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野智

因為想一直守護著

 

 

對大野智來說久違的週五夜間連續劇死神くん』開拍的春天--

在那個拍攝現場他想起了“18歲的自己”。

剛好,也是嵐出道的那一年。那時候的自己

深刻苦惱過的事情,現在,有關他感受到各種不同的變化。

儘管對時時刻刻改變的環境、工作、人際關係感到迷惘,

此刻,能存在於此處,是因為維持著不變的自己。

他發現那是因為他一直守護著,對自己來說無可取代的人。

關於大野智,一直一直,想守護的人、事、物。

 

09062014130353-00131.jpg   

 

覺得和NINO同時期拍片很開心的理由是……

 

  「現在,我感覺非常新鮮。以前不管演什麼角色都只是“被守護”著,但這次的角色,是“守護著”不同人的人生」

  談到拍攝中的電視劇死神くん』--他的表情,宛如風平浪靜的海洋一樣安穩,但其實,在心的深海中似乎有很多想法潮來潮往。

  「雖然是死神這種特殊的角色,但我沒刻意塑造角色。是用和平常的自己差不多的情緒在演。不過既然是死神,就有天庭的場景,會吊鋼絲在半空中。上次,在像舞台這麼高的布景上拍攝被(桐谷)美鈴ちゃん發怒的戲。被工作人員還有採訪的人,被這麼多人,安靜的守護著的感覺,超級害羞的!(笑)」

(Jasmine o.s.→“和平常差不多情緒”這一點實在太可愛了~~話說,死神君第7還第8集他跟小弟弟說“我看起來這樣,也是傑尼斯系的”,這句話整個讓我大爆笑~~有些鬧彆扭的場景也是,真的很“大野智”的感覺XD)

  的確,大野くん是,一直“讓人想守護的人”。在嵐裡面也是如此。在節目中或是雜誌的座談會也是,經常看到的畫面是其他4個人在炒熱氣氛一輪之後,很開心的守護著大野くん的發言。

  「真的,是這種感覺呢(笑)。平常也是,比起守護人家都是我在被守護著。到現在還是,比起保護人家我大概比較常被保護。不過,嵐啊,是互相守護著彼此……該怎麼說,有種大家確實在看著彼此的感覺。大家人都很好,也都是會為人著想的人呢。好久不見的時候,很自然的會互相問『最近,很忙嗎? 還好嗎?』喔」

 

  嵐的成員們確實的看著彼此這件事,也可從這樣的小故事中看出。

  「我跟成員們報告說我要演“死神くん”的時候, 什麼跟什麼? 大家都這樣笑著說。播出不知會不會看? 我呢,有時候會看松潤的電視劇喔。一邊想著『真是部親很多的電視劇呢』(笑)。還有,如果電視劇拍攝和成員們是同個時期的話會很開心呢。上次『鍵のかかった部屋』的時候,是相葉ちゃん在嵐的休息室裡各自看自己的劇本。因為這次是跟NINO,覺得特別開心呢。只是單純的,看到感覺很忙的NINO覺得很開心! 因為,他總是一個人看起來很悠閒的樣子。我想要看看因為太久沒演連續劇而焦慮的NINO(笑)」

(Jasmine o.s.→Leader你這到底是在為NINO開心還是壞心的幸災樂禍啊XDDD 不過喜歡看到很忙的NINO是所有NINO飯的願望喔~~)

  再次和他談到連續劇的現場,他說「突然發現,現場幾乎都是年紀比我小的演員,那也很新鮮呢」。

  「想說原來我也到了那年紀了呢(笑)。雖然『怪物くん』的時候也有和童星演,但感覺不一樣。這次的大家都小我10歲以上,但是都很成熟。明明就才18歲左右,卻演的非常到位! 會想說我也要好好演才行。老實說,很怕和他們一起演(笑)」

  如果和18歲時的自己相比,他說「對其中差異感到更驚訝」。

  「18歲的時候我根本什麼都沒想。因為很喜歡跳舞所以想鑽研的心情也是,正好是在自己心裡告一個段落的時期。明明想說是時候該辭了事務所了,卻突然,變成嵐出道……。剛開始很難有什麼專業意識或是責任感呢。因為深深認為嵐就是世界盃排球期間限定的團體,總想著『什麼時候結束啊』。和已經有上過電視的其他4個人不同,我Jr.時都在京都一直演舞台劇,不管是雜誌還是電視錄影,完全都不懂。就算採訪,我也說不出『會努力』這種謊言。所以一直不講話。每天,腦袋裡只想著“好想逃走”(笑)」

  那之後,過了15年的今天他依然在這裡。抱著和那時完全不一樣的心情,過著每一天。

  「不可思議呢(笑)。有種好像一直在做夢的感覺。自己本身都沒什麼改變,也沒有完全的長大的感覺。果然還是有在慢慢改變吧」

09062014130354-00151.jpg   

 

雖然想守護家人

但想被女生保護()

 

  儘管自己不變,但年年,隨著嵐的人氣高漲,無論是環境或立場或人際關係都有了巨大的改變。他說最近也有親身感受而覺得苦惱的事。

  「我覺得朋友這樣的存在蠻難處理的。特別是,對現在的我來說更是如此。因為在私底下新認識的人,你不知道他是用什麼樣的眼光在看你呢。是覺得平常的我不錯,還是怎麼樣……(笑)。比如說,我把人家當朋友跟他說的話,卻傳到外面去。不過,人就是這樣。大概就是無法保守秘密的呢」

 

  因為嘗到不好的感覺而掙扎。正因為如此,也有所發現。

  「我想重要的事情絕對不要說出來,要守在自己的心裡。還有,就算只有一個朋友那就夠了。講一個人是太極端了,但覺得只要非常少數就好了。真的會認為是朋友的人,是永遠不變的人。一開始不太知道我做什麼工作跟我當朋友的人到現在也是不變的存在著。也有像奈良(美智)先生那樣,儘管一年頂多見一次面,但就是能彼此牽繫的人。我覺得已經很滿足了。嵐也是這樣。他們都是從沒變過的人,因為是不會變的存在所以能覺得安心」

(Jasmine o.s.→leader你朋友是給了你什麼傷害阿會讓你有不要有朋友的想法? 不過我也覺得朋友真的不需要多,有個值得一輩子信任的朋友就夠了!)

  在各種事物不斷改變之中,即使如此,“不變的重要事物”一直守護著大野くん的心。尤其是他的家人。

  「去年過年,睽違20年去了家族旅行。因為想去南方國度,就想到了帛琉!想讓連沖繩也沒去過的老爸老媽,看看美麗的翡翠色的海洋呢。我跟老爸,我姐跟老媽各自睡同一個房間……。早上,醒來以後在飯店房間的陽台並肩坐著,和老爸一起發呆看海的時候,他突然念著『原來真的有這種顏色的海啊……』。然後,又說了『原來天空這麼寬廣啊!』。他一定是想說,該說些什麼話才好! 這樣吧(笑)。雖然我爆笑了,但總覺得非常開心! 對老媽,還是會跟她撒嬌,雖然總讓她擔心,但最近我媽也開始會跟我撒嬌了。也經常找我商量事情! 偶爾回去老家的時候,就跟她兩個人一~直聊天。近況之類的,聽她發個小牢騷,我也會回話……常常這樣一來一往持續到早上。這並不是盡什麼孝道喔。只是單純的和老媽話很投機。只是因為聊得愉快所以停不下來罷了(笑)。不過呢,雖然總是被家人保護著,但不知不覺,發現自己也開始會想保護他們了」

(Jasmine o.s.→leader對家人真的很好呢~不過年紀到了可能真的會這樣…發現應該要多聽多了解父母的需求多讓他們依靠,我5月陪爸媽去箱根玩的時候,也有很深的感覺,當然被依靠會有負擔,但是自然而然會學著欣然承受)

 

  總是守護著自己的人與事,現在自己也想去保護。自然而然的包容力在萌芽。那麼,戀愛又如何呢。對於女孩子,想要保護?還是,想被保護?

  「這個嘛……大概想被保護吧!(笑)。從以前就是這樣,現在也沒變。以男生來說很難得吧?當然,我會想要保護對方。但絕對不是那種一定要人家跟著我,或是要求人家走在我後方3步的人呢。女孩子對我,好像經常大都是想要保護我的。結果,大概就變成了我想要找那樣的人(笑)」

  那麼,對喜歡的女生,希望唯一“要遵守的事”是什麼?

  「什麼呢。只要,是誠實的,希望她什麼都說,我這樣覺得。雖然有男生喜歡謎樣讓人猜不透的女生,但我相反。什麼神祕感完全不需要! 因為,謎樣的女人,永遠都是謎! 比起吸引人只覺得恐怖(笑)。無論作什麼都無所謂,感情或行動都好懂的人反而能安心呢。大概,我也是這樣。什麼事都會表現出來呢。真的,像是沒在聽我媽講話的時候,馬上就被發現。『你剛剛,沒有在聽吧! 聽我說啊~!』她會這樣念我(笑)」

 

09062014130354-00161.jpg  

想逃離的工作

現在也成為重要的事物

 

  18歲時,“好想逃走”的工作,如今則成為了重要的東西。

  「我決定了工作,就是“要去享受”呢。以前總是一直想說『要持續到什麼時候啊。什麼時候結束啊』……。但一點點在變化,在嵐的10週年結束的時候,我就想說反正感覺像作夢,就別想太多去享受它就好了(笑)。然後,當我集中精神在“現在”去享受之後,從10週年之後都過了5年了!」

  那麼,在一直這樣工作之後,現在的大野智守護著的事,還有想要守護的是什麼?

  「是什麼呢。不過,果然還是會想要釣釣魚,或是畫個畫的時間,這點我想守住(笑)。說到這個,有關畫畫,我在自己心裡守護著的還蠻多的。就算沒開個展我也會自己決定個期限然後絕對會遵守。因為,不決定的話就會一直拖拖拉拉補畫。因為有期限所以能夠很投入覺得很開心,也能畫出好東西。如果遵守期限的話也能想像出一年裡可以畫幾張,或是想下次要畫那個,這樣計畫也很開心」

(Jasmine o.s.→那個…大野先生,你要不要別只是自己開心就好,可否趕快再開個個展讓我們看看你的好東西!? 這麼多年應該累積不少作品了吧,跟事務所說一下嘛~~~)

  不只是繪畫,想必“能熱情投入的時間”,一定是為了讓大野智是大野智所需要的東西。時間有限的訪問,轉眼間就結束了,但其中,被塗上了許多感情,更加精采。最後,問了他希望10年後的自己要遵守的約定。

  「10年後完全想像不到,也不知道會做些什麼(笑)。但希望自己能更加的珍惜喜歡的人與事。只有這點如果能遵守的話就好了」

 

09062014130355-00171.jpg   

 

 

=====================

Leader真的是個很特別的人呢

訪談中不斷散發著溫暖,又有一種軟綿綿的氣氛

這好像跟編輯沒什麼關係

純粹來自於他的人格特質

果然真不愧是lead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minearas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