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的…這標題夠聳動吧
我想大家看到大阪嵐學的瞬間會先出現2個驚嘆號”!!”
接下來看到兩天一夜,大概腦中會出現10個驚嘆號吧”!!!!!!!!!!”
不過你們真的沒看錯
做出這等行為的人…就是我!
而且不是東京到大阪兩天一夜,是台北-大阪兩天一夜喔
搞得像是只去中南部一樣,我真的是瘋了

一切都起源於7/1大阪場公佈當選or落選那天
人在東京休長假的朋友說她中了!!
其實我根本不覺得自己會抽中的,所以也從沒設想真的中了該怎麼辦
而且今年出國的額度早就留下給國立跟年底巡迴
所以真的很掙扎要不要放棄
但恍神之中查好了機票跟飯店,竟然都能訂到,所以一小時之內就決定了要去
本來是訂三天兩夜的行程,也已經排好要去哪
誰曉得上週一突然冒出個颱風…還越來越強直撲台灣
以致於我在它變強颱的那天決定改星期天一早的班機
因為除了我遜咖很怕亂流之外…也不想颱風天還要傻傻的去機場苦等看班機能不能飛

臨時的改變也是蠻討厭的
廉價航空隨便改個東西都要錢…
本來刷卡買機票可以優惠機場接送也被迫取消改叫貴貴的計程車
不過誰叫我怕死不敢賭颱風天…也只好默默認栽了

這次我坐樂桃航空,是專飛關西機場的廉價航空
沒有分艙等,飛機小總共才30排左右,一排6人,位子雖然也小但我這155的個子很夠了
樂桃在關西機場裡位於新的第二航廈,也是小小的第二航廈裡唯一的航空公司
因此下飛機出海關後必須坐接駁車(約8分鐘)到第一航廈才有往市區的各種交通工具

(註:此篇僅介紹2天1夜的交通及行程,嵐學repo請待下回)
※攻略一 關西機場-大阪巨蛋
樂桃早班機抵達大阪的時間是下午1點10分(到第一航廈快兩點),我跟朋友約3點
所以完全沒有先繞去飯店放行李的時間,必須從機場直接出發去會場
關西機場:搭[南海鐵路]特急列車南海特急ラピートβ(櫃台買對號車票¥1390)→新今宮
新今宮:搭JR列車往”王寺”方向(¥120) →大正→徒步至巨蛋
所需時間約1小時10分,包括坐車及找路

※攻略二 住宿飯店
其實我本身出國是很喜歡住漂亮的大飯店的
不過這次只有兩天一夜又是非預料內的行程,所以一切從簡,只要不貴又交通方便就好
我住的是NEW OSAKA HOTEL心齋橋(ニューオーサカホテル心斎橋)
http://shinsaibashi-noh.jp/access/index.html
位於地下鐵御堂筋線心齋橋站,8號出口出來左轉從日航大阪飯店正門經過後第一條巷子左轉進去,直走約1分鐘左手邊就能看到了
從大阪巨蛋搭車只要3站(¥200)就到了
價位方面一般日子一晚都是5~6千多日圓,假日比較貴會到8千多
但我推薦的原因是因為他有女性專屬樓層,坐電梯時必須用鑰匙感應才能按專屬樓層,一個人住可以比較安心


房間雖小但是電視冰箱衛浴設備很齊全…請無視我凌亂的行李XD


衛浴設備還很貼心的有卸妝油、化妝水、乳液…對我這種只背一個大背包就出國的人來說是救星!用起來也還OK
P.S.我背的包包就如下圖~一個大波士頓包,沒有其他行李~~


最後最最推薦這間飯店的理由是,他斜對面就是傑尼斯官方的Johnny’s SHOP大阪店!!!
走出飯店大門10步就到了!!! 是不是超棒!!!
所以我昨天8點多吃完7-11買的早餐,9點多出門閒晃加找咖啡廳喝杯提神的咖啡…又回飯店弄一弄,10點半退房之後才過去排隊,雖然我出門喝咖啡的時候就有20幾個人在排隊了XD

說到Jshop,staff很有經驗的把要買嵐照片的另設一條排隊路線…買其他團體的可直接入店
排了大約半小時吧,我才進到店裡挑選
可我覺得不知是不是大阪店的規模較小…感覺照片好少…只有your eyes時期之後的,還沒有face down時期出的照片…所以我也只買了一點點
挑完照片排隊結帳也排了很久,但從我一開始去到買完出來也才一個多小時,其實不算久啦
所以順利的在去機場前完成任務!

