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宮和也的 IT【一途】

第五十五回  陷阱

儘管散發著淡然的風情,但在

不知不覺間將大家卷入他身邊的旋渦,

正因為他心裡有著始終如一的想法。

二宮和也才抵達他所走著的一途。


 
 1792998479.jpg  
 
 
NINO他“很擅長騙人”。在綜藝節目裡的整人單元中他讓大家很驚訝的非常靈活俐落,很熱中的魔術是專業等級。他的發言與行動,有時很狡詐,也會讓週遭的人感到困惑。「我自己是,對於自己正在騙人的意識是很薄弱的(笑)。魔術我只不過是因為對技巧有興趣才會很投入的。也不覺得自己特別擅長整人」

那麼,演戲方面呢? 在電影跟電視劇裡看到的NINO的表情,感覺好像隱含著“什麼”,很能引起觀眾的想像力。

「演戲方面我也不覺得自己在騙人,但是能夠讓大家發揮想像這點我覺得很高興呢。在演戲來說我所做的事情,是很簡單的。其中一件就是,將可以聽見的台詞還有聽不見也無所謂的台詞分開來說。還有一看就懂的表情跟看不懂的表情也是如此。就算劇本上有寫,但如果是我覺得沒必要讓觀眾知道的台詞,我就會用很難聽清楚的音量去說。就算在實際的日常生活中,也並不是能全部聽清楚對方說的話,也不會將所有的感情都明瞭的表現在臉上對吧? 難懂的語言跟感情會是一個小的點,可能會在後來才發揮作用。看著喜歡的人的表情看起來心酸的時候,就會讓人在意『那時候,那個人說了什麼呢?』。有著明明表現出了卻沒傳達到的情感,很心酸感覺很棒不是嗎。我想在作品中也能重現那樣的感情」

正因為對所有的事都不說的太深,不讓人看的太多,才更有深刻的感情與關係。那樣的態度,似乎在戀愛與工作等等私人的人際關係上,也很自然的貫徹著。

「就算是親近的對象“沒必要說的事”我就不會說。比如說,就算私底下我有什麼變化,我也不會每件事都跟嵐的成員說啊。成員們又不會在私底下頻繁的見面,因為是他們日常生活中不需要的資訊。讓他們因此顧慮我也很不好意思呢」

不會因為小時候沒有玩所以事到如今還想要玩

那麼,對於“不想說的事”又如何呢。如果,談戀愛不小心出軌了,會和女朋友說真話? 還是會隱瞞?

「雖然不刻意去說比較好,但是隱藏自己壞的那面很奸詐呢(笑)。那樣的話就承認錯誤然後之後再去彌補,比較好不是嗎? 不過,我呢,對那種擺明了不能做的事情,從一開始就不會做吧。這樣那樣的很麻煩啊(笑)。本來我想要玩樂的欲求就很薄弱了。『從小就開始工作,都不能玩好可憐呢』雖然經常被人家這樣說,但是因為沒有玩過,所以也不懂其中的樂趣,也就沒友很想玩的欲望。夜店什麼的我也幾乎沒去過,也不會想去。比起那個,打電動還比較好玩。我就是這樣活過來的呀(笑)。就在上次,終於有機會和個創作者一起喝酒,比起“玩樂”那反而更讓我高興呢。像是對於創作上很克己的態度,還有聽他說內行人才懂的幕後消息等等,讓我覺得有趣的不得了。比如說電動也是呢,比起為了騙人設的圈套,我比較喜歡為了更有趣而設計的關卡還有小技巧。以前的電動比較多這樣的呢」

NINO本身也覺得,在電影或電視劇中設下小技巧還有伏筆等陷阱很有趣。在電影『プラチナデータ』的時候,除了在表象的站位與視線之外,他說「其實,我下了更多的工夫」。

「像是手無意間指的方向,還有即興的台詞等等。不過,說到即興表演的那些,幾乎都被剪掉了。大概是太暴走了吧(笑)。比如說,隆和(鈴木)保奈美小姐飾演的水上教授一起畫畫的那幕也是,其實拍攝時花了很長時間即興的在對戲。也有讓水上教授邊畫畫邊聊彼此昨天作的夢,結果那個不小心提到了電影主題的核心呢。剛拍完之後,我們自己覺得是很棒的一場戲呢,還想說會成為一個很棒的伏筆。結果太挑戰極限了,就沒被採用了(笑)。雖然畫面上沒拍到,但是曾經設下這樣的伏筆這件事本身,大概也會成為“什麼”」

以為狡詐的人是秘密主義的,但是如此愉快的挑明陷阱所在這一點,也很有趣。

「如果是電動的話就讓他去挑戰過關就好了,但是電影或是電視劇裡設下的機關很容易就會變成只有自己人看的懂。所以,讓看的人知道機關所在,如果可以因此看得更開心就好了。並不是因為想騙人,因為是想讓觀眾覺得更好看才會設下陷阱的呢(笑)」
 

179299848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minearas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