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二宮和也的 IT【一途】

第六十四回  假笑

雖然不會說出所有真相,

但不會說心裡沒在想的事情。

二宮和也一路走來的一途上

看的見他始終如一的心--。

 

 09062014130917-00111.jpg  

 那天的NINO感覺有一點憂鬱。過了忙碌的年底年初時期,在電視劇開拍前空白一樣的時間。站在河川沿岸的路上。儘管晴空塔坐鎮在眼前,也不瞧一眼,靜靜的待著。

「如果是被說要笑的現場的話我就會笑喔()

儘管如此一旦擺出了“偶像微笑”,他也自覺到現在還是會不自然,他笑說「我覺得那樣無所謂」。

  NINO不會對自己說謊。無論喜歡討厭,無論好或不好,在自己的內心裡有確實的基準。當問到去年,為了演唱會的編舞所有成員去N.Y.的事情時,他說「幾乎不記得」。

 

「現在還有印象的是,只有學了舞步這件事而已。有去看百老匯的舞台劇,也有吃當地的食物,但沒有成為回憶呢。因為,本來我就不太擅長去國外呢()。特地讓我去的這種環境我覺得很感謝,而且其他成員也能學到很多東西,所以我覺得可以去是很棒的喔。不過,我個人是,果然還是喜歡家裡。打電動很開心,不用去很遠的地方只要看電視,就能知道大部分的事,也能學習。因為我是真心的這麼想的人()。不過,在這世界上,像我這樣對任何事興趣都不強烈的人,我想其實有很多的。並不是說好奇心強又有行動力的人才是健全的,或是有趣的人。在對廣大的世界抱有興趣之前,對於現在週遭的世界,該知道的事,或是該做的事情我覺得有很多呢」

 

  不擅長面對外面廣大的世界,行動範圍有限。不為討人喜歡而笑,想貫徹自己的真心話……etc. 如果只聽到這些要素,他身為“偶像”能成立是近乎不可思議的,NINO身上有絕佳的平衡感覺。

 

  「心裡真正想的或是想說的,要不要說,要視時機地點跟對象有所不同呢。比如說,在拍攝或錄影的現場,如果不知道作的意義在哪,或是產生了效率很差這種疑問的話,就要直接告訴那個現場裡職位最高的人。如果和不是最大的人說而讓話題停在那裡無法傳達的話,就會變成單純的發牢騷了。並不是要分享感情論。只是,為了將工作做好才想傳達想法罷了」

 

對嵐的成員們的感謝

太浪費了說不出口

 

  因為想要“有意義的發言”,所以在即使說了也無法改變狀況的現場,他絕對不會表達意見。

 

  「嵐5人的工作時,我不太會去表達自己的意識或想法吧。去年去N.Y.也是,將我的想法放到一邊,有個可以出去的環境,而且大家都很想去,所以順從那樣的方向比較自然吧。拍雜誌也是。如果被說『請5個人一起笑』,我會馬上,乖乖的擺出笑容喔。因為,被大家需要就是這麼回事吧。反正又不是被要求『請發自內心的笑』。而是被要求“5個人一起漂亮的同時笑”,當然會想要回應阿。相反的,如果真的發自內心用感情去笑的話,臉會歪七扭八就不會有“好看的笑容”了。再說,那樣子還要5個人一起是不可能的吧。本來,不談我的“假笑”作得好還不好,其實我不覺得這是不好的事情。這不是在騙誰,作出來的笑容也不比真正的笑容來的差。前輩們也是,長年以來,被那樣要求,而且認真的回應了,那樣子就是有“意義”的喔。不過,也有要求極盡接近私下的表情的雜誌拍攝呢……。電視劇或電影的時候也是。被要求『請你笑』時會真的笑,讓人看見更深層由內在演技表現出的喜怒哀樂,有時也會這樣被要求。當拍電視劇或電影的時候,有角色需要配合,依作品不同,表演方式的變化也很多。可以從創作階段就開始參加,可以交給自己決定的部分也很多,所以會更有趣吧」

 

  對“假笑”不會抵抗,也會配合回應各種要求。不過,並不是因為成熟。

 

  「結果,真的不想做的事情不會去做,不想說的話就不說吧()。雖然本來就是這樣,但最近,特別是如此。在採訪時也是,像『對嵐的成員們有什麼想法』或是『請說說對成員們感謝的話』這種問題我無法回答的。那又不是這麼簡單可以用語言表達的事情,也很怕無法傳達溫度感受呢。如果要說的煽情一點,在公開場合說又覺得很浪費()。我想要在重要時刻在她們本人面前說。不過,平常也不會說那種真心話……,大概,我還沒完全長大吧()

 

09062014130918-0013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minearas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