※攻略三 心齋橋-關西機場
買完照片去飯店櫃台拿寄放的行李,再慢慢走去地下鐵站,大約是中午12點
可以放慢腳步往機場移動
因為這次本來就不是以逛街購物為目的,所以就沒在心齋橋逗留,決定到機場吃午餐再隨便逛逛
第一天從機場到巨蛋因為趕時間,所以坐的是對號的特急列車南海特急ラピートβ,如果像我回程時一樣不急的話,可以選擇在車站售票機購買”関空ちかトクきっぷ”(關西機場地鐵特惠車票)
http://www.nankai.co.jp/traffic/otoku/chikatoku
往返關西機場皆能使用
唯一的使用條件是必須利用市營地下鐵並且只能從“なんば(難波)”站轉車往機場(或從機場往市區),就能以優惠價980日圓搭乘
以我從地下鐵心齋橋站搭乘來說,到難波只有一站,票價¥200,再加上從南海鐵路難波站坐到機場票價¥890,共¥1090,特惠票價只要¥980,所以怎麼算都划算,大家去大阪可以多多利用
不過要記得在售票機上要選擇“南海電鉄連絡きっぷ”,才看的到紅色的¥980票價選擇鍵喔!!

※攻略四 關西機場
搭乘鐵路到機場後,出站是在第一航廈
但如果你是跟我一樣坐樂桃航空要到第二航廈的人,千萬不要早早的就頭也不回跑去坐接駁巴士
因為第二航廈沒啥東西可吃,能逛的地方更是少的可憐
要吃飯要逛免稅店要逛藥妝、UNIQLO、書店、MUJI、星巴克的人記得在第一航廈多待一下!!

我昨天中午是在第一航廈3樓的神座拉麵吃飯
我非常喜歡神座拉麵,他跟一般的醬油、豚骨、味噌口味很不一樣,是有很多白菜的湯底
第一次在東京吃到的時候感覺很像媽媽煮的家常麵
跟一般日本拉麵很鹹吃多了很膩的印象不太一樣

吃完飯稍微逛了下2、3樓的商店,就準備去二航廈了
問了詢問處知道第二航廈沒有星巴克…所以先在2樓買了一小杯咖啡準備到二航廈時可以喝
在尋找星巴克的時候經過日本國內線的入關檢查口,發現了好東西~~~




這東西竟然只有國內線附近有!!!
而且果然是照像景點之一啊!!!

二航廈的商店就如下面這張照片,很小!



不過入關口前方也有好東西~是JCB跟樂桃航空合作的卡
當然NINO就是最佳代言人啦!!



到大阪當天覺得第二航廈很像那霸機場小小的
不過出境入海關後的賣場是還不太小,但其實種類還是不多就是了
而且有WIFI,訊號頗強可以盡情使用,不買東西也不會無聊喔!



==================
兩天一夜的背包行程就這樣結束了
到大阪時不敢相信自己人在大阪,回台北後又很沒有真實感
真的是一次很瘋狂的經驗
大家如果沒有特殊苦衷…建議還是多個一兩天比較寬裕XDDD
不過我覺得自己有因為這樣被激發些潛能(哪方面……?)
自己一個人跑行程也蠻有趣的,有種”我是獨立自主的大人”的感覺XDDDD
好啦,先這樣吧,嵐學的repo可能要等我一下^^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asminearashi 的頭像
jasminearashi

JASMINE遊園地-新家

jasminearas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