解(笑)」

能得到工作是因為,

氛圍或許更勝演技


從細微的日常生活到嚴肅的話題,他都想要幽默的做總結。這一點他自己也有自覺。

「我應該是喜歡帶有惡意的幽默呢(笑)。那些有趣的年長的人,大都帶有惡意,他們自己也是在追求著惡意的對吧? 毒蝮三太夫先生或是綾小路きみまろ先生的表演裡雖然帶有惡意,但觀眾就是覺得那樣很好玩。因為有那樣的惡意,所以我基本上很喜歡有趣的年長的人,而且很合得來呢。小克他,是來往最久的,因為看他走過各種人生的時期,所以流露的氣氛也很特別。 像是(倉本)聰ちゃん、或是蜷川(幸雄)先生,越是這些世人認為厲害的人,越是經常能感覺到帶有惡意的幽默是行的通的呢。面對被大家稱為資深前輩的人,大家都會小心翼翼的接觸。就算資深前輩開玩笑或是講什麼粗暴的言論,也沒人會吐槽他。大家幾乎都是不管怎樣都一副認同點頭的樣子不是嗎? 那樣子,我想其實對他們來說是很無趣的吧。在那種時候,我就會直接的稍微吐槽說『你這樣說是認真的嗎?』(笑)。雖然說囂張是很囂張啦,當然,是在尊敬的前提下,也有這麼做才能讓氣氛變好的實際感受呢。越是大氣的人,就越能以帶有惡意的幽默來往所以很愉快」

帶有惡意的幽默,也可以說是能突破生硬的關係,讓心得到緩解的魔法。

「當然,要讓惡意變得幽默雖然需要瞭解對方然後調整程度。程度剛好的幽默也是有其中毒性的唷。只要那個人在場氣氛就會變得愉快,就會想再見面不是嗎?本身具有的工作能力當然是很重要的,但是在現場也擁有讓氣氛變好的力量的人,也會增加下次合作的機會吧。為了在現場不被討厭,我覺得氣氛更勝於演技吧。雖然我呢,對於年輕人喜歡的夢想的話題,還有年長者喜歡的健康話題都不會陪他們聊就是了。我大概就是那跨越世代的藩籬可以改變氣氛的,程度剛好的存在不是嗎?(笑)」

馬上,他就要進入新電影的拍攝現場。那種情緒高昂的感覺包圍著他,周遭的氣氛也因此興奮起來。

「雖然我覺得我是可以很自然的融入人或現場的氣氛裡,但對初次見面的女演員我會以自己的方式去顧慮對方(笑)。特別是,常常和其他傑尼斯的人合作的女演員,就會想說我的作法沒問題嗎。我大概是那種,在傑尼斯裡不管是演戲方式或是製造氣氛的方法都很自由又特殊的人,所以必須小心不能做過頭……之類的。總之我會思考以後去挑戰的(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minearas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