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二宮和也 IT [一途]

 第九回  夥伴們

 

今年6月剛迎接26歲的二宮和也。

在這26年間所遇見的人們,

與他們交流的始終如一的想法

創造了他的一途──。

1416610888.jpg  

  採訪當天是他26歲生日的幾天後。他用比平常高一點點的聲音說著「這個」拿出來的手機的畫面上,映照出寫著“前輩兩個字的生日蛋糕。

 

  「在生日前5天,和錦戶()一起吃飯的時候,突然店裡的燈暗下來然後這個就出現了。他給了我個驚喜幫我慶祝了。因為他平常不是會做這種事的人,所以我很驚訝()。嵐的成員們都有送我生日禮物……

 

  在談論著後輩、成員、合作的人……etc.這些“工作夥伴時的NINO,比起講自己的事情時看起來很放鬆又很愉快。儘管他說「我沒有朋友」,但他擁有信賴的工作夥伴。其中有大他20歲以上的女演員,也有祖父母世代的演出家。

 

  「不管比我大多少,只要是伙伴我大概都會直接叫名字然後用沒大沒小的口吻講話()。跟年齡無關,只要是感情好的我就會這樣。會猛烈吐嘈、揶揄什麼的。不過我的沒大沒小還有吐嘈都是以敬愛為前提的呢。當我對大牌演員突然說出『你在胡說什麼?』這種話的時候週遭的人應該覺得皮皮挫吧,但對我跟他之間是很自然的。因為只要一起工作,我也會很了解對方的人性。不管是才能、生存方式等讓我能尊敬的人,只要氣味相投,距離自然就會縮短了呢。比如說,現在一起演舞台劇的秋吉(久美子)小姐是個很不可思議的人,平常對話的時候感覺不太合()。但是在演戲上我們好像很合得來呢。因為演的很順暢,所以那讓我覺得很感激」

  10幾歲開始,他就比起家裡跟學校更常待在工作現場。對於在工作上度過大半人生的NINO來說,工作場合的夥伴是無法取代的存在。

 

  「這份工作是因為有周遭的人才能做的吧。我14歲第一次演的連續劇『跨越天城』的製作人跟我說過。『能站在這裡可不是靠你一個人的力量喔。幫你打燈的人,幫你打點服裝的人,因為有很多不同的人所以你才能夠第一次站在這裡』他這樣說。從此之後我一直都是這樣想的。不是有什麼過剩的情緒而是理所當然的呢,很瞭解自己被大家所支持,也想做好自己該做的事。比起考慮自己的演技要怎麼發揮,我總是覺得應該將它視為一個作品去看待。所以儘管是主演但我偶而會完全不在工作現場的中間。大家圍成一個圈,以同樣的眼光邊熱烈討論邊去做不但很快樂,我以外的某人能夠盡情去做的話我反而會覺得很興奮()。只要這樣子的話,無關年齡或是立場,不知不覺間感情就會變好呢」

和信賴的夥伴

絕對無法談戀愛

 

在大家一起創作一個作品的路程中,會形成一種和戀愛以及有情不同的特別的關係──。其中也有變得親密,持續有在來往的是舞台劇『遠離涉谷』的共同演出者,勝村政信、小泉今日子、蒼井優等等演技派的演員。

  「是演技派嗎?  『演技這種東西,是看的人的喜好吧』我們這些成員是這樣想的喔。大家雖然在演技或是採訪上看起來思考很多,但平常是蠻隨便的呢()。前陣子也因為小泉今日子跟蒼井優得了什麼演技獎,加上也是(高橋)克實的生日,我們幾個就一起慶祝了。就只是說說笑笑一些有的沒的。我們這些人是在私下絕對不會特地去談演技論或是什麼認真的話題。有時還會興起在臉上用麥克筆塗鴨。儘管會覺得,這人以世俗眼光來看真是個厲害的人呢()。和那些玩樂的成員們,我是絕對無法談戀愛的。因為是一起胡鬧的夥伴,我們互相也不想看到對方變成異性的瞬間()。不過阿,我果然還是尊敬他們的呢。說到那幾個人的共通點,該怎麼說呢,很有普通人的感覺。雖然很認真但又不會太認真,雖然有欲望但又不至於太可憎。儘管說『我不要獎』,等得到了又看起來很高興什麼的。儘管說明天要早起所以要回家了,卻還一直待著。說很任性是很任性沒錯,但以人來說是不受動搖的。不會突然情緒化的搗亂,或是性情大變,而是以自己就是自己的感覺立足。因為不會突然對彼此賣弄性感或是男女感情,所以我覺得才能無法談戀愛而一直是夥伴的關係


  

  雖然孤獨,但不嚴肅。沒有規則化的演技。不隨世俗間的標準左右,以自我的步伐活著──。

  對於敬愛的夥伴們NINO所說的話,就是那樣,感覺也正是表達了他自己。

 

  26歲的抱負?  怎麼可能會有()。也不會因為年齡這種東西說變就變的。我會一如往常努力工作的喔


1416610887.jpg  








---------------------------------------------------------------
和連載無關的P.S.
All The Best!  1999-2009的銷售量已經突破74萬2,767張了唷~~YA~~~
(8/18-8/23 ORICON統計)
預測一個月就變成今年的百萬專輯!!!
嗯,可能不到一個月就能達成囉(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minearas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