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二宮和也IT [一途]

 第八回  選擇的自由


每一天,不斷的在成長  

創造出二宮和也的一途的是,

每個日子小小的It跟始終如一的累積,

明天會看到怎樣的景緻呢?


1416657490.jpg  

在新大樓建設中的現場。他站在那裡的正中央。在只有柱子的瓦礫堆中,現在還無法想像會蓋出怎樣的大樓。

  「我現在是幾歲阿?

  在結束攝影,要移動去做訪問的時候,NINO輕聲的說了這句話。當我們回答,今年要26歲了呢,「對齁,26了阿」他輕輕的笑了。明明他能比誰都快的記住工作人員的名字或是新歌的舞步,竟然記不住自己的年紀,真是奇怪。

(Jasmine o.s.NINO…虧我還為了你吃了一塊蛋糕>”<) 


 
「這種無所謂的事情我就會不小心忘記了啦()。再說最近我的記憶力就很奇怪。以前我是很有自信的呢。Jr.時代的時候,不但能記住所有前輩們的歌曲、舞蹈或是演唱會的構成,連續劇的腳本也能很快就記住,但最近就是記不起來阿。不過,那應該不是肉體上的衰弱,大概是動力的問題。關於連續劇的腳本,不是我記不起來,會不會是我自己沒有要去記住呢……  


 
會這樣子想,他說是從進入去年的連續劇『流星の絆』的拍攝時開始的  


 
「在那部作品開始之前我就料想那“會成為轉機啦,但真的變成那樣了。雖然一直以來,我都會認真的準備連續劇然後正式上場的時候俐落的演出的,但是變得不太去做那樣的準備了。當時1年以上沒演連續劇,只曉得玩魔術。本來想說好久沒演了不知道有沒有問題,但一讀了腳本,想像力就一股腦的湧出來。我覺得能比以前更快而且更深的去理解劇本裡的世界呢。雖然連續演出戲劇的時候,會有一種所謂現場的直覺,但我想我研讀腳本的功力是沒有輸給任何人的()。那個,都多虧了魔術。魔術的書阿,都非常的難喔。

  演戲的劇本會把全部人的台詞還有狀況都寫進去,魔術的書就像是只會寫自己的台詞的書一樣。因為不知道對方會說什麼會如何行動,所以只能靠自己想像還有理解的去表現」

 

小時候起就很擅長把剪紙的東西具象化


 
完全就像是在讀難解的小說一般,他將魔術的書深深研讀然後表現出來。而且,他樂在其中。  


 
「我從小就很擅長把剪紙的世界用3D來具象化。因為從13歲左右開始,就演出了舞台劇或是電影等等的……。果然阿,只是照劇本寫的去做,我想是無法做到具象化的。就算拿著女演員的剪報去美容院,也只是單純的剪出一樣的頭髮,並無法接近那個人的感覺,就跟這是一樣的。因為每個人各自的臉跟感覺都是不一樣的()。就算把剪紙的說明做記號也是沒用的。如何去解釋,如何去擴張想像力才是重要的。從小開始訓練的那種能力,我覺得因為魔術而強化了。因為增廣了視野,達到了深度更深的境界,回到久違的連續劇時,就感覺到腳本裡的情報量真的非常大。就像是事先寫好答案的問題集一樣。一旦有這麼多的情報,想像力就很難擴張會變得很難發揮。所以不去用腦袋記住,我覺得如果能自然的運用接收到的東西來演出的話是很好的。就算在劇本裡詳細的指示『這裡情緒最激動』,但這種timing不僅是會依現場的氣氛還有整個走向而改變,要是照著決定好的『因為○○,所以要哭』這樣子去演的話,劇中的世界就會突然變得狹隘。我覺得因演員的不同應該會有各種不同的選項,而演員在各種情形下去選擇最適合的選項才能完成有趣的東西」

 

  「在當下那個瞬間的best,我希望能盡量柔軟地、自由地去選擇」他這麼說。 


 
「因為阿,你不覺得做出什麼樣的選擇,那個人的個性還有人生就這樣被決定了嗎?  不只是演員。今天要吃早餐嗎,還是不吃。要淋浴,還是要泡澡。要說什麼,不要說什麼。從小事到大事,每天都在無數的選擇題中,累積了選擇,就這樣造就了那個人。所以,照著背起來的劇本去演,不管是演的人還是看的人都覺得很無聊對吧。如果是為了『一定要讓它紅』或是『想讓導演喜歡』這種理由而去演的話,雖然在演戲的方程式上來說也是可以的,但大概在我來說是有點不同意的。所以像是『DOOR TO DOOR』一樣,長年一起合作,很能理解這樣的我的團隊,讓我能很自由的去發揮呢() 


  馬上就要揭幕的睽違4年的舞台劇。在那裡他會有怎麼樣的選擇呢。正因為現在,連他自己都還無法想像才顯得有趣。

 

141665748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minearas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