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之前用的聽診器,給你用」嵐˙從櫻井交棒“醫生”給相葉
嵐的相葉雅紀將主演自明年1月開始播出的新劇『Last Hope』。這次訪問到首次挑戰醫生角色的他的心境。在電影裡有過飾演醫生經驗的成員櫻井翔給他的建議是? 我們要逼近身為演員、身為嵐活躍中的相葉的現在。

■「老實說……現在才開始害怕(笑)」
新劇裡也將挑戰長台詞!

--第一次演醫生覺得如何呢?
果然說的話很困難呢。像是病名或是藥物的名字之類的,或是聽都沒聽過的內臟的種類等等的(笑)。這部分現在,是死背狀態。

--上次訪問到在電影『神的診療簿』裡飾演內科醫生的櫻井さん請他給相葉さん建議的時候,他那時也是說「專業用語除了用背的以外不然記不起來」喔。
啊,真的是這樣呢。因為講話也是要好好瞭解之後再說才行的,所以首先先請人作好相關的資料然後我現在是拼命念的狀態。

--還有櫻井さん說「白袍裡放了記著症狀和藥物的書還蠻重的,也感受到從事與人生命相關工作之重」。
ㄟ,是喔! 這我倒第一次聽到。所謂記載症狀的書,是像參考書那樣? 原來……。我穿的白袍之後一定也會加上很多東西對吧? 不只是聽診器還有像是聯絡用的手機等等,說不定還真的把書也放進去。像這樣漸漸變重的時候,說不定我就會像翔ちゃん一樣想到生命之重了呢。……說到這個上次,翔ちゃん雖然說過「我用過的聽診器,給你用」,但是遲遲都沒送到我手上呢(笑)。
(Jasmine o.s.→翔君你看…有人在抗議了! 你知道你要拍電影續集你就要誠實跟人家說,不要講的那麼乾脆又一直拖延不兌現,到時候又要在公開場合跟愛拔拔道歉了!!)

--在相葉さん你心目中如果說到“醫生”的話,有什麼樣的印象呢?
以前我也有住院過,我本身有相當多和醫生接觸的機會呢。那時候該怎麼說呢覺得“只要醫生來看我就會安心”吧。只要看到醫生的臉就能讓我平靜這樣子。我想醫生們都有那種不可思議的力量呢。

--相葉さん這次飾演的卓巳,也是有那種力量的醫生對吧。
嗯,卓巳是非常能夠陪在病患身邊的醫生喔。主角不是醫生而是患者,像這樣。但是不只是柔軟而已他也有很敏銳的部分,有關他本身過去的秘密也有些散發出不曾有過的黑暗氣氛。我覺得對我來說是有全新挑戰的角色。

--有什麼場景是接下來很期待的嗎?
與其說期待,我覺得會成為第1集重頭戲的,是各科醫師們聚集在一起彼此提出意見的會議場景。這集的那一幕非常的長喔! 光劇本就有30頁左右吧? 因為必須和演舞台劇差不多一口氣演出,老實說……我現在開始很害怕(笑)。但是在眾人之中卓巳相對的有自我步調,而且會邊笑著邊說出很敏銳的話,所以我覺得一定會是場很有趣的戲。

--這點請務必達成(笑)。還有卓巳醫生他不會錯過病患任何小症狀,是個觀察力相當強的人,相葉さん你的話會是對嵐的成員的變化能敏感的發現的人嗎?
嗯~……雖然不會知道得很詳細,但是我們都在一起13年了,所以總能知道「啊,身體狀況不太好吧」之類的。

--那其中最能夠看出來的人是?
是誰呢……松潤吧。因為最會將喜怒哀樂形於色的就是他。其他的成員不太會表現出來吧? 阿,不過……是怎樣呢? 像肚子餓的時間,大家幾乎都一樣呢。大概大家都會吃一樣的東西(笑)。因為有5個人所以照理來說「叫外送吧」的時候,2個人和另外3個人分開點不同店家的東西也無所謂吧? 但是只要有人開口說「吃那家」的話大家就絕對會「啊,那就吃那家就行了」呢。我想每次幫我們點餐的工作人員一定非常輕鬆喔。阿哈哈哈!

--只要有一個人說,就會讓大家也有好想吃呢的感覺吧(笑)。
沒錯,很厲害吧。而且不是某個人常常是講的那個人,而是根據當下的情況提議的人還有菜單都不一樣喔。昨天我一直在說「吃拉麵」,結果大家就真的都進入了拉麵狀態。也可能是先講先贏吧(笑)。在這樣的意義之下我想我們幾個大概已經是像家人一樣的關係了呢。



==================================
是從日本奇摩新聞裡拿來翻的,所以沒有照片喔~~~
很期待波多野醫生發揮醫術的模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minearas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