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二宮和也 IT [一途]

 第十三回  為了某人

一路走到現在的二宮和也的一途,

他說這不是他所選擇的。

而是NINO始終如一的相信的人或事物所開創的道路──。


1416559465.jpg  

  10月的某個假日。NINO上街買了個蛋糕。是個色彩豐富有很多水果的圓型蛋糕,中間放著寫著“Happy Birthday”的小板子──。

  「因為那天是我 媽 的生日所以我想買來全家人一起吃。但是我阿,因為完全沒有變裝整個人很明顯。所以當店家的人問我『板子上要寫什麼名字呢?』的時候,我不自覺的說出『不用寫名字』這種話。因為阿,在這種情形下根本說不出口 媽 媽 的名字吧()。我還突然覺得很害羞,結果連蠟燭都沒拿就走了。儘管如此,帶回家以後我 媽 還是很高興,『你為我做這種事還是第一次呢』。真是奇怪耶,雖然我想著我每年都有要幫他慶祝但卻沒有否定。因為阿,這可是難得的生日呢」

 

  如此珍惜“紀念日,還真是讓人意外的一番話。那個連嵐的出道10周年,也說著「以我們本人來說只是單純的路過點」的人。


 
「跟工作或戀愛有關的紀念日怎樣都無所謂啦。“交往紀念日之類的,就像是電視節目的特輯一樣的東西對吧。雖然回顧了兩個人的歷史然後說著『今後也多指教』,但真正重要的是平常的播出吧。不過,我會覺得生日之類的個人的事情是很特別的。因為很難得所想要幫她慶祝。反而是我自己不太喜歡被慶祝呢。(Jasmine o.s.→是嗎??  那是誰在26歲生日那天對著成員喊說“我好閒~”~)就算幫我開盛大的慶生會我也覺得很困擾! 不但覺得很害羞,也會覺得很對不起人家。那種時候比起“謝謝我反而忍不住覺得“不好意思 ……。大概是我本來就沒有什麼當主角的意願吧



  比起讓他人為自己做什麼事情,為了別人做什麼比較合乎他的性格。

 

  「但是,那不是因為“我是好人。老實說,我並不是想要成為一個好人,只是想要看起來是個好人而已()。所以,我在外與人接觸會想給大家很好的感覺,也會用心想對大家親切。之前也是,跟朋友四個人一起去吃飯的時候撿到了手機。儘管大家說『拿去派出所吧』,但我卻說『我想失主應該會馬上打來,我們就等他直接拿給他吧』。實際上,我們也這樣做了,結果對方非常開心。但是那不是我溫柔,而是我很喜歡那樣細心顧慮他人的自己而已()總而言之ㄚ,我想我是個偽善者。因為阿,在外我雖然是個好人,但對內我完全沒什麼好態度,我是個壞傢伙()



  大概,不只是NINO。這世界上大部分的“好事,都是“為了自己而去做的,可能都是某一種的偽善。

 

  「環保之類的也是這樣呢。就算說是為了地球但最終來看也是為了自己的自我吧。因為我很小氣,所以在環保流行之前我就一直理所當然的實踐著環保。盡量使用同樣的東西到極限,晚上也不開燈就只靠路燈度過之類的()。我也從很久以前就開始使用環保袋。把那樣理所當然的事情,說成是那種很了不起的事情是如何呢」



我希望到死之前都認為自己還做得不夠的活著

  「只不過,做任何事只要在一開始想說“為了自己就會失去興趣。想說“為了某個人才能成為動機呢。就算不為了自己努力,但為了他人就能努力下去,會這樣吧」

 


 
說到這個,NINO他不會自己去選擇工作。他說「就算選擇了也不會自己主動去選」。那是因為他知道被他人所需要的感恩之處。

 

  「實際上,因為我有實際感受到自己是得到了他人的力量而活過來的。我到目前為止的人生,我覺得我本身的素質或是實力大概只做到了兩成。其他的八成都是受人相助的。因為我這個人很擅長對於大家的個性或要求做出反應,所以應該是屬於吐槽的資質。隨著周圍而動作,可能性比較廣,也能讓自己更活。比起自己,會很自然的想說要為了某人而做呢。以前也有很多會讓我這樣想的相遇。和工作人員或是共同演出者的相遇運可不是普通的好。要是說我很有才能的話就不是相遇運了呢。自己不發揮10成的力量是,我想也是因為我很貪心。該說是我還不想看到發揮10成功力的結果。就算發揮了10成功力得到金牌我也不想就這樣滿足。我希望到死之前都能覺得自己還做得不夠的活下去。所以會“為了某人活著,可能也是想借助他人之力吧。……對齁,結果那也是,為了我的自我阿()

 


 
本連載迎接了一週年,邁入了第二年。「這個連載一定也是為了某人而存在的唷」一這樣說,他有點害羞的笑了。

 

  「一年還真快! 但是阿,無論什麼都一直持續下去,真是好事呢?

 

141655946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minearas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