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宮和也 IT【一途】

第四十六回  繼續

這世上既有無企圖卻持續在做的事,

也有不知不覺間就結束了的事情。

二宮和也的一途,正朝向不可預測的未來持續著--。





這天的拍攝地點,是從大正元年起就在淺草持續營業的老舖鞋店。編上有些滄桑的黃色鞋帶的竹草鞋,和他還殘留著金色的頭髮,像是成對的一樣很配--。 「不管任何事,要持續下去很困難呢」。這句話是NINO的口頭禪之一。不管工作或節目還是人際關係,正因為要“繼續”很困難,才有其價值。來到9月,嵐成軍進入第13年。今年也要在國立霞之丘競技場舉辦的演唱會,已經邁向了第5年。

「國立我覺得是,一如往常,做出讓大家能樂在其中像祭典一樣的演唱會就太好了。儘管說已經是第5年了,但並沒有那種非做新的嘗試不可的那種抱負呢。我想成員們大家都是這樣想的。雖然想要做出好的東西,但是在達到大幅超越規則還有既有概念之前,並沒有“想讓大家看到全新的我們”這樣的想法呢」

這個想法,他說在嵐的所有活動上都可以這麼說。

「在做節目還有CD時也是如此。比起要傳達自己的內在或思想,首先要去回應世人所要求的才是我們的工作呢。現在大概,我覺得世人也並沒有那麼強烈的追求“全新的嵐”。當然,大家各自對於嵐所追求的有所不同,但是大家想要看到的嵐,我覺得是感情很好看起來很快樂的5人。所以,才會有這麼多像那樣的企劃找上我們。以我們自己來說,雖然不會將那視為全部,也會有想要提出新的東西的想法,但是那樣子既開朗又感情好的嵐也不是騙人的。只要5個人在一起,真的是因為開心所以才能自然的笑著。能像這樣一邊樂在當下,然後回應大家的要求是很棒的」

但是,談到對於二宮個人的工作的想法及處理方式,他說有點不同。

「個人的工作雖然都是接來的,但在某程度上,我接的都是自己喜歡的事情,相對的,就覺得也要負起責任才行。特別是在演戲上,既然要“持續下去”就有必須要思考的事情呢。那就是,每次,都用不同的方法論去演戲。比如說,今年在電影『白金數據』的拍攝完後開始拍了『24小時電視』的特別劇,但是播出是電視劇比較早對吧。所以,在『白金~』裡使用的手法我就不會去使用。那個,對觀眾就不用說了,也是對導演和合作演員們,這些一起創作的人們的一種禮貌。因為,和這個現場的人一起表演才創造出的東西,要是在下一個拍攝現場也用的話很失禮對吧。身為演員,受到每個當下的相遇所觸發,以自己的方式詮釋,不但想要發現什麼新的事物,也想提出什麼。那是,與其說是為了想要繼續演戲的自己,果然,還是為了一起創作的人還有看的觀眾們呢」

正因為如此,身為演員的氣度才會日漸成長,想和他一起工作的人絡繹不絕。

「可是阿,與其聽人家說『總之我想要和二宮和也一起工作』,因為對作品懷抱熱情才來找我的話,我會更高興。『因為想要做這個作品,所以想和二宮一起去做』希望是這樣子想的」

嵐的工作,還有個人的工作能兩者兼顧持續著真的太好了

「不管是嵐的工作,還是個人的工作,因為有這兩種所以才能取得平衡。兩者都兼顧真的覺得太棒了呢」NINO這麼說。那份簡單的想法似乎歲歲年年更加堅定。兩者都能持續下去,讓只屬於二宮和也的一途成形。

「我不會將事物嚴密的分成主要和次要,也沒有那種必要就是了……。不管電影還是音樂任何東西,我覺得能做出主流的東西是很厲害的。如果說動用高額的資金以聚集眾多顧客是主流的話,那麼責任感還有壓力也相對的很重呢(笑)。這一點我多少也有了點經驗所以在心裡也有很深的感覺。另一方面,現在這個時代,所謂世人所追求的作品,其實也是人各有所好,有種劃分很細的感覺呢。當這麼想,我們這些站在發信角色的人,比起像目前一樣持續做下去,或許還應該要慢慢的有所變化才行呢」

他不害怕改變。不管是有企圖或者沒有,持續的東西會持續下去,而將結束的就是會結束。

「後年國立競技場也要進入改建的工程了呢。所以,不知道還能在叫做國立的地方辦演唱會到什麼時候。現在大家雖然說『在國立開演唱會好厲害呢』,但是幾十年後說不定會出現連在國立開演唱會的價值都不懂的小孩阿(笑)。不過,我想那樣是沒關係的。因為有會變古老的東西,也才有新的東西誕生。正因為時代會流動前進,所以就算有一天結束了,“曾經持續著”這件事才會有價值吧」




(Jasmine o.s.→好喜歡最後這段NINO說的話…或許…未來不懂得在國立開演唱會的價值的人就是他的子孫(笑)!
也讓我想到,自己未來有一天也會因為什麼原因,就結束了這個blog的經營…雖然想到會覺得感傷,可是曾經”持續不間斷的做”,也是件很值得驕傲的事吧…我講這沒有要關網誌的意思喔!! 別誤會我X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minearas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