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音樂真的是很奇妙
對我來說每天聽音樂是很重要的
想專心思考,或是想轉換心情的時候
就是我的聽音樂時間
這對身處台北這個吵雜都市的我來說
是絕對絕對不能少的

我的朋友都知道我喜歡聽日文歌
相信有在光臨我網誌的人也知道~
其實我國中就在聽日文歌了唷
真的很神奇耶
好像命運從那時就決定了
我跟日文分不開的關係(哈 是有多分不開呀XD)

我這26年的生命中
對音樂最狂熱的高中時期
聽的其實是搖滾樂喔!
而影響我最深的就是L'Arc~en~Ciel(彩虹樂團)
雖然我國中買的第一張CD是kinki啦:P
不知怎麼的第一次聽過以後就像中毒了一樣
覺得那有點黑暗有時又很光明,很直接觸動人心的歌聲跟音樂
正是隱藏在心中已久突然被激發出來的東西
在被大學聯考追著跑的高中時期
我竟然要聽著L'Arc的歌才能靜下心來
而且他們的音樂之所以對我來說這麼重要
也是因為那是我努力鑽研日文的原點
那時我太想知道歌詞裡完全唸不出來的漢字表達的意思
就常常抱著字典查發音
還拿一個本子把查到的漢字的各種念法抄起來
以免下次碰到同一個字有不同念法
現在想想...一個要考大學的人做這種事也未免太閒了吧XDDD

學日文的事暫時不說了
聽搖滾樂聽到後來
除了主唱厲害的嗓子,我也很愛聽樂器的聲音
也很佩服吉他手、bass手、鼓手出神入化的演奏
尤其是bass! 低沉卻很有份量,藏身在吉他跟鼓的後面卻讓人無法忽略
要不是為了愛漂亮怕手變粗
我應該就會去學bass加入樂團了
而且那時候阿,日本搖滾樂界還很流行所謂的"視覺系"
我跟我的搖滾樂同伴們有一次就在公民課時模仿了"Maice Mizer"這個樂團
(主唱Gackt目前還在活躍中~~最近還在Mr.Brain裡跟木村演戲勒~)
把臉塗白穿個醫生袍最後還所有人咬血袋裝死
哈哈~~我竟然把這件事說出來了
看我現在這個樣子...應該很難想像我高中會做這種事吧XD

後來視覺系樂團們漸漸從良
而我的音樂世界也擴大到J-POP之後
對搖滾樂的激情似乎就稍稍退燒了
當然後來ARASHI的出現大大分裂了我的搖滾魂XDDDD
不過熱愛L'Arc的音樂這一點是不變的
在去年,等了十年,終於等到了他們來台灣開演唱會
我也確認了對他們音樂的愛沒有變
現在總覺得自己有兩顆心
分別愛不同類型的音樂、不同類型的團體(天ㄚ~加起來有9個人勒~我好忙~~)
去年的AAA演唱會之後,網誌裡的音樂就是ARASHI大放送~~
最近阿,又開始很想放我的搖滾樂了
這一兩週放的trick、ROUTE666、Driver's High
都是屬於聽了會熱血沸騰的歌
可能跟我最近在職場上得到的負面情緒有關係吧
用激烈的歌把討厭的心情踢開...有一點這種感覺
所以大家最近就借我吵一下吧~~~~~
不過下週三的時候就會又恢復了
因為某人即將迎接26歲生日了嘛!!要給他好好慶祝一下^^

天ㄚ 我竟然長篇大論寫了一堆...
不過說到搖滾跟L'Arc我就很難把話題結束 哈
希望各位來看ARASHI文章的兄弟姐妹們(應該只有姐妹吧XD)
也能聽聽看Jasmine愛的另一種音樂類型
說不定你也會有另一種不同的感動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minearas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