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二宮和也 IT【一途】

第四十五回  自己的價值

明明不會輕易說出真心話,

但在重要的時刻他不會說謊。

在二宮和也一路走來的一途之上,

蘊藏著始終如一的真心話。

 

  在下町地區的河岸邊將身體靠在欄杆旁。為了在『24小時電視』飾演的電視劇角色,染了金髮的NINO,看起來更加年輕。而29歲的生日也同時向他逼近了。

(:下町~是指城市裡地勢較低的地方,多發展成為工商業區,例如東京的淺草、神田、日本橋等地區)

  「在我心裡,感覺不管10幾歲的時候還是現在都沒有改變。完全不會想說希望維持年輕。真要說起來,就連外貌我都無所謂呢。不管外表怎麼改變,只要去演針對那樣的自己找上門的角色就好了吧。一直以來都是,應該也都不是靠外表這種理由得到工作的呢()。特別是打從骨子裡就是演員的人,很少有那種光是堅持要美好外表的人不是嗎? 因為他們知道自己因為是那張臉,因為有那樣的風情,所以工作才會找上自己」 


 
 
自己的價值,並不是建立在年輕或是姣好的外貌上。那麼,NINO的價值又是什麼呢


 
 
「我不知道啦()。自己的價值又沒辦法測量,而且我也不想去衡量」 


 
 
比如說,話術方面怎麼樣呢。不管是綜藝節目上,還是在拍攝現場的溝通,NINO的對話很自然又很有趣。擁有吸引男女老幼的力量。那一點,是很大的一種魅力。 


 
 
「我自己並沒有認為自己的講話技巧很高明喔。只是,不管在談話節目或是平常的對話中,我都會想要營造出讓對方很好說話的氣氛呢……。比如說,在『ひみつのちゃん!』的share house單元裡,我的坐姿還是一些小動作,我試著做出比真正的自己還要儀態不佳隨隨便便的樣子()。我想要將在自家談話這樣的節目設定,讓看的人能夠理解,也想讓來賓能夠放鬆。要帶出對方讓人意外的一面,或是要聽他說從沒講過的話題,我認為這不是那麼的重要呢。我最重視的是,要營造出讓對方很好說話的環境」 


 
 
在那樣體貼的結果之下,說不定就讓對方卸下心防。 


 
 
「我覺得極力的,不談自己也能讓對話很順暢這是重點。只是做出起承轉合然後說出話題的人,不算是很會對話的人。我會看整體,對某人吐槽或是提問,然後營造出走向還有氣氛。我不是主持人而是在背後幫忙的類型呢()。在嵐當中也是這樣的角色,在平常的生活中也幾乎是一樣的感覺。自己是這麼認為的! 之類的,我沒有發表最近有趣事情話題那樣的說話技術,更何況,也沒人要求我這麼做()」 


 
 
不談自己的話題並不是技巧,也有「不想談」這層意思? 當這麼問他,他笑著說「嗯,這一點我可是一直很漂亮的避開了呢」。NINO的想法,和時下流行的“自我表現”剛好相反。 

 

  「對於自己我沒什麼好說的。我是不太瞭解啦,就算不厭煩的自我表現聊自己的話題,自己的價值就會提升嗎?()。大家口中的才是我自己吧,而且我覺得自己的價值是由他人來決定的」 


唯一發覺我在耍笨吐槽回來的是相葉くん
 


 
 NINO
的吐槽是讓對方活躍的攻擊而同時,也是為了隱藏自己的防禦。 


 
 
「想想看,不僅限於搞笑藝人,其實吐槽體質的人,有很多人的耍笨模樣是很激烈的呢。至少我身邊的人就是這樣。其實,會耍笨的人是相當聰明的。所以,才能當成話題點做出剛剛好的耍笨,也能創造出很好吐槽的氣氛。不過,吐槽人的人,也有很多行動脫軌,超出常識的人。簡直是,無法成為搞笑話題那種程度的耍笨呢。當那種人赤裸裸的談論自己的私生活的時候,讓人整個倒彈的可能性也很高不是嗎?()」 


 
 
那句話也是在說NINO自己嗎


 
 
「大概吧()。我又不是那麼想讓大家知道自己,所以盡量不會去做多餘的事情……。但是在自己不知道的時候,或許也很自然的就表現出來吧」 


 
 
來到海邊「海太大了我不喜歡」像這樣喃喃自語,在受訪的時候慢慢的開始彈起吉他。回想起來的確,即使是很細微的事,NINO的發言還有行動是很天然,其實有很多吐槽的點。 


 
 
「因為我自己會吐槽所以不太容易發現吧,大家不會覺得我是在耍笨呢。就算發現了,會吐槽我的人就更沒有了。我們家頂多就是相葉(雅紀)くん? 其他的成員或許也有發覺,但相葉くん是從小時候就長時間相處在一起的關係吧,他比任何人都快發現。平常還有節目上都會毫不留情的吐槽我,我就會知道,啊啊,我現在,正在耍笨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minearas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