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tural 大野智 Satoshi Ohno
Cover Talk
在『鍵のかかった部屋』中以防盜宅男榎本一角展現精湛演技的大野君。
在動作很少之下,讓人感受到某種詭異氣息,果然是因為那是由大野君飾演的緣故呢。




「和至今的角色完全不同」--。談到運用龐大的鎖鑰知識解開密室之謎“防盜宅男”榎本徑,大野君好幾次這麼說。戴著黑框眼鏡,沒表情淡然的說話的榎本的姿態,酷酷的又有些神秘。沒有“動作”到這種程度的角色聽說是第一次。
「總是淡然的說話,然後表情幾乎沒有變化的演戲,看似簡單但相反的很困難。拍到一半會忍不住想要“試著動一點點好了”或是“試著改變眼神看看”,但是導演就會說“不要動眼睛直視”(笑)。像“怪物くん”那樣的喜劇,會將台詞的說法變有趣,會作奇怪的動作雖然很好玩,但這次我覺得看著螢幕裡如此沒有動作的自己反而很有趣(笑)」
這樣的大野君現在正在對抗中的,是連珠炮般說出專業用語的長長的台詞。正式拍攝時雖然他用冷酷的表情毫不遲疑的說出來,但那是徹底準備之下的成果。
「為了可以馬上說出口,我必須完整的背下來才可以,就是一直念劇本,嘴巴念出來去記憶。雖然我也曾一度想說邊寫邊記,但腦袋卻忍不住去想要怎麼把字寫好看一點,完全記不起來所以就放棄了(笑)。就算好不容易記起來了,但只要搞錯重音去記憶的話,就必須在拍攝現場矯正才行所以很辛苦。之前也是,搞錯“輔助鎖”的重音,在現場陷入了恐慌(笑)」



只要喜歡上什麼就很容易變的熱中這一點,大野君說和榎本很像。因為很擅長細微的作業,所以對開鎖的技巧也很有興趣!?
「在專業人士的教導下,實際上打開金庫的鎖是很有趣的。轉動轉盤,把數字打在電腦上,然後電腦快速的計算…我不太會說明(笑)。在撬開門鎖的場景裡,使用2個五金零件打開了。我就想說“這樣就能打開阿!”,在等待時間自己一個人試著開,完全沒辦法(笑)。如果我靠自己打開,然後愛上那樣的快感的話…我大概,不會和大家說吧。我會偷偷的去試著開自己家裡的鎖(笑)」
只會盯著鎖鑰看的榎本,極度不擅長與人交往。這樣的他,和純子(戶田惠梨香)、芹澤(佐藤浩市)的對手戲總有種不對盤的節奏感覺很好玩。
「浩市先生果然是個很厲害的人,和他一起演戲,很強烈的感覺到他席捲而來的魄力。在故事裡,這樣的浩市先生是個聽了我的推理然後吃驚的角色,所以演起來感覺很不錯。有點優越感的感覺(笑)。在空檔時間,也會談很多話題呢。之前,浩市先生和惠梨香ちゃん還有我3個人
,一起聊靈異的故事。大家都說了自己的經驗談,結果惠梨香ちゃん的故事最恐怖(笑)」



從他快樂的表情,可以看出他過的非常充實。以前,曾在很累的時候看到了同樣正在主演連續劇的相葉君而宣示要努力的…。
「果然,在休息室裡看到相葉ちゃん讀著劇本喃喃念著的時候,就會想說“阿,我也要讀才行”。在同樣狀況下努力的人,成員中有這樣的人很不錯呢。不過,松潤才剛結束連續劇拍攝,還有解謎的前輩(櫻井)在,NINO也在拍電影。因為感覺大家都在努力著,所以覺得我也要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minearas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