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星期一星期二都好忙好忙喔~~
其實也不是工作上做事情的忙
是因為有一位從美國來的行銷專家來幫我們上課
一天半的演講跟課程,
讓我對這位專家佩服不已,
也讓我見識到什麼是真正的專家。


出身中興大學農經系,(他是台灣人啦~)
堪薩斯大學統計碩士、明尼蘇達大學統計博士,
畢業後老師開始擔任行銷顧問的工作,
現在自己開顧問公司幫許多國際企業做產品市場測試跟行銷顧問。

這樣說,可能感覺不出來我說的"專家"是什麼意思。
如果提到AC尼爾森,可能大家就有點感覺了,
老師曾經是AC尼爾森 BASES公司的總裁兼副董事長。
市面上有一套新產品未上市前銷售預測系統BASES,就是老師所開發的。
這個BASES系統是現今世界最常使用的新產品銷售預測(STM)系統,
佔有全球65%的市場佔有率。

老師在演講還有幫我們上課的過程中,
經常以他自己的經驗做為例子,
聽到那些請老師當顧問的公司的名字,我整個傻眼~
比如說,大陸頂新集團、韓國三星、美國BestBuy、美國迪士尼...
還有一大堆德國、法國、義大利的大企業
臺灣的話,目前是味全。
其中很有趣的,是老師的公司曾經做過市場測試的產品,
汽車、手機、迪士尼遊客流量、電影選角...還有黃金打造的75萬美金的聖經~~
真是"什麼都有、什麼都賣、什麼都不奇怪!"


兩天演講跟課程是由我們科主辦,
所以我們也請老師吃了一頓飯,
其實老師已經70歲了,
但他說他每天還是工作至少八小時,
以前甚至一天工作16個小時,
老師過人的體力讓我非常驚訝,
即使連續上課2個半小時,面不改色。
老師說他每天都要做兩個小時運動!!!
我當下心理的O.S.是:蝦咪~~~ 我都是花兩個小時看電視跟發呆>_<
滑雪、打網球、仰臥起坐跟伏地挺身,
很難想像這是一位工作忙碌的70歲杯杯在做的運動,
我心中又畫下一個大大的驚嘆號!!
吃一頓飯跟老師說的話雖然不多,但他已經記得我是念企管的,
哪像我們長官永遠都不記得...
雖然老師貴為一個公司的總裁,常常飛到各國工作,又擔任許多名校的客座講師
但他平易近人的態度讓人很容易親近,
是個會讓人自然而然尊敬的人,
現在老師短暫回來台灣,
在中興大學開了一個研究所三學分的課,
短短三、四個星期,
利用星期六日每天上八個小時~
平日晚上也都有開課。

真的讓人很佩服,
除了過人的體力之外,還有無私分享、傾囊相授的態度。
我覺得這才是值得我們學習的專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minearas